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被冷落的嫦娥一號 一條美麗性感的小內褲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龔誠報導)作者王靜雯日前在網上發表文章道,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十八時零五分,中國首枚探月衛星:嫦娥一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順利發射升空。如果計劃順利,整個奔月過程將經歷九次變軌,飛過三十八萬公里,十一月五日進入月球軌道,並環繞月球飛行一年後撞擊月面,結束這次來自神州故鄉的「嫦娥奔月」之旅。

文章道,這顆總重量兩千三百五十公斤,尺寸20mX17.2mX22m,最終依靠十八米太陽能電池帆板,在距離月球表面兩百公里的上空環繞月球運轉一年的人造衛星,耗資十四億人民幣。

被冷落的嫦娥一號

文章道,外界有評論說,「嫦娥一號」升空,標誌着中國航天發展的第三個里程碑。但是與二零零三年「神舟五號」升空的隆重儀式相比,「嫦娥一號」的升空顯得有些落寞,親臨西昌發射現場的只有即將退休的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沒有新當選的中共中央領導人。沒有中共高層做伴,「嫦娥」也許感到一絲孤寂,她只能孤身奔月了。

這次嫦娥一號的發射時機,也沿用了神五「先開會、後上天」的政治模式。神舟五號是在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後才發射,被界定爲向中共十七大獻禮的嫦娥一號,也是等到會議閉幕後才升空的,以免萬一出現意外影響會議日程。

二零零三年「神五」載人飛船的報導中,江澤民搶着出鏡。儘管神五升空時,江已不是中共總書記,但他仍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打電話祝賀,並在後來的慶功會上親自向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頒發「航天功勳獎章」,搶盡風頭。

這次嫦娥奔月,江澤民的長子,號稱中國探月工程四名副總指揮之一的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綿恆,在中共十七大前夕頻繁在各地露臉。香港媒體評論說,江綿恆的長袖善舞與發射時高官的冷場形成了對比,他再賣力,也沒能在十七大中如願以償。

一條美麗的性感小內褲

文章道,面對大陸媒體掀起的「激情月球夢」,不少專家稱之爲:「水中月、鏡中花,好看不中用。」

一位在休斯衛星公司工作的研究人員表示,前蘇聯的航空航天部門極爲發達,但其對前蘇聯的社會經濟幫助卻不大。其國家投入的巨大資金,反而成爲蘇聯解體的其中一個原因。事實上有一些西方國家也具有探月的能力,但由於民間反對聲浪大,就沒有做這件事。

有網民發貼說,「中國應該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爲優先。不要像北韓那樣,老百姓生活極度貧困,軍方卻花巨資搞出了原子彈。要知道,中國有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還處在極度貧困狀態!政府應當撥一些錢在這些地區的發展上。」

也有人寫道,「面對這麼多失學兒童,再來看這條新聞,心裏總覺得不是滋味。」「蘇聯也搞過,後來又如何?」「神棍們,把你們的錢捐出來,讓窮人們吃飽飯吧!」「嫦娥啊嫦娥。你可是富人家玩的遊戲呀。看看這麼多破舊學校。你奔啥子月啊?」「用千萬所貧困地區學校的校舍,換取這條美麗的性感小內褲。」

中國作爲一個發展中國家,人均收入還不及全球人均收入的一半,上億農民和失業工人、還有失學兒童掙扎在貧困的邊緣,爲了這些虛空的面子工程而勞民傷財,這隻能說明在中共心目中,他們的面子比百姓的生計更重要。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繞月衛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美國就已經實現,實際用處不大。但中共耗巨資來發展繞月衛星很大程度是基於民族主義的考量。目的是爲製造表面的繁榮,來掩蓋國內的危機,在中共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崩潰之後,中共一直用民族主義情緒來替代意識形態的真空。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1/460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3.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4.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7,308次)

6. 看中央!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單 (56,580次)

7. 胡溫與江曾在十七大的一次較量 (56,079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8.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9.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10.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52,441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11.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12.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13. 雙料殺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願 (49,968次)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14.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49,594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15.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16.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7.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18.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19.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20.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21.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22.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23.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42,561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24.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25.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26.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7.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28.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29.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30.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31.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32.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33.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4.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8,88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5.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