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网民面临集体流浪的局面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共互联网资讯中心以扫黄之名,宣布从12月中旬,限制中国的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对此,业界人士认为,对会翻墙的网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却会让更多网民转移到海外注册。

从14号上午9点起,中国的网络用户在申请域名注册时,需同时递交「三证」,即加盖公章的原件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和申请人身份证。 对此,业界人士王俊秀认为,这一措施将使个人转移到国外注册,造成资讯资料外移。

资讯社会转型问题专家王俊秀:「 那所有的这个用户数据呀,所有的这个基础的这个数据,都到了这个海外的伺服器上,所以(对)中国整个产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另外,对之前注册的CN域名,中共当局也将逐一进行人工审查,强行修正或注销不符合规定者;王俊秀说,当局的这些限制,将因翻墙软体的普及和更新,难见成效。

资讯社会转型问题专家王俊秀:「现在网民越来越会翻墙,越来越会在这个个人媒体上进行表达,所以呢我觉得,他们(当局)的这种措施呢,只会增加一些门槛,但实际上是达不到他们所要达到的效果。」

广西维权人士端启宪则认为,当局之所以对网络进行重重限制,是因为很多大的维权事件,都通过网路被披露。

端启宪:「其实它的主要的原因呢,还是担心在网路上出现一些民主、人权、自由等等这些信息,担心这些信息的传播,其实还是限制了那个言论的自由吗。」

对于中共当局所进行的网络打压,业界人士称,将使中国网民面临集体流浪的局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31/516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6.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42,777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9.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37,608次)

薄熙来想折腾小胡…却被党稳定了(多图)
10. 薄熙来想折腾小胡…却被党稳定了(多图) (37,599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2.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3.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4.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5.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6.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7.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18.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9.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0.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1.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2.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3.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4.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8,798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5.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7.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8.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6,845次)

29.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0.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31.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2.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3.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体在即 (25,679次)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35.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25,6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