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高层盛赞高智晟:中央政治局集体加起来也赶不上 (多图)
 



中国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

【人民报消息】2005年10月18日,中国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再度为法轮功上书中共书记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以亲身采访实例揭露了中共对信仰法轮功同胞的野蛮迫害,并呼吁当局停止迫害。公开信发表后,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甚至有很多中共高层人士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向高智晟表示敬意。──

“我们一直在看高律师的文章。过去我们对中国是失望的,但看到这封公开信后,我们觉得中国还是有希望的!”

“我代表某某地多少多少人对你表示敬意!”

“我代表某地的人感谢您!”

“我们碍于身份,不便和你多讲话,但是我们一直在看你的文章,好样的!好样的!”

“好样的!中国没几个在胆识方面、胆略方面赶得上你!你问问胡锦涛敢不敢说你这样的话?十个胡锦涛加起来敢不敢说这样的话?中央政治局集体加起来敢不敢说这样的话?他们哪个不知道真相?”

…………

公开信引起的巨大反响

据大纪元记者高凌采访报导,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信仰者上书胡、温的公开信发表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很多华人都纷纷给高智晟律师打电话,在和高律师讲话的过程中,他们始终是失声痛哭,说:“我们一直在看高律师的文章。过去我们对中国是失望的,但看到这封公开信后,我们觉得中国还是有希望的!”电话中,他们反复强调着对高律师的支持。

高律师谈到这里说:“通话时他们流泪我也流泪。为什么两个不认识的人之间可以互相流泪?我认为是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正义的力量是最能鼓舞人心的,正义必胜是一直不变的理念!”

还有许多国内的人给高律师打来电话,一开口就是“我代表某某地多少多少人对你表示敬意!”“我代表某地的人感谢您!”

国内外一些人还将这封公开信用传真发到了中国各个部门单位。很多国内律师事务所接到了传真,纷纷给高律师打来电话,有的还打到了高律师原来的助手那里,首先追问的就是“这是你写的么?”高律师反问:“你们担心什么?”答:“我们以为是海外的法轮功学员或者其他什么组织弄的呢”高律师回答:“你们为什么不去关心那里面写的是不是事实?!”

高律师毫无惧色的告诉记者:“这封信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

还有很多高层体制内人士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向高律师表示:“我们碍于身份,不便和你多讲话,但是我们一直在看你的文章,好样的!好样的!”有的高官把高律师约到外边,一见面,便竖起大拇指说“好样的!中国没几个在胆识方面、胆略方面赶得上你!你问问胡锦涛敢不敢说你这样的话?十个胡锦涛加起来敢不敢说这样的话?中央政治局集体加起来敢不敢说这样的话?他们哪个不知道真相?”

高律师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前我总觉得这些达官贵人都是一付冷面孔。但这次他们对我这封公开信的反映,让我感到他们的冷面孔的背后还是有一个热心肠!”说到这里,高律师轻轻的笑出了声。

难得轻松的高智晟律师

恐吓电话引公愤 海内外声援四起

采访中,这位赫赫有名的大律师、坚强果敢的陕北汉子高智晟,提到他的家总能让你感到那种满意的幸福:“我在哪睡觉都睡不安稳,就在自己的家里睡得最安稳。”“别人成名后的家庭紧张在我们家里没有。我在家里我们总是笑语盈盈。”在给你讲述女儿的事情时,维妙的模仿女儿的声音,总能让你感到高律师的那种铁骨柔肠。

高智晟为法轮功直言上书胡温的公开信发表的次日清晨,高律师便接到了赤裸裸的恐吓电话:“你知道很多真相、我们也知道很多真相。我们知道你的女儿在哪里上学、坐哪趟车……”。

当天晚上,平时每天6点钟就回到家里的女儿直到晚上8点还没到家,联系老师和同学都说早就放学了。当时高律师正在律师事务所和其他几个维权律师商量事情,听到这个消息,这个刚强的汉子急得哭出了声。后来晚归的孩子告诉他,和别的同学出壁报,没有电话,才没和家里联系。高律师说:“我也是人啊!那么巧,早上接到公开的威胁,晚上出现了这么个事,能不让人揪心么!”

