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热点互动: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么?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武警部队副司令梁洪11月15日死亡。中共官方的说法是“因病而死”,然而香港的媒体最近爆出梁洪是“畏罪自杀”。

在线收看
下载收看

中共军方目前高度封锁这一消息,作为江派的嫡系,梁洪之死意味着什么?目前胡江之间的力量对比有什么变化?中国大陆的政局现在又有什么新的发展和新的看点?今天请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来跟我们作一个分析和解读。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最近香港媒体揭露出来,说梁洪是畏罪自杀,而中共军方却高度封锁这一消息。我记得半年前天津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因为中纪委找他约谈,马上他就畏罪自杀,也是选择了死亡。

但是这个消息当时是没有封锁的,那这次梁洪之死为什么要严密封锁,而且说他是因病而死呢?

李天笑:宋平顺之死和梁洪之死首先有一个技术上的差别,当时宋平顺死的时候,因为公安插手去勘察现场了,所以这个消息封不住。这次梁洪畏罪自杀是在住家的地下室,外人是不知道的,所以它能够封锁的住。

这里边涉及到很多江泽民怎么搞钱、还有控制武警这些问题,所以要封锁消息。我想最主要的是梁洪确实跟江泽民有一种嫡系的关系。

主持人:这是怎样一个关系?好像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梁洪是什么人。

李天笑:对,如果这件事情不出来的话谁也不知道梁洪,他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是帮江泽民像马仔一样干事的人。他跟江泽民的关系是在六十年代,当时在江泽民作第一汽车分厂厂长的时候,那时候就已经建立了,到后来这个梁洪一直在军队里、在空军里,在93年的时候被提为少将,之后一直就在总后部长助理这个职位上干了9年。

主持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

李天笑:对,一手提拔起来的,我们知道当时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在广东、南方一带从事走私活动,都是通过军队的护驾,由军队押运的,当时就是由“总后”来干这个事情。

所以梁洪有参与这个事情,非常清楚当时江泽民的儿子、江家是怎么发起来的。梁洪到2002年的时候被提为中将,江泽民把他提到这个职位,又让他到武警里当副司令,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控制整个武警部队,让梁洪可以在江泽民下台之后,能够继续在武警里边再去为他干事,是把他当作为一个武警的接班人来培养。

所以这一次参加追悼会的时候就以周永康和江泽民打头阵,他们两个人对这个事情是“兔死狐悲”。我想江泽民对梁洪的重视,他想把武警部队作为自己的私家军,当成“江家军”来进行操控、培养和发展的。

在82年武警成立的时候,它还是一支很小的部队,现在正规部队有300万人,而武警已经发展到有150万人,而且它是一个总部,就是一个大军区的级别,同时整个武警总队、各个市的武警总队至少是副军级,北京市是正军级的,而且从国外进口先进的武器、设备、各种技术等等,都是给武警部队,所以这个武警部队现在成了介于军队和警察之间,但是作战的能力等等都是在…

主持人:不输于正规军

李天笑:对,完全是出于江泽民的目的。

主持人:就说这个武警部队是在江泽民手里一级级壮大起来的。那么这次作为武警部队的副司令的梁洪死了之后,对于江派人马它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天笑:首先看到的一个趋势是江泽民这一派确实是“昨日黄花”,逐渐走下坡路,像这样的人他住这样豪华的住宅,有这么高的地位,他不会轻易的自杀,一定有重大的原因在背后。

所以说替江泽民干事首先是不得好死,给他准备的后路是非常不妙的,再有梁洪掌握了江泽民的一些重大的线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江泽民保不住他,保不住他也只能让他死了。

再有一个,我想这个事情直接就说明,胡温已经威胁到江泽民的身家性命了,武警部队既然作为江泽民的御林军,是他最后一道的防线。那么胡温直接通过抓经济问题、打腐败等等,通过梁洪威胁到武警,是抓到江泽民一个要害的地方。

还有一点,从目前来看,这个内斗的焦点还是在武警梁洪的上面,就是周永康这儿,因为武警第一政委是周永康,那么这个事情也很蹊跷,但也说明一个问题,既然梁洪必须用这种方式为江泽民效命,选择了自杀。那么我想将来周永康的下场也是很不妙的,所有为江泽民卖命的人下场可能也是很不妙的。

主持人:我们留意到最近中国大陆的经济领域也是多事之秋,随着中石油回到上海上市以后,国内的股市一直在跌,进入跌势,很多的股民都被套住了。另外,油价也在上涨等等方面的这些因素。

那有人说实际上这是江派势力的一种反扑,是攻防的一种战略,就是通过经济领域的斗争来影响政治斗争,再反过头来用政治斗争使得他在经济领域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那您怎么看这种局势的变化?

李天笑:我觉得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现在就是胡、温和江、曾之间的这种内斗出现了混战,特别是当这个胡、温涉及到江泽民老巢的时候,江泽民越来越感到自己的日子不好过,就是自己的身家性命都难保的时候,他会采取各种狗急跳墙的方法。

主持人:会有一种反扑?

