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生命的签证
 
王天增
 
【人民报消息】在第二次大战期间,希特勒法西斯对犹太人进行了灭绝人性的大屠杀,造成了六百万犹太人丧失生命的悲惨结局。

然而,在这样一个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中华民国驻奥地利领事何凤山先生,冒着个人仕途和生命危险,先后几千次为奥地利犹太人,签发了生命签证,使他(她)们获得重生。


这个震撼人心的事实,直到今天,犹太人的后代都在报恩。他(她)们几乎每年都要到上海,去寻访自己重生的第一驿站──上海的旧居,和那些曾经救助过自己家庭的中国普通人民,向国际社会叙述他们家庭成员,是如何得到何凤山的援助,逃离德国法西斯的屠杀的经过,那种感激之情,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

其中,有一名叫艾瑞克的十七岁青年,在德国盖世太保逮捕他家亲人的时候,盖世太保答应让他一个人去办理去外国的签证,如果有国家收留他们,那么就放他们全家离境。

于是他带着全家十口人的护照,找遍了驻维也那的所有外国大使馆但却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收留他们。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来到了中华民国驻奥领事馆,何凤山先生接待了他。何非常顺利地给他盖章签证后,他又拿出了十本护照,请求也给于签证,何先生在得知他家的亲人已经全部被德国法西斯逮捕后,盖世太保答应他如果都办下签证,那么就放他们全家离境;艾瑞克说如果只有他一人可以离境,那么他将留下来,同亲人们共同赴难。

何领事得知此情后,又立刻为他签发了十名亲人的签证。……就这样,一次就签发了十一个签证,直接救出了十一名无辜的生命!……一直到1939年何先生调离奥地利,他竟然为数以千计的犹太难民,争得了生的希望,平安地来到中华民国的大上海。

今天,在以色列的义人(犹太人称那些曾经在二战期间曾救过他们的人为义人)纪念园,何先生的名字和照片,永远的留在了黑色的大理石碑上,而且有一座何领事的等身雕像,即将矗立在那里。现在每天都有数千人来这里敬献鲜花,瞻仰先生的遗容;他为我们中华民族树立了一个伟大形象──在血腥黑暗的时代,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于水火的博大胸怀。他将被记进以色列人的历史,万世被人们称颂!

然而,还有一件也被外国人记入历史的事件,大约在七年前,联合国的国际法庭准备起诉柬埔寨的红色高棉反人类的涛天罪恶之际,中共利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否决权的权利,强行否决了联合国的决定。

柬埔寨的红色高棉是中共扶持起来,当时,仅在金边一地的华侨、华人就有四十多万人遭遇迫害;由于他们所生产出来的粮食,多是红色高棉用来向中共购买武器弹药和归还中共的借贷的,所以那些被赶到农村和边远地区的人们吃不饱肚子,也要按规定的产量去劳动。……那些柬共看管人员,对民众非打即骂;而且又对他们进行内查外调,稍微有点让它们认为有问题的人,都被处死。连被害人的亲属也不能辛免。这包括那些只有几岁的孩子们,或被用木棍打死,或抓住两腿,向大树砸去……,至今还有暴力嵌入树干的小孩子的头盖骨,在向历史倾诉着红色高棉的罪孽!
  
何凤山先生发出数千的生命签证,而中共残害的岂只是八千万中华民族子孙的性命。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1/422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6.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7.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8.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9.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39,476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0.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1.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12.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36,385次)

13.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14.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15.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16.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33,045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17.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18.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32,448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19.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0.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21.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2.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3.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4.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5.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6.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7.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8.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0.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1.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32.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新华网两个头条泄中共绝密(多图)
33. 新华网两个头条泄中共绝密(多图) (28,544次)

34. 手握大机密!赖昌星向中央暗示更高价码(图) (28,532次)

35. 落马风卷进北京 赖昌星要爆贾庆林「细节」(图) (28,4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