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成龙霉运当头(图)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在国际上和华人世界中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成龙近两年来可是倒霉事连连,不仅人气频降,形象欠佳,而且在香港更遭到不少港人指责,指其为“香港之耻”。

今年8月底,菲律宾发生了一名警察劫持香港旅游团的事件,由于救援失当,造成若干港人殒命。就在全香港市民为在菲律宾被枪手所杀的死难者深深哀痛之际,身为香港旅游大使的成龙再次发挥“好客之道”,在Twitter上发表言论维护菲律宾警方,并“代表”香港人向菲律宾表示“不憎恨”。

此番“独特言论”不仅令网民愤怒,也使不少艺人认为成龙“不应单靠个人意见代替市民发声”,老友曾志伟认为他应向全港市民交代。日本雅虎更以《成龙是“香港之耻”!旅游巴挟持事件支持警察惹起众怒!》为题转载报导,指他已成港人众矢之的,被港人指为冷血,应代受害者受苦。

还有网友怀疑成龙因在菲律宾有生意,才力撑关系友好的菲国政府。也有人分析是中共在背后作怪。有人找到成龙于2006年8月16日在新浪博客撰写的《菲律宾之行》一文,内写其早在06年于菲律宾就开设了“成龙爪哇咖啡”分店,并表示他在菲国受到政府厚待,政府为其派出多辆警车及消防车开路。为何成龙受到菲律宾政府如此“厚爱”,享受政府高级别官员的待遇,不能不让人打个问号。

就在成龙被视为“香港之耻”二十多天前, 由成龙等主演的《功夫梦》(Karate Kid)在香港上映,然而上映四天,票房仅收入69万,可以说是票房惨淡。

在这部电影公映前不久的7月,还传出了成龙代言的“霸王”牌洗发水含有致癌物二恶烷,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成龙代言中的“不含化学成分”更成了一个大笑话。

有好事者由此总结了成龙曾经代言的一些品牌:小霸王学习机、爱多VCD、汾湟可乐、开迪汽车、格力空调、霸王洗发水、北方汽修学校等。虽然代言时间不同,但都面临了不同的厄运:品牌名声下降、老总被抓、品牌消失、全国只卖出900辆、零件爆炸和负面新闻缠身。除了开迪汽车原产欧洲(其实也是一汽制造)外,似乎每次成龙决定代言国货,该国货或牌子就基本在劫难逃。

而对于成龙的代言形象,老百姓们又是怎样看的呢?以2009年7月成龙代言的“北方汽修学校”爆出违规招生的消息为例,有网友就评论道:“成龙就是个托儿!” “羊毛出在羊身上,北方这是拿学生的钱给他做广告!大家不要上当!”据说,该学校因违规办学被查处,但是成龙的责任谁来究呢?

显而易见,众多媒体也没有忽视成龙代言产品所出现的一连串厄运,开始讨论起了“成龙魔咒”。南京的《东方卫报》就在社论中写道:“他已经成为历史上最酷的代言人……一个可以摧毁一切的人。”此外,一些博客和学者也抨击成龙是机会主义者。

而2009年的成龙除了遭遇被指为“北方汽修学校”的托儿外,其与好友管伟强在新加坡投资近百万元的 “成龙咖啡”旗舰店,因业绩不佳,也已在5月1日正式结束营业。

为何成龙的人气和形象会变得如此不堪?大概成龙自己也不知其所以然或者不以为然吧。也许成龙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从何时起自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这似乎要从其发展重心转到大陆说起。

大约在2005年,成龙从好莱坞转回香港发展,但势头并不如以前,投资电影票房也大不如以前,为此成龙将发展的目标投向了大陆市场。此后几年他的拍片和投资重点基本在大陆。为了让自己的“事业”顺风顺水,成龙早已开始学会了如何与中共当局的合作,而中共则利用成龙的名气为自己进行宣传。双方是一拍即合。

事实上,早在2000年10月,成龙就成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此后,更是马不停蹄地拍摄申奥陈述片、参加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式、参加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2004年7月,成龙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参加了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而且不管走到哪里,他都穿着一件印有‘2008北京奥运’的T恤,不忘替中共宣传最大的面子工程奥运会。2008年,成龙承接了北京奥运形象大使的工作,并且应香港旅游发展局的邀请,拍摄了一部奥运宣传片,意在向海外宣传香港作为2008北京奥运协办城市的情况。除此以外,他还参与了多项公开活动,为“北京2008”呐喊。在奥运会闭幕式上,成龙还与刘欢等共同唱起了压轴歌曲。

除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成龙为中共卖力宣传外,2009年,在亚洲领导人的高峰会期间更语出惊人:“台湾、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是要管的”,“如果一不管,我们就会为所欲为。”活脱脱一个奴才的形象。

就在外界痛斥成龙奴才嘴脸之际,新华网却以重要新闻标题突显的方式,于主页报导了“成龙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畅谈献礼歌曲《国家》”的消息。报导称,4月22日,成龙携《国家》主创团队接受新华网独家采访,并为“国庆献礼歌曲《国家》举行官网开通仪式。”

为一首向中共献媚的MTV歌曲,竟然能在中共两大门户新华网和新浪网上设立专门网页,称为《国家》官网,绝非寻常。而成龙则是被中共委任这一献礼项目的主管,不仅从头参与策划、部署,还与被称为“红旗歌手”及专唱“时代主旋律的代表”刘媛媛一起男女献唱。

成龙等人按照中共的意图创作出了包藏祸心的《国家》歌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所谓“表达出了国家对人民的热爱,记录下了人民对国家的眷恋”以及“国的意志和家的情感,奏响和谐的共鸣”。说白了,就是用百姓之家歌颂党国,眷恋党国,共鸣党国,最后给中共邪灵陪葬。

如果说奥运前后的成龙在爱国还是爱党方面还让人有些琢磨不透的话,那么此时的成龙已堂而皇之地成为了中共的御用宣传工具。失尽人心、正焦头烂额的中共正是利用成龙的名气继续混淆“爱党就是爱国”,而成龙自觉或不自觉地承担起了为中共“打气”的重大政治任务。

到了2010年,成龙不仅投资二亿巨资拍摄文革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更按中共所好点评台湾选举。如此沉迷于与中共这个魔鬼共舞的成龙,大概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霉运都是由此而生的。如果继续与之共舞,恐怕更大的厄运还在后头。

据说成龙也是信佛之人,那应该也是相信善恶有报的。如果不希望自己继续霉运缠身,成龙还是及早抽身为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1/538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涨声响起来(视频) (151,769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3. 半笑话:“大义灭亲”权威新解(图) (105,199次)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4.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94,731次)

5.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6.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7.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8.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91,656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0.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中共制造的粮食危机已无解(多图)
11. 中共制造的粮食危机已无解(多图) (79,159次)

老婆给薄熙来占了一个死卦(多图)
12. 老婆给薄熙来占了一个死卦(多图) (78,665次)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13.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78,138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15.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68,820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6.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17.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18.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19.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0.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21.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47,665次)

22. 命令是下了!但中组部决不敢动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3.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4.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1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5.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为何李宁鸟巢转悠完中共立马中断订单(多图)
26. 为何李宁鸟巢转悠完中共立马中断订单(多图) (42,526次)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27.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42,500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28.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29.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0.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9,635次)

31.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32. 新顺口溜儿:汤唯被解放的原因 (38,110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3.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外星人与总统接触  议员提立法阻泄密(多图)
34. 外星人与总统接触 议员提立法阻泄密(多图) (37,867次)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5.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7,4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