李天笑:对。刚才提到,首先在十七大当中,我们看到江泽民这一次是集中所有他的人马和人脉的力量进行反扑,甚至不顾中共自己的一些帮规,出现在十七大的主席台上面,这是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他已经不担任任何的职务了。

而且把周永康强行塞入政治局常委,原来讲好是李克强接班的,后来讨价还价,施加压力的结果变成了双接班。

我想江泽民确实是到了他认为再不这样做的话,很可能胡锦涛会利用政治局的优势把他彻底的打下去,再有一个就是胡锦涛反击的方式,实际上就是通过利用民众来“民告官”。

周永康前一阶段接到的这些诉讼案,实际上也是在胡温支持的背景下才能够进行的。

另外还提到了各种经济手段,现在对这个江泽民这一派来说,他尤其认为是可以直接利用来打击胡的左膀右臂——温家宝。因为温家宝主管国务院,因为现在知道国内所有这种遗留下的经济问题都是江泽民时代遗留下来,但是温家宝执行他的权力能搞好吗?是搞不好的。

所以说他们就利用比方说股票的问题,还有石油的油荒问题、价格的问题等等,包括这次的港股直通车,实际上都是想藉这个问题来打温家宝,把温家宝卸掉之后让胡更加孤立。

这样胡、温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坐以待毙,比方用揭露中石油作为国有企业参与了地下钱庄的问题等等,实际上也是反击江泽民和周永康。

主持人:都是一种内斗的表现。

李天笑:对。

主持人:我们看到12月6日山东曲阜的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一个公务员孔强,他给胡、温,还有吴邦国三人发表了一个公开信,他呼吁要法办江家帮和上海帮,而且他还表示说我愿以死来替江家帮祭刀,先杀了我,再审判他们,做为一个普通的公民,他敢于这样子站出来直接挑战江家帮,这说明了什么?

李天笑:我想首先说明就是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就是民众到了一种被镇压、被迫害一定的限度的时候,他们会舍弃他们自己本身的身家性命,然后起来进行反抗,那么这个已经说明老百姓对江家帮的这种认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

主持人:已经不能再容忍了。

李天笑:对,这是一点,再有一个就是除了痛恨之外,我想就是现在的这个民众对整个中共,包括江家帮在内的这种反抗,实际上已经出现了非常新的一个势头。

这个势头就是说原来是各个零星的反抗、抗争,但现在实际上由点到面上,而且上下都呼应起来了,比方说通过原来是草根之间的联系,现在都是公开信,公开信是什么呢?

就是说直接跟胡、温写信没有用,直接跟你的上级反映、上访都没有用的这种情况下,就把这个信息公开到全国各地所有的人那里去,变成了一个连成一片这么一个枢纽,一个联系,就是联系的线索。

所以这种特征,我觉得是包括孔强的出现,说明了中国民众对共产党的反抗,对共产党的这个不满已经达到了临界点的这么一个地步了。

主持人:那么还有一件大事,最近发生就是在12月初的时候,一个海外的论坛《未来中国论坛》,他发表了“成立中国过渡政府”的这么一个公告,其实是在公开的挑战中共的权威,唾弃中共了。那您认为要成立一个未来、临时的过渡的政府,现在来做这样的事情,是不是时机成熟了?

李天笑:我觉得这是顺应天意,顺应历史潮流的这么一种结果。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共在民众中不得民心的程度已经达到了民众向共产党直接讨公道,没有什么公道可谈了,完全失去了这种幻想,打破了这种梦想了。

所以说就发展到,我抛弃中共,我就是在你中共之外另起炉灶,我不需要你中共来做为我的领导人了,那么这个就说明了一个趋势,实际上民众也看清楚了,中共是不可改良的。

主持人:十七大之后这个问题大家就更清楚了。

李天笑:清楚了,它不会进行任何政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再有一个就是它本身的腐败是一种劣币淘汰良币的这个过程,就是不可逆转的,它里面的腐败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你拿掉两个贪官变成十个、三十个。

那么还有一点就是共产党欠下的血债也越来越多,它也不可能不经过清算就能够保存自己,这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这样子一种基础上,我想过渡政府就孕育而生了,而其合法性在哪里?在什么地方?成立一个过渡政府,合法性就是在于否定中共暴政,就这一点他就是合法的。

主持人:同时过渡政府也代表了一定的民意。

李天笑:对,这个过渡政府代表了民意,代表了民众对共产党的厌恶,要它们下台的这么一种民心。所以这一点上过渡政府是合法的,它会为将来的政府创造民主选举的这么一个环境的条件,达到这一个目的的时候,我想是它过渡历史使命的完成了。

主持人:好的,我们今天时间又到了,非常感谢您参与我们的节目,观众朋友们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看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5/463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1.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2.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3.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5.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6.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7.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8.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9.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21.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2.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3.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4.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5.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6.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27.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8.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9.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0.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1.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3.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5.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