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人民報消息】30多年前,文化大革命的狂熱毀壞了中國衆多的古蹟。但是專家最近的一項全國性調查警告,狂熱的地產開發,已使數萬歷史文化古蹟在過去30年中被吞噬掉。

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國家文物局官員在試圖彙編整理全國古墓、廟宇、民宅和其他遺蹟清單時,發現很多古蹟已經消失了,許多古蹟的地點已經成爲公路、水庫等。

一位文物保護宣導者告訴衛報,在過去20年中所造成的損失遠遠勝過文化大革命時期。紅衛兵在文革初期洗劫目標主要是宗教遺蹟,而北京大片具有歷史意義的四合院,在過去10年中毀於開發商之手;古老的浙江定海鎮幾乎破壞殆盡;應該保護的上海著名建築家貝聿銘的上海故居,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982年的文物清單上大約有30995個古蹟已經消失。文物局官員指出,過去30年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對整個國家的文化遺產造成重大影響。

北京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何舒仲(譯音)認爲,由於高速開發,過去20年是文化遺產保護最糟糕的時期。甚至比文革時期更糟,北京以前有25個保護區,而現在只有一半受到了良好的保護。」

「舊城改造」成爲毀壞古蹟的藉口。臺灣中央社報導,福建漳州市舊城改造中,有四處市級以上文物單位被毀,百分之七十古街民居遭破壞。2004年福州舊城改造以改造舊屋和拆除"危房"爲名拆除古蹟,迫使62位教授、學者聯名上書保護古蹟。

以旅遊爲名的商業開發也是另外一種破壞。海南瓊海市博鼇鎮爲了配合博鼇亞洲論壇的觀光旅遊,將樂城原縣府門前一條長約500米磚塊鋪設的古道,鋪成水泥路面。



(新唐人記者趙培、舒展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7/516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1.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90次)

2.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6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3.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87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8,093次)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5.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43,634次)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6.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2,154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605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83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9.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7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87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1.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64次)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12.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36,765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3.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757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4.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435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15.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34,842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6.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52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7.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322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8.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101次)

19.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85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0.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93次)

21.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70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2.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84次)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3.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9,078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4.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75次)

25.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819次)

26. 頭髮脫落兩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31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7.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245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80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9.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013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30.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937次)

31.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60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2.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712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3.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801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體在即 (25,736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35.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6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