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融时报往中国投资外商脑袋上浇了一盆冰水
 
欧阳湘
 
【人民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昨天往那些争先恐后去中国投资的外商脑袋上浇了一盆冰水!

据金融时报10月24日报导,中国上星期刚刚公布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让人们又一次怀疑中国统计数字的准确性。

中国报导的今年第三季度的GDP从七月到九月增长了9.4%,几乎与前两季度的数字一模一样,前两季度的GDP增长分别是9.4%和9.5%。经济学专家认为中共在GDP数字上面造假!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专家开始怀疑中共报告的中国经济增长数字,国际专家正在戳破中共的经济黑洞。最近加入这一行列的,是香港的经济学家吉姆-沃克尔 (Jim Walker)。沃克尔是CLSA财金公司的经济学家,CLSA则是法国里昂信贷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财务经纪公司,总部设在香港。

CLSA财务经纪公司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是世界一级资产总数第二大、总资产第四大的银行。2002年12 月,里昂信贷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成功的合并,成为法国最大的银行和欧洲领先的金融巨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标普信用评级为AA-,穆迪信用评级为Aa2,在亚太金融市场举足轻重。

这些亚太金融市场举足轻重的信贷银行旗下的财务经纪公司的专家,包括沃克尔在内的经济学家们怀疑这些数据,认为今年的经济成长和去年下半年的数字令人怀疑,因为它们与其它经济指标根本就对不上号。沃克尔觉得中国官方的统计数字简直就是「幻想世界」的东西!

沃克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根据中共官方统计)中国经济每年成长9.4%,前两季度几乎不变,但是从第二到第三季度,外界因素有很大的恶化,应该使GDP的数字有大幅度的下降。”中国的贸易顺差九月份大幅下降,很多经济学家预计这应该会在第三季度的GDP中显示出来,因为中国经济增长对净出口的依赖性非常强。

“还有,”沃克尔博士说,“中国和香港的购买经理人指数第三季度都显示制造业的增长在放缓,但GDP的数字却没有变化!”

这种造假的做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SARS期间,江泽民逃到上海之后,上海感染萨斯的人数本来报导是四名,无论其它地区有多少人得SARS,上海市委一直坚持全上海只有四个人感染萨斯,后来有三个外国人得SARS了,隐瞒不住了,才将患者人数艰难的改为七名,自此就“雷打不动”了!

让GDP数字“雷打不动”更容易干,毕竟金融专家是少数,一般人谁会去调查,也没有那个本事去调查,也不敢去调查。结果中共一直在它那张纸上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与时俱进嘛。结果画出圈儿了,就露出马脚来了。

据金融时报报导,外国投资银行的经济师们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用它们自己的GDP增长数字来指导他们的分析,而不是使用中共官方提供的数字。

尽管外国专家只是在尽职尽责的完成好自己的本职,而不是想跟谁过不去,但中共不这么认为,凡是揭露中共丑闻的都被中共称为「反华势力」。

现在,连那些整天埋头在数字中的外国书呆子们都发出声音:我们喜欢中国,钦佩中华文化,揭露中共的金融丑闻不是反华,中共不等于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5/380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7.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8.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9.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0.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1.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2.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3.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14.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5.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6.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2.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3.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5.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6.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7.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28.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9.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0.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2.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33.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34. 罗干是怎样对待亲妈和老婆的 (30,139次)

35. 多嘴多舌!香港文汇报捅出漏子 (30,0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