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智晟的女兒描述被警察毆打的經過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張敏採訪報導)北京的人權律師高智晟上個星期被審判。他上中學的女兒格格本月16號遭到跟蹤她的便衣警察的騷擾甚至毆打。格格將她被毆打的過程通過電話,告訴了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本臺《心靈之旅》節目主持人張敏在電話採訪胡佳時,獲得了格格與胡佳的這段通話錄音。

聯結收聽

高智晟的女兒描述被警察毆打的經過

格格:「喂……」

胡佳:「喂……格格。」

格格:「胡叔叔哇……」

胡佳:「怎麼了?」

格格:「今天他們又打我啊,嗚……今天同學要去打網球,我想把同學送到車站,然後我同學說她餓了,我就陪同學去吃東西。回來我就想把她送到車站,然後我們在停車場那個地方,同學說想吃炒面,那個胡應達就不讓我去,然後我就把她送到車站,他就不高興,就說你自己……我把你……」(訊息中斷)

「喂……然後那個胡應達叫我拿過來,就說,『把她擡出去』,我拿着同學那面條,然後我栽(倒)了,後來他接着就(把面)拽到我身上來了,拽得我身上一堆油,然後許多同學都在那邊看着,他們就四個人抬着我,然後把我推到地上之後,好多女的就踢我;然後最後那個胡應達就說『把她抬到車上去』,後來有兩個男的就巴巴瞪着我,把我抬到車上去,旁邊那個女的偷偷掐我。」

胡佳:「那他們抬你的時候,是拽着你兩個手還有兩隻腿,是嗎?」

格格:「嗯。」

胡佳:「抬到那輛『別克』的商務車上面去。」

格格:「嗯。」

胡佳:「他們打你的時候,就是把那個面條扔到你身上,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掐了你,然後另外把你拽着四肢?」

格格:「嗯。」

胡佳:「你說的這個古應達,是叫『古應達』嗎?」

格格:「胡。」

胡佳:「胡應達。」

格格:「嗯。」

胡佳:「胡應達是女的?還是男的?」

格格:「男的。」

胡佳:「男的。他們今天一共有幾個警察?」

格格:「五、六個。」

胡佳:「到底是五個還是六個?你要記清楚。」

格格:「六個。」

胡佳:「六個警察。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

格格:「三個男的、三個女的。」

高智晟的女兒格格17號又打電話給胡佳, 詳細描述了她被警察毆打的經過:


聯結收聽

格格:「喂…」

胡佳:「喂…格格。」

格格:「胡叔叔,我跟你講,就是他們打我那一天。我回家一看,我那個後背被他們掐紫了,後來我一直以爲我是被推倒的。肯定是我們班同學看見了,剛剛給我打電話說我其實是被那個男的抱起來就是直接扔到地上去了,後來不是有一個女的踢我了?踢我大腿把我大腿給踢紫了,那個女的踢得特別狠。那踢的時候不都有準備嘛,腳抬多高、踢多狠嗎?她那個腳都抬到屁股上去了,然後特狠的一腳踢我。然後董琪(音)還在那兒裝無辜,說『我沒踢』,就這樣。」

胡佳:「唉……!警察呀,祕密警察呀,就知道欺負婦女兒童。格格呀,你知道叔叔感覺到…最難過的事情是什麼?叔叔感覺到最難過的,就是我沒辦法去保護你,知道嗎?」

格格:「我一開始……七個人牽的自行車,我想把它給踢倒,結果沒踢倒,把他自行車給踢壞了。」

胡佳:「你把他自行車踢壞了?怎麼踢的?你是把它推倒還是…」

格格:「他一開始不是張腿架在自行車上面嗎?那我想他不是架的是左邊嗎?我想我踢右邊嘛,那右邊沒撐着就踢倒了,結果我一踢沒踢倒。那我聽我班上同學說他那個自行車後頭動不了了,我輕輕一踢就動不了了。」

胡佳:「就是說這六個人每天…他們是幾個人騎車跟着你?」

格格:「最起碼四、五個吧。」

胡佳:「那就是說只有一、兩個人待在那輛別克商務車上。」

格格:「嗯。」

胡佳:「那有幾個人守在你教室門口?」

格格:「應該有兩、三個,有時候兩個、有時候三個。」

胡佳:「通常是女的多,還是男的多呀?」

格格:「通常是男女結合,兩個人的時候是一男一女,三個人的時候是兩女一男。」

胡佳:「明白。那他們在門口那兒支着一個電暖器嗎?」

格格:「對。」

胡佳:「喔,上次嫂子去開家長會的時候看到了,她覺得你過的日子太艱難了,這樣一種生活。不知道你們學校裏的…因爲你們學校裏的其他的各個年級的學生肯定都看到過這種現象,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那輛車,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反應?你聽說過他們有什麼反應嗎?」

格格:「就是老問『那些人幹什麼的』。」

胡佳:「格格,還有就是你媽媽有什麼病?你問了她嗎?什麼腫瘤?」

格格:「不知道,我媽她不告訴我。」

胡佳:「一定要問清楚嫂子。病必須要早治,不能像我遇到的那些農村的朋友,他們是小病熬成大病,大病熬成絕症,你知道吧?那就沒得治了。而且你要想想你父親希望不希望你母親健康,希不希望等他自由的時候的話,看到嫂子是精神煥發的、是漂漂亮亮的?」

格格:「胡叔叔,給我幾天時間我問一問。」

胡佳:「你一定要問清楚嫂子,到底有哪一方面的腫瘤?這個可不是能夠掉以輕心的。唉……」

格格:「叔叔,我先掛了喔。」

胡佳:「好的,嗯。」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9/425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5.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6.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0.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1.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2.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3.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24.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5.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6.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7.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8.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29.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0.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1.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2.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3.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4.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5.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0,4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