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跟國際接「鬼」 系列段子
 
【人民報消息】

跟國際接「鬼」

中國的汽油油價漲了,但漲的不光是汽油,最近,中共發改委發出了《關於居民生活用電實行階梯電價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準備推行生活用電階梯價,決定最高每度電漲2毛。關於電價,國內的許多媒體都轉載了這麼一條消息:相對中國的平均工資水準,目前中國的電價是發達國家的4.5倍。

天涯網站上有網友評論說:這麼高的電價,他們對洋大人說這是我們的國情,回過頭來,他們又對咱們草民說,我們要跟國際接軌。接吧,接着接着就見着鬼了!

不是「享有」是「想有」

中共五中全會之後,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出了篇文章,題目叫「我國公民享有言論,出版自由是不爭的事實。」有一位騰訊博友評論說:「人民日報編輯太不專業了,這麼明顯的錯別字兒,怎就沒發現呢?不是「享有」,應該是「想有」。

穿着警服上訪

最近,在北京洶湧的上訪人羣當中,多了兩個身穿警服的訪民。他們是來自山東臨沂市郯(譚)城縣公安局的民警陳卓和梁振民。不過他們特殊身份並沒有給他們帶來特別的關照,他們和其他的訪民一樣,遭到了當地公安局的攔截。他們上訪問題的解決,也同樣是遙遙無期。

作家冉雲飛評論說,這個社會制度是一頭咬人兼自噬的怪獸。你咬人也就罷了,但是,你咬了人,還不過癮,還自己吃自己,這個制度是什麼東西呢,爲什麼沒有人真正思考過。平時警察耀武揚威,知法犯法,到處截訪,但到頭來自己也得爲自己的權益受損而上訪,而你上訪一樣受到截訪。如此可笑可悲可恥的制度,你還維護它幹什麼呢?事實上,六十一年來,這個制度一直在咬人兼自噬,只不過是,如今有了網路,這種咬人兼自噬的事兒,讓更多的人知道了罷了。可惜的是,很多人都以僥倖的態度對待這一切,以爲倒楣的是別人,其實這個制度不改變,下一個倒楣蛋就有可能是你。

稅負佔GDP近1/3還不高 多少才算高

最近,福布斯雜誌發表了2009年稅負痛苦指數排行,中國大陸的痛苦指數是 159,在公佈的65個國家當中排名第二。爲此,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肖捷發表文章,進行了辯解,他認爲該指數的計算不科學,不符合實際,目前中國的宏觀稅負並不高,政府集中的稅收收入無法滿足公共支出的需求,還有必要逐步提高稅收收入佔GDP的比重。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在10月29號的財經網上發表了研究報告,對肖捷的觀點進行了反駁。報告說,從1998到2009年,中國全口徑的政府收入,佔 GDP的比重從20.4%提高到了 32.2%。這只是可以統計上來的數字,統計不上來的有多少,誰也不知道。佔GDP近1/3的政府收入和宏觀稅負還不高,多少才算高呢?

除此而外,大量國有企業的盈利也成爲政府收入,如果加上這一部分,政府收入的比重就達到了GDP的一半左右。

這份研究報告指出:政府的公共支出的增長中,有些是不必要的。比如,在維穩上花費的錢,有的地區甚至超過了社保費用。難道給中小學和幼稚園派倆警察,就能解決學生的安全問題嗎?在現行的公共支出當中,行政管理費數量很大,增長很快,因爲經常遭到批評,現在已經不單獨列示,但是各級政府部門的排場、浪費還是相當驚人。

再有,各種各樣的形象工程,雖然不一定列在公共支出當中,但很多構成了公共支出的內容。而最需要增加的公共支出,比如基礎教育、社會事業等等,增加得卻很慢很少。這份報告最後說,政府有着自我膨脹的偏好,公共支出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特別是在中國這個缺乏民主制衡的體制之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30/536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5.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6.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8.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9.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0.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11.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2.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3.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4.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15.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16.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7.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18.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20.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21.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2.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3.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24.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5.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6.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27.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8.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9.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30.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1.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2.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3.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4.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人類眼中最奇異的六個黑洞(多圖)
35. 人類眼中最奇異的六個黑洞(多圖) (41,3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