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肖辛


预计珊迪飓风将是几十年来袭击美国东北部最凶险的飓风。
但,它的到来不是无缘无故的!

【人民报消息】离11月6日总统大选仅剩10天,一个被称作几十年来最凶险的「珊迪」飓风(Sandy)正逼进美国,影响了数百万美国人的提前投票安排。

气象学家估计,珊迪飓风可能是几十年来袭击美国东北部最凶险的飓风。气象预测模型显示,所有成份结合在一起可能会演变成所谓的「超级风暴」。珊迪又称怪兽风暴(Frankenstorm),因为它不仅结合了热带气旋和冬季飓风的特点,而且在接近万圣节时到达美国东海岸。届时,珊迪飓风不仅可能会造成大面积停电、引发洪水危机,甚至还会造成大规模降雪,最远可达俄亥俄州(Ohio)。专家预估将造成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

10亿美元的损失?对于只顾自己能否当选的奥巴马和罗姆尼,这不算啥。为什么不算啥?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啊!数字是不小,但如果两位总统候选人对正在活摘器官都无动于衷,那这点钱算得了什么呢?大不了再向中共借呗。

美国海军下令所有在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的船只全部驶出海岸躲避飓风,其中包括核动力航母。

各州电力维修人员已被告知随时待命,维吉尼亚多米宁电厂(Dominion Virginia Power)已向预计受灾严重的华盛顿地区和马里兰州输送了2,000名工人,电力公司Pepco也向该地区输送了2,500名工人。

公路维护人员已准备及时清理道路上的被刮倒的树木,临时庇护所已准备好,指挥中心已建立。为防止飓风引发洪水,各州都于周五派出工作人员清理下水道。

人们纷纷储备食物、购买发电机、链锯,并用木板封上窗户,准备承受在未来几天飓风带来的破坏,而这些州恰恰是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纽约市37.5万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或将被迫撤离。纽约地区甘乃迪国际机场(JFK)、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联储、纽约商品交易所也准备好应变计划。

华盛顿地区一些郡公立学校已经宣布周一停课,蒙哥马利郡公立学校发言人Dana Tofig说:「许多情况取决于飓风的路径以及袭击时间。除了等待,我们没什么可做的。」怎么没有可做的呢,如果你们向政府施压、向总统候选人施压,要求他们对中共活摘器官表态,说不定「珊迪」飓风对你们那个地区就手下留情了。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环境预报中心主任Louis Uccellini表示,「我们预计将有一个极大、极大的飓风。」美国国家气象局学者Paul Kocin更表示,飓风珊迪的强度可能直逼在1938年造成500多人死亡的新英格兰飓风。

报导说,珊迪飓风不仅搞砸了万圣节,而且也打乱了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前两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罗姆尼竞选团队不得不取消周日晚上在维吉尼亚海滩的机会,而奥巴马竞选团队宣布副总统拜登也取消了原定周六对维吉尼亚海滩的访问计划。

另外,珊迪飓风还影响了百万美国人的提前投票安排。各州政府表示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以防止珊迪飓风造成的长时间停电破坏投票。

看这个架式,真的很难说珊迪飓风是不是来破坏总统大选投票的。2012年奇奇怪怪的事多了,过去一直认为的神话故事被证实是真实的历史记载。所以,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发生的事情都与人的所为有关。△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7/574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