消息传出后,国内和海外众多关心高智晟的正义人士纷纷声援,谴责这种明目张胆的黑社会流氓行径,美国、加拿大、日本的一些朋友,直接提出帮助高律师把女儿接到国外来,以保证孩子的安全,高律师发给记者一封信说,如果有机会请代他向这些素未谋面的朋友们问好,并致以他内心最深沉的谢意!

信的原文下:

所有海内外关心着我的朋友:

高智晟在这里向大家问好!

孩子及家人的安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可能的情况下使她们留在我的身边同样十分重要!每每和她们在一起,世间一切烦忧尽散,精神快悦无与伦比。这也可能是我个人的弱点。我们所面对的危险是真实存在的,制造这种危险的人常常是刻意让你真切的看到危害的存在。我只是把您及一切关心我者当作知心朋友而倾述我个人生活中的一些烦忧,暂无让孩子出去的想法。孩子离开父母太可怜了,我不忍心。在一起对我们太重要啦!再次感谢所有未见面的朋友们对我高智晟的关怀!我会记住这种关爱!

祝大家平安、幸福!

安全仰仗于母亲、朋友、神灵和不断的斗争

在中国大陆,因言获罪并非今日的产物,残酷的历史55年来一直在延续。远的不提,最近的郑贻春、张林、师涛等作家记者的遭遇、法学博士许志永、英国记者本杰明、人大代表吕邦列、大学教授艾晓明、律师郭燕、唐荆陵、朱飞虎等等所经历的暴力恐吓及关押,让目前的中国的言论及维权领域弥漫着一种严酷的恐怖气氛。高智晟律师屡次的直言抨击现政权、频踏禁区,让众多的亲朋好友无不为之捏把冷汗。高律师知道自己随时可能面临的危险,但也自信的告诉记者:

“我的安全仰仗于三个方面:

一个是我的母亲。我过去说我不是很信神,但是从我的母亲去世后,我写出了《我的平民母亲》这篇文章以后,我开始信神,至少我认为我的母亲有神的力量,她始终在保佑着我们。

在我母亲活着的时候,一次她一直撵到了村口,追上了正要返回北京的我,把一个护身符帮我缝到了我的腋下,她告诉我,这是从神那里得来的,带着它,会保佑我的平安。至今我也从未离身,也曾多次化险为夷。在她病重的时候,我回家探望,我的兄弟姐妹为了我的安全都劝阻我,病危中的母亲挣扎着用尽全身的力气说:“你们几个加起来也比不上他一个人的头脑!只要是经过思考的你就大胆的去做,你相信你自己的智慧就行了。”“怕处有鬼!”

我的母亲她是个足不出户的女人,但她对我的影响非常的巨大……

第二就是所有的海内外诸多关心我的朋友对我的心灵的支持,这种心灵的支持和我母亲在天之灵对我的支持是一样的强大、一样的战无不胜、一样的不可或缺,是我最强大的力量支援!我每每谈到这些朋友我的眼睛是湿润的,因为许许多多不认识我的人,没见过面的人,都在支持我……

还有许许多多信神的人,他们也给了我强大的支持,这本身就等于神对我的支援!

第三个,在于我的不断地斗争。虽然我的言论在国内无耻集团他们的媒体上不能有任何的只言片语,但是在国内所有的场合我的言论非常的自由,我从来不回避对他们的批判,但是当局基本上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些症结在哪里?这是我持续斗争的结果,真正的把他们的法律公开地拿到桌面上来谈,因为至今他们还不愿意向外宣布我不要法律,事实上他们从来不讲法律的,可又不愿宣布,这就是它的难处!”

