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海外媒体涉间谍活动(图)
——名传媒人指早有证据 香港新华社就是搞情报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怡11月22日香港报导/涉嫌为中共窃取美国海军机密的3名华人星期一开庭,其中一名被告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麦大泓。资深传媒人、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这次事件涉及中共海外媒体,其实,中共利用这些媒体从事间谍活动,早有迹象可寻。

上个月底,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4名华人,并在11月15日起诉其中3人做特务,为中共当局窃取美国海军机密。对于被告之一的麦大泓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中共海外媒体从事间谍活动早有先例,例如过去香港的新华社就是做这个事的。

金钟说:“用新华社这个招牌做地下党的事情,为中共收集情报,做对港、对台的统战工作,这是有目共睹的嘛!这是不是有证据!这就是证据嘛!”他接着说:“新华社是共产党在香港的党组织,对外就叫新华社。在香港做情报的、做统战的部门都在里面,挂的牌子是新华社,从中可以看到它们如何利用新闻、新闻记者来做统战工作,做情报工作。这个很多人都知道。”

金钟指新华社记者在国内是享有特权的,无论走到哪里,当地的官员都要对他们毕恭毕敬。这些记者的工作不像一般的,采访后立即写报导出来发表,他们是专门写“内参”,那就是专门写给中共高层内部参考的报告,就是向中央奏一本。

那么新华社有多大影响?金钟说:“新华社是有影响的,因为新华社是代表中共在这里来管治香港的,它们有权力、有金钱、有人手去做很多统战工作,比如新华社可以决定黄毓民是不是可以回大陆,甚至可以决定我能不能回大陆。比如说它们不让我回大陆谁决定的?当然决定权是在上面,但是肯定是新华社搞的,对不对?你说北京知道你是谁?我是谁?北京高高在上不一定清楚,所以下面这些统战工作,例如要给汪明荃做人大代表,这都是新华社决定的。”

凤凰卫视令港媒体愤怒

对于凤凰卫视3个记者被指控,金钟表示他没有研究过这3个人的个案:“但是我只可以说,香港把凤凰电视台叫做海外的CCTV(中央台),那么北京的新华社、北京的中央台是扮演什么角色?那海外的中央台又是扮演什么角色?当然不会是完全100分都相同的,但是它们会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就是说它会有部分的负担的任务:统战的、情报的,这个是肯定的。”

对于中共刻意将凤凰卫视包装成海外媒体,金钟认为这是最令香港媒体愤怒的。他说:“香港的凤凰主要是给大陆人看,出口转内销,那些大陆人就误会,以为凤凰真是香港的媒体,香港的媒体怎么还这么混蛋,都帮共产党讲话?如果是香港的文汇报到大陆去卖,大陆人很清楚这就是共产党在香港的报纸,所以凤凰当作是香港的媒体,让李敖在那里开节目,天天一言堂让他在那里讲,骂台湾那些独派、民进党,当然就有它统战的作用在里面……对大陆人来讲他们不清楚,有一个迷惑性。”

金钟并指出,这宗案件将会揭露一些问题出来,肯定是不利于凤凰卫视的。

涉嫌在美国偷运军事机密给中共的3名华人,在星期一开庭时都否认控罪。案件定于明年1月开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2/384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3.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9.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0.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1.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2.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9.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0.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1.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2.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8.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9.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0.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1.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2.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3.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4.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5.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