人民报
 

姑娘请到别的屋去讲

作者:夏琳

【人民报消息】读了大纪元《九评共产党》中的六评,痛快淋离,大快人心。他们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中共的白骨精本质。自己身居海外多年,此时也不由得触动往事,想起童年时在大陆受中共哄骗之苦。

记得年幼时,有一天见到军人父亲满脸严肃地悄声告诉母亲,林彪叛逃到苏修帝国主义那儿去了。我当时惊得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听到的话。那报纸,电台天天歌颂的,「永远健康的林副主席」,「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怎么可能逃到头号敌人那儿呢?晚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著觉,小小脑筋实在转不过弯来。最后灵机一动,想起看过的革命影片,终于明白了「林副主席一定是去苏联那儿做地下工作去了」。然后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上学,学校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宣布林彪「叛党,叛国,自绝于人民,自绝于党,摔死在蒙古的温都尔汗」。看来,林副主席不是去苏联那儿做地下工作去了,而是一夜之间,从「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突然变成了「野心家,阴谋家」。当时天真无邪的心灵虽然搞不清是怎么一回事,但随著天长日久的「批林批孔运动」,也就渐渐淡忘了疑问。

犹记得学校里还请了一位「苦大仇深」的老贫农来批林。他很憨厚,当提到报纸上说的,林彪是披著马列外衣的骗子时,他气愤的说,「这林彪真是罪该万死。不过话又说回来,咱马列同志也太不小心了,怎么自己的外衣都被他偷了去呢。」

过了几年,有一天中国的电台,报纸宣布了「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去世的消息,大人小孩哭成了泪人儿。我也不例外,一边哭著,一边担心「我们没有了红太阳,明天岂不是要黑天?」要是从此只有漫漫长夜,这多可怕!那天晚上担心得一夜不敢合眼。捱到清早,太阳的光线刺痛了我的双眼,我才放下心来。也由此搞清楚了,「红太阳」与「毛主席」一点关系也没有。

过了两个月,忽然满街满巷的人游行,放鞭炮,买螃蟹吃,庆祝粉碎「江青,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反党集团」,我一边看热闹一边心里嘀咕「怎么搞的,伟大领袖身边卧底了一个女特务达30年之久,至死不知。」在中共毫不脸红,莫名奇妙的宣传下,毛泽东是至始至终的伟大,他的妻子江青则是像螃蟹一般横行霸道的大坏蛋。这一对夫妻档也太化学了一点。

小时候一次又一次的被骗,使自己对中共十分反感。从此再不信中共的话。

工作后,与一个高干家庭出身的女孩子同住一间宿舍。我俩嘻哈玩乐,无所不至。惟有她一提到中共,我掉头就走。有一天,这位仁姐不识趣,居然郑重其事地要告诉我共产党内的重大人事变动,我急忙摇手说「姑娘请别的屋去讲吧,我受够了共产党的骗,我不要再听它的一个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30/333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