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为何举办鸡同鸭讲的“世界媒体峰会”(多图)
 
李晓
 

中共有病乱投医,烧钱没烧出名堂来。

【人民报消息】以「全球9大知名媒体共同发起、新华社承办」为名,由新华社牵头、中国人民埋单的「世界媒体峰会」在国殇长假结束的那天10月8日举行。

新华网说,共同峰会主席的全球9大知名媒体新闻集团是: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谷歌。

既然是中共牵头,那么为什么要拉着其它8个世界知名媒体新闻集团当共同峰会主席呢?这正是中共有自知之明之处,它需要有知名度的面纱,需要给中国人民一个错觉,好象它是世界媒体的领袖人物,有号召力;另外中共还要给中共老百姓一个流氓嘴脸:你们说我的新闻媒体是粪坑,但我一招呼,世界上的大媒体都齐聚北京。我是流氓,我制造谎言,你们能把我怎么办。

新华网10月10日报道说,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世界传媒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通讯社、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形态的170多家传媒机构参加了峰会。

10日上午「世界媒体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峰会通过《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宣言说,我们以「合作、应对、共赢、发展」为主题,围绕八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原来,「世界媒体峰会」只是「交流」而没有达成任何决议。

在耗资1600亿元玩儿完「辉煌60年」仅一周,从10月8日到10日,在北京匆忙召开「史无前例的」鸡同鸭讲的「世界媒体峰会」,中共考虑的太不周全。起码要过上相当长一段时间,让各大媒体淡忘在中国度过的难以忘怀的「十一」采访经历,例如,刚刚把三位拍摄游行预演的日本记者打倒在饭店里,令其下跪,把摄像器材全部摔坏,日本共同通讯社社长石川聪随后来北京参加媒体峰会能赞美什么呢?

10月9日,峰会共同主席、共同社社长兼「编辑主干」石川聪在致辞中说:在适应新媒体的过程中,传统媒体应该思考如何才能在报道中坚守负责任、可信赖的新闻理念。 第一要确保采访渠道畅通;第二要保护内容的提供者,即著作者的权利;第三是要保障与新闻用户之间的渠道畅通。

峰会共同主席、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说:对于一个健康的市场经济而言,媒体提供的透明性至关重要。「透」是《路透社》中文名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150多年的使命所在。不过,与我们用飞鸽和电报传播消息年代相比,今日的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世界媒体峰会共同主席、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新闻总裁理查德•山姆布鲁克话里有话的说,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BBC租用了一辆巴士,走访美国各地,通过多语种报道突出展示了围绕关键问题的辩论。网络和音视频的连续报道,记者博客和动漫走访地图的跟踪推进与报道连为一体,并通过Facebook、Twitter和Flicker等社交媒体网站与新的受众建立沟通交流。「这种技术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到事物的全貌,而且也能率先报出突发事件的新闻。」

山姆布鲁克先生所说的「率先报出突发事件」和CCTV目前的大红大紫的主持人白岩松说的「抢话语时间」可不是一回事,不但不是一回事,而且恰恰相反。人家是抢先报导真实新闻,中共是抢时间先把谎言灌输到民众头脑中。

「合作、应对、共赢、发展」是第一次由共产独裁政权中共召开的世界媒体峰会的主旋律。

怎么合作?应对谁?民主和独裁如何共赢?不是一条道儿上跑的车如何谈一起发展?

德国纳粹和即将被送进焚人炉的犹太人如何平心静气的谈「合作、应对、共赢、发展」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所以,中共的这个主旋律,170多家心思各异的传媒机构一张嘴,注定得走调儿。

那么,为何中共在「十一」刚烧完钱,就急忙举办首次「世界媒体峰会」?一方面,在封网的同时,中共要制造假象、欺骗国人,让人民以为世界媒体都为中共发声;另一方面,中共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堵住世界传媒的嘴,让他们不再报导国殇日前后发生的事情和真实的民意,最最重要的是,中共最怕外媒预测和谈论它的没有明天的明天。

烧钱办「世界媒体峰会」,无疑是「有病乱投医」。但中共已经精神恍惚,看什么都象救命稻草。△

(人民报首发)


日本共同通讯社社长石川聪说:在适应新媒体的过程中,传统媒体应该思考如何才能在报道中坚守负责任、可信赖的新闻理念。 第一要确保采访渠道畅通;第二要保护内容的提供者,即著作者的权利;第三是要保障与新闻用户之间的渠道畅通。


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说:对于一个健康的市场经济而言,媒体提供的透明性至关重要。「透」是《路透社》中文名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150多年的使命所在。


英国广播公司(BBC)全球新闻总裁理查德•山姆布鲁克在会议上影射中共对外媒采访的野蛮封锁说: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BBC租用了一辆巴士,走访美国各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0/512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精彩变调《今天是国殇日》(视频)
3. 精彩变调《今天是国殇日》(视频) (66,48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6.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52,349次)

7.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9.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从陪睡到将军!宋祖英20年春晚大回顾(多图)
10. 从陪睡到将军!宋祖英20年春晚大回顾(多图) (48,035次)

11. “十一”前夕 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毛的最后舞者》(视频) (45,329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2.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13. “十一”阅兵 江要暗杀胡锦涛 (41,463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4.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5.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6.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7.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8.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一个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19. 一个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36,847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20.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21.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22.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35,63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3.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4.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5.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6.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7.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8.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9.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0.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1.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强大压力下 26日
32. 强大压力下 26日"国庆"演练被迫取消(多图) (32,120次)

33.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34. “国庆”前夕 北京大学生聚集抗议 警方镇压 (32,06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5.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