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許茹
 

魔鬼在人間是有實相的 具體體現的。

【人民報消息】據說在十五、六世紀間,歐洲的日耳曼有個人稱「浮士德博士」的人。他是魔術師兼占星師。他曾與魔鬼簽約,以求一生的各種慾望。他的故事經過一位叫史畢斯的德國作家的藝術加工後,浮士德成爲了家喻戶曉的人物。而浮士德或者類似的形象亦從此頻繁出現在歐洲文學作品、電影、漫畫中等。

十九世紀歐洲有兩位作家就創作了類似題材的作品。一位是德國浪漫主義作家沙米索,一位是英國名劇作家王爾德。

沙米索創作的中篇小說《出賣影子的人》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彼得•史勒密爾的人,看見魔鬼的手中有一個取之不盡的金袋子,便希望得到它。魔鬼的交換條件是需要他的影子。於是,彼得出賣了自己的影子並獲得了財富,從而變成了「彼得伯爵」。

然而,讓他始料未及的是,因爲沒有了影子,他到手的愛情,變成了全城最大的醜事;他所愛之人一下子從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變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周圍的人都害怕、躲避着他。彼得陷入了痛苦之中,白天黑夜都不敢出門。直到一年後,彼得選擇不和魔鬼做任何交易,並扔掉了金袋子重新做人,才找回了自己的影子,從而獲得了陽光與自由。

而王爾德創作的小說名叫《道林‧格雷的畫像》。故事講了一個叫道林‧格雷的漂亮年輕人,請畫家霍爾德幫他畫了一幅肖像。不久,他通過霍爾德認識了一位有魔鬼魅力的貴族,名叫亨利‧瓦頓。瓦頓告訴格雷:「擺脫誘惑的唯一方法就是投降於誘惑……,抗拒它,靈魂就會隨着嚮往而生病。」

從此,格雷坦然接受各種引誘開始過着邪惡、放蕩的生活。儘管他在墮落的生活中,本身依然保持着原有的青春美麗,但是他的畫像則累積污點而逐漸變老變醜。

在害死女演員Siby Vane之後,格雷接連十八年把各種惡事做盡,以至於他的畫像變得「妖怪般地醜陋」。格雷非常生氣,因此責怪畫家霍爾德,並在憤怒中殺死了他。

此後,他開始後悔,過上了有良知的生活,但他發覺自己的那張畫像並沒有因此而改回無邪的面容。最終,格雷拿起了殺死畫家的那把刀子,用力戳進肖像畫中。當僕人聞聲趕來,他發現一個「臃腫而面孔猙獰」的老頭,心臟裏插着一把刀躺在地上,而在其身邊是一幅有着天使般美麗的純潔青年。

沙米索和王爾德作品的共性是主人翁都在面對魔鬼的誘惑時,選擇了心向魔鬼,但一個及早醒悟,重獲陽光和自由;一個在惡事做絕後才有所醒悟,但爲時已晚,最終害人害己。

而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也同樣面臨着類似兩位主人翁的誘惑:權力、金錢、美女、青春、才華……也許是一念之差,也許是漫不經心,也許是被迫,也許是被欺騙,疏忽間可能就鑄下了大錯,甚至亦選擇與魔鬼簽約。

比如最近網上就曝出馬克思乃是撒旦教成員,其目的就是爲了毀滅人類。而諸多證據已然表明,西方的《聖經啓示錄》中所指出的那條「名叫魔鬼或撒旦、迷惑全人類的」兇狠、殘暴的赤龍,在人間對應的正是嗜血和崇尚暴力的中共。這條「赤龍」通過「獸」給人打上了獸的印記,這個獸印就是和魔鬼一起下地獄的通行證,對應在人間,就是「入黨、入團、入隊」;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無數人在無知或在誘惑中與魔鬼早已簽下了生死契約。

對於這些與魔鬼簽約的人而言,是及早醒悟、重獲陽光和自由還是一意孤行、最終害人害己,已是生死攸關之事。而上天也給出了擺脫魔鬼的唯一出路,那就是「三退」。等到擺脫魔鬼之際,你就會擁有那種沐浴在陽光下的快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4/535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9.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1.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2.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3.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4.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5.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6.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7.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8.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9.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0.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1.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2.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6.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7.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8.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9.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0.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1.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32.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3.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4.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5.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