中国律师的脊梁——著名大律师高智晟

神性与人性的选择

高律师的文章和他的言行,给人的印象是他一身的正气和决不低头的胆量勇气;在和他的接触交谈中,更多的能感受到他的坦白和真诚。听着高律师讲述一个又一个经历,清楚地体会到人的生命其实是一种选择。在高贵与低贱、正义与邪恶、真诚与欺骗、坚持与放弃的不断地选择中,生命的本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清的更轻、浊的更重……

高智晟律师坦诚的告诉记者:“我也是一个常人,说心里话,全国各地每天很多人找我,我都是抱着一种可能是我的一个挣钱的机会去见他的,而决不是抱着一种打免费案件的这样的心态去见他们的。我们不是神,我们所有的免费案件都不是我们追求的结果,而是一种痛苦的接受。”

高律师讲了这样一件事情:山西有一个父亲,他的儿子13岁,被学校的危房掉下来的砖头砸成植物人,三年的时间没有获得一分钱的赔偿。当时高律师已经离开原来工作的新疆来到了北京,而那个不知情的父亲一路要饭、扒火车来到了新疆,又辗转来到北京寻找肯为老百姓打官司的高智晟律师。

高律师说:“那天我接到他的电话,说要见我。我知道是找我打官司的,我真的是抱着这可能是我一个挣钱的机会去的。”

当这位父亲见到高律师时,便打开手中一份很旧很旧的登有高律师照片的报纸,和高律师对照,当确定真的就是他寻找的高智晟律师时,这个父亲开始放声大哭……

高律师说:“我没有阻止他,让他足足哭了十几分钟。我也在流泪,但是那时心里已经清清楚楚的知道,这又一个不能收费的官司!”

高律师说:“有些收费的官司,我们还要选择选择,看看想不想接。可是碰到这样的官司,你只能接下来,没有任何选择!”

一个孩子的双腿在没有护栏的铁道口被火车碾断,孩子的父亲家徒四壁,找了很多律师,都没有人愿意受理这个案件,因为没有相关的具体法律。而当地的铁道部门更是蛮横地说:每年我们这里这样的事故有七、八百起,都没有赔偿,凭什么要给他赔偿?高律师出于同情接下了这个案件,这个父亲跪在高律师的面前感激涕零,谈好成功后只需要给具体辩护律师基本费用就可以。案件最后以38万元的赔偿费索赔成功,这位父亲搬了楼房、买了手机、却不肯付1万元的律师辩护费……

还有的人不满意案件的结果,跑到高律师的事务所大哭大闹、把鼻涕眼泪抹到他的沙发上……

也曾经有地方政府开出几百万人民币的价格,劝诱高智晟放弃对维权案件的追踪调查……

多年的律师生涯,让高律师见过太多人性的恶劣、太多的忘恩负义,形形色色的打击、伤害和各种的威逼利诱,每一次都是在坚持还是放弃、据理力争还是让步妥协中不断的作出了他最终的选择……

当记者问:受到了伤害,有没有过放弃的想法?高律师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我的命运也可以说是我自己性格的一种结果!”

新换手机──“高智晟的一次革命性行动”

高律师接下的许多维权案件都是免费的提供法律援助,可以自己掏腰包给那些凄惨的受害者一些基本的帮助;高律师为了纪念母亲,可以放弃个人一年中的收入;而生活中的高智晟,一个手机旧得已经成了圈内人每次聚会时的玩笑话题,今年终于给自己换了一部新的手机,被朋友们戏称“高智晟的一次革命性行动”;高智晟和自己太太的秋衣秋裤都是打了补丁,每次公出在宾馆就寝前,也是高律师最发窘的时刻;春节回老家探亲,高律师的大姐看到他的秋衣秋裤哭着说“我的三弟可以给兄弟姐妹、给那些素不相识的人成百上千的钱帮助,可连这些被帮助的人还有谁能穿着这样的秋衣秋裤呀?”

究竟高律师是舍不得这份钱还是舍不得这份物呢?

高智晟回答:“舍不得这个东西,总觉得还能使、还能穿,就这么扔掉了太可惜……”

每一次采访,高律师都不忘叮嘱记者:“请继续关心中国的民生民情,这是公德无量的事业……”

一些读者告诉记者,他们搜集了高智晟的所有文章,也想知道更多的关于高智晟的一切。愿本文记录的有关高律师的点点滴滴能满足这些读者的要求,也能让更多得朋友为高智晟律师注入心灵的力量,共同关注中国的民生、民情……

(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30/381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裂变 (178,154次)

2.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7.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9.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0.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1.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12.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3.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4.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5.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6.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7.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8.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22.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3.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5.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6.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27.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28.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9.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0.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2.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3.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34.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35.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29,9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