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几张展示历史进程的图片敲人脑壳(多图)
 
青晴
 

天意!斯大林监造的苏联迎宾馆、乌克兰饭店的塔楼坍塌。

【人民报消息】有几张图片代表了苏联最关键历史时期的发展进程。

其中一张是1991年叶利钦从戈尔巴乔夫手中接管权力,宣布苏联停止存在,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取而代之。另一张图片是1999年12月31日,69岁的俄罗斯第一任总统叶利钦经过痛苦和反复的思考之后将权力移交给47岁的总理普京。还有一张图片是2007年俄罗斯军队佩戴前苏军标志在红场举行阅兵式。另一张图片是2007年4月23日76岁的叶利钦去世。最大的那张图片是前苏联的标志招牌倒塌。

天灭苏共 走向独联体

叶利钦1931年2月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他1976年任苏共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委第一书记。1991年6月12日,叶利钦在全民大选中以57.3%的得票率当选为俄罗斯联邦首任总统。俄罗斯联邦是苏联加盟共和国里最大的加盟国。

正当叶利钦准备大刀阔斧的实施改革时,1991年8月19日,苏联副总统亚纳耶夫突然宣布成立紧急状态委员会,对苏联部分地区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在此期间,国家全部权力交给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行使。紧急状态委员会发表的《告苏联人民书》中指出,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领导的改革已经走入「死胡同」,「苏联国家和人民的命运处在极其危险的严重时刻」。

这就是苏共铁杆为挽救和维护共产党地位而在莫斯科发动了推翻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和保留苏共独裁体制的政变。即「8·19事件」。戈尔巴乔夫此时被困在克里米亚半岛。叶利钦知道这个举动很大程度是冲着他来的。

此时,警卫要护送叶利钦和他的家人躲起来,叶利钦却坚持要赶往被军队包围的议会大厦去。8月19日中午,他勇敢的在议会大厦前跳上坦克,底气十足的指责苏联副总统的政变非法,呼吁军队反戈一击和全国大罢工,要支持者前去保卫议会大厦。同时,他派代表去克里米亚半岛和限制总书记人身自由的权力机构谈判。

政变发生第二天,关于要武力攻打议会大厦的谣传满天飞,警卫出于安全考虑劝夜里睡在议会大厦的叶利钦从地下通道前去几百米外的美国大使馆避难,叶利钦本已走入地道,突然,他如梦初醒般问道:「这是去哪里?」警卫回答:「不是告诉过您去美国使馆吗?」叶利钦立即说:「去美国使馆干什么?回去!」扭头返回议会大厦。


1991年叶利钦宣布苏联「停止存在」!
戈尔巴乔夫于8月22日回到莫斯科的当天,叶利钦的支持者就逮捕了全部政变领导人。1991年8月24日,戈尔巴乔夫宣布辞去苏共中央总书记职务,并自动解散苏共中央,但党中央虽然解散了,但苏共还存在。

1991年12月7日,叶利钦瞒着戈尔巴乔夫,前往苏联主要加盟共和国白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那里与两位领导人在别洛韦日签署了协议,宣布苏联「停止存在」,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取而代之。

1991年12月25日晚7时许,戈尔巴乔夫按约在电视台宣布辞去苏联总统职务,接着把象征最高统帅的“核匣子”转交给叶利钦,随即搬出克里姆林宫。

当有人把推翻苏共的功劳归功于他时,叶利钦说:「这是一个已经被确定了的历史过程,一个无法逃脱的过程」。

叶利钦进一步解释说:「我们都知道,亚历山大帝国、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这些历史上的强大帝国,都无法逃脱自己的历史命运,苏联也是一样,它的解体已经被天定了」。

「照顾好俄罗斯」


叶利钦宣布辞职。
1999年12月31日除夕之夜,是俄罗斯国家元首每年年末发表新年献辞的时候。在俄罗斯电视台的转播中,时任俄罗斯首任总统的叶利钦做出了第二个震惊世界的举动。他脸色严峻而缓慢的说:「今天,本世纪的最后一天,我将辞职离去。」叶利钦表明辞职声明立即生效。

叶利钦后来在解释辞职原因时说,当看到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人们充满希望和充满信心的对俄新一代政治家投赞成票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不应阻碍这一自然的历史进程,而应当让位。叶利钦表示,他的辞职「是经过长期和痛苦的考虑的」,并非出于健康原因,而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作出的决定。


