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人民报消息】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自今年6月先后8次从日本回国,被中共上海当局拒绝入关,从11月4号滞留日本成田机场已达40多天,引发海内外声援和影响越来越大。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这事闹得国际媒体沸沸扬扬,闹得中共脸皮臊耷耷的。据说,只好由中共政治局来收场。但目前尚无结果。

据新唐人记者李元翰、周天 综合报导,今年55岁的冯正虎,198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兼任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1991年赴日留学,目前仍是日本社团法人中国研究所的研究员、日本三正实业会社中国部部长。1998年回国创办了上海天伦谘询公司。

2000年,因天伦公司出版物审核问题,冯正虎被上海市公安局以「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2001年,被上海市法院判刑3年,并处罚金40万元。2003年11月,冯正虎刑满出狱,开始刑事申诉,并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告上法庭。2004年11月,上海市卢湾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长期以来,冯正虎帮助访民、拆迁户维权,并主办《督查简报》揭露上海官员的腐败,他还编辑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的案例集。

今年2月,冯正虎在北京被上海政府人员绑架,遭非法拘禁41天后,于4月初前往日本,从6月7号开始先后8次回国被拒入境,其中4次是抵达上海的机场后,被中共警察用暴力强行拖上去日本的飞机。

11月4号第8次回国又被绑架到东京后,冯正虎坚持不入境日本,并发表声明放弃日本的签证。他在成田机场入境大厅的长椅上安了「家」,每天都有维权人士、过境遊客和空姐给他送热水食物。

冯正虎在上海有他的妻子和孩子,还有90岁的老母亲以及兄弟姊妹等家人。这起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事件,引起海内外各界极大的关注。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4人12月3号专程飞往日本探望他,许多维权、民主人士打电话支持他。

几十位上海访民从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开始,每天绝食接力声援冯正虎。一位参加绝食的访民说:【录音】「我们非常愤慨,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心情。国家有法律、宪法,他们就不遵守。」

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等国际各大媒体,纷纷派记者采访冯正虎,每天有上万名过境遊客看到冯正虎用中英日文写的抗议背心。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记者对此提问时却推卸回避。

冯正虎自嘲是中国第一个「国际访民」,无意中担当起中国人权大使的角色。他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录音】「不要说我们中国不光彩,整个世界都不光彩。不是我到外面扬丑,是他们把我推出来的!因为我爱这个国家。」

12月11号,冯正虎发表致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的公开信,恳请中央查处上海官员及警察的违法犯罪行为,罪责指向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政法委书记吴志明。

13号冯正虎又发表公开信,向前来日本访问的前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喊话说:「当您受到日本天皇隆重接见时,您的同胞仍在日本的国门外忍受精神上的羞辱与身体上的折磨。」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冯正虎现在已经成了中共政府手里的烫手山芋,这一事件已经成了国际笑话。

他说:【录音】「让他回去不是、不让他回去也不是,不知道怎么办好。并且北京和上海是有矛盾的, 并不是国安部作的决定,是上海市公安局作的决定的。所以你北京怎么办呢?你要能让他回来,它就要跟上海人打架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中宣部到国安部,至今拿不出一个好的方案。冯正虎事件已经成为中共十八大前内斗的砝码,毫无疑问,上海帮一些成员将为此负责。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这个愚蠢的策略等于是在自打耳光。【录音】「这事闹得上海解决不了,闹得国际媒体沸沸扬扬,闹得中共脸皮臊耷耷的。据说,只好由中共政治局来收场了。大家正在猜测,看看中共这帮家伙如何收场。」

原《南方周末》记者、网络报刊《壹报》创办人翟明磊,发表《不让冯正虎回国是我们的国耻!》的文章,引起大陆网民热烈反响。文章中说:一个国家是不应当耍流氓的,否则他便失去了威信,即使有多少GDP,也会被别国耻笑,称之为野蛮国家。

11 月24号,公民力量、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国民主党、大赦国际、绿色和平等组织,在美国国会山庄举行冯正虎事件新闻发布会,前里根政府内阁官员麦克.哈洛维茨在会上表示:中共政府通过内定黑名单拒绝自己的公民回国,正如一个母亲拒绝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这是我们无法理解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8/516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