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华网这条新闻不是啥时候都能见到
 
苏撬阱
 
【人民报消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前一天,新华网出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北京军区跨区机动演习部队立体输送亮点频现》。

报导说,「战鹰掠空,列车疾驰,车流滚滚。12日以来,参加「使命行动─2010A」跨区机动演习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采用航空、铁路和公路多种方式立体输送,向演习集结地域快速挺进。」「『整列装载,必须在3小时内完成!』12日上午7时,随着北京军区军交部副部长万峰一声令下,某集团军官兵在华北某火车站迅速展开装载作业。……」

新华网这种新闻有时会冒出来一下,例如五中全会前夕,但不是啥时候都能见到,例如汶川、玉树等地发生地震、泥石流时,铁定是看不见。这时别说整装待发3小时内完成,就是总理摔了电话,72小时之内也看不见军队的人影。

报导还说,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发现这条立体军交「大动脉」呈现诸多亮点。多种新型加固器材的使用,也有效提高了装载速度,加固一台轮式车辆的时间,比使用传统器材缩短了三分之二。官兵们使用新型器材,快速定位、科学加固,圆满完成了装载。从实战出发,多种卸载方式并用,是这次立体输送的又一亮点。

什么是「实战」,救灾算不算实战?中共军队救灾,别说物资没有用多种方式「立体」输送,就是平面走路来支援,军队也是赤手空拳,居然连铁铣都没带,还多添了好多张吃饭的嘴。灾民跑十几里路去给他们挑水、烧水喝,有的灾民还拿出准备出售的几吨西瓜给战士们解渴。到底是来救灾呢还是来添灾?

看看人家智利,不但矿难现场向全球公开,有1700名各国记者驻扎,全球约有十亿电视观众观看现场直播报导(不是中共那种延迟几秒的假直播),智利政府还用光纤视讯直播被困在地下七百米深处的矿工实况。

智利向世界呼吁救援,美国宇航中心派出了专家队,矿工们升井的过程都是穿着美国的宇航服,这种特制的紧身衣可测出血压等状况,有利抢救。地下光纤是台湾提供的,起重机是中国制造的,智利用全世界的技术和人才,进行了人类难度最大、也最成功的一次营救。按照中共的话说,智利「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中国发生各种灾难是否也可以接受先进国家的帮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不行。不是人家不来,而是人家不要钱,主动提出要来,但中共象防贼一样防着他们。

国人都知道,中国发生什么大灾难,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封锁现场,禁止媒体报导,在十万火急需要救人的情况下,多个外国救援组织还要等待批准,最后还是被拒!怕什么呢?就是怕曝光,怕曝光什么呢?怕曝光豆腐渣工程、怕曝光官商勾结草菅人命、怕……,捣根儿捣到底,是怕共产党的统治垮台。

所以,智利矿难这事发生在中国,别说长达两周多没矿工音讯,就是人还在底下等着救援,当局在上面就宣布人都死了。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体制问题。

无论中共渲染自己的海陆空军如何如何强大,演习时伞兵如何如何神降,那都和中国人民毫无关系。

一个没人性的体制,再高喊「改革」,能改革出人性来么?△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汪洋将调京任新职 薄熙来差点没背过去 (58,284次)

17.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8.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9.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0.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1.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22.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3.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4.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5.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6.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7.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8.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29.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0.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1.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2.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3.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4.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5.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7,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