叶利钦决定将权力移交给总理普京。
就在发表辞职讲话几分钟后,69岁的叶利钦向时年47岁的普京总理移交了总统管理权,其中包括掌控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核钥匙」。

已经穿好大衣的叶利钦亲自为普京打开了他在克里姆林宫中那间装饰华丽的办公室的大门,缓缓抬起手臂指着室内说:「这是你的办公室。」而他在离开克里姆林宫时留给自己接班人的最后赠言是:「照顾好俄罗斯。」

普京背叛了叶利钦

叶利钦辞职后受访时表示,原来考虑的接班人并非普京,但最后时刻决定起用他。叶利钦说,曾在工厂工作时犯过一次在人事安排上的错误。对于挑选普京当接班人,叶利钦承认没有同周围的人商量,这完全是他个人的决定,「我谁也没说,事先绝对没跟任何人说。」

这个决定后来促使叶利钦早死。


普京政府让士兵高举前苏联军旗,想恢复独裁!
叶利钦时代的前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费拉托夫拉托夫回忆道:当叶利钦走出苏联,尤其到世界各地访问之后,他看到了共产党的体制把他们都变成了些什么,当时叶利钦说他已得出了结论:共产主义制度「这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体制」。让他极度心痛的是,他亲手提拔的普京却正在恢复已经砸碎的这个没有人性的体制。

费拉托夫拉托夫在叶利钦去世后对外透露了这位伟人在最后一段人生道路的心情:在最后的几年里,他非常坚强的控制着自己,不去干涉现任政权的工作。但是当他看到自己当年辛苦开创的一切,正在逐渐被破坏,他心里非常的担忧。我觉得,正是这种痛苦和悲哀,加速了叶利钦的去世。


叶利钦带着深深的遗憾走了 !
叶利钦的担忧不是没有来由的,普京依然是前苏联时代那个克格勃最大头子的作风,不但绑架暗杀那一套依然在「民主制度」的光环下大肆使用,而且公然配合世界上最大的邪恶轴心政权中共。

2007年4月23日叶利钦去世时,共产党议员公然在议会默哀时不站起来,他们仇恨推翻共产党的人。当然他们敢于这样做也是因为得到普京的默许。

上天的警告

2007年11月18日,前苏联外交部的迎宾馆乌克兰饭店的塔楼被大风雪吹垮。

这灾难引起各方注目的原因是,它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斯大林时期完成的高层大楼,是苏联共产党执政的标志,苏共认为「它使人感觉到社会主义工业强国的时代精神」。

据称斯大林非常重视这栋有细长的金色尖柱和五角星的建筑,建造计划都是由斯大林亲自签署的。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乌克兰饭店这栋建筑非常特别,大楼外墙贴着白色大理石,门厅内挂枝形吊灯,富丽堂皇。两侧或四角的配楼较矮,中央的主楼高耸,顶部是细细的塔尖。


莫斯科的乌克兰饭店是苏共的招牌。
据报导,乌克兰饭店原归市政府所有,为了把饭店经营得更好,当局不久前以二亿七千万美元将其拍卖。据悉,买主是一家神秘的俄罗斯公司,目前饭店正在重新装潢中。乌克兰饭店目前约有一千个房间,重新装修后将减少到八百个,顶层设总统套房。

莫斯科政府在拍卖时有个苛刻的规定,无论如何整修,饭店的外部结构不能有任何变化,必须保持着苏共执政时的标志。

现在塔楼被大风吹垮了,苏共的标志被摧毁了,这让很多俄罗斯人不能不回想起前总统叶利钦的话:「我们都知道,亚历山大帝国、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这些历史上的强大帝国,都无法逃脱自己的历史命运,苏联也是一样,它的解体已经被天定了」。

看来,现在叶利钦可以睡个好觉,而普京应该睡不着觉,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1/461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06次)

2.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3.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5.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6.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7.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8.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43,180次)

9. "红太阳"的光辉在行宫里如此闪烁(多图)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10.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11.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12.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3.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4.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5.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16.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17.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18.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19.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0.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21.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2.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3.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4.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5.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26. 俄宇航员表示破坏了创世主定下的规矩 (35,765次)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27.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5,722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28.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29.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0.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1.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2.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3.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3,724次)

34. 一位肝移植者手术前后记(图) (33,204次)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5.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3,08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