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裸退”非亮点 胡锦涛败给了谁?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虽然中共十八大新常委名单与胡锦涛“裸退”的消息已经提前传出,但15日新常委的亮相和胡“裸退”由官方证实后,仍让外界感到意外,同时也颇具戏剧性。

对于胡锦涛的“裸退”,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与不同的解读。

有人认为,“裸退”是胡锦涛十年执政的最大亮点,因为他结束了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一种评论认为,胡锦涛以全退“炸掉”江泽民,废掉中共长期老人干政的痼疾,把党政军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为习未来5年清除江派的影响扫除障碍;更有港媒评论称:胡锦涛裸退具有三大效应,在增强胡习结盟的同时,置江泽民于“死地”。

其实,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造成胡锦涛的“裸退”,胡锦涛已经败了。胡锦涛并没有败在团派要员汪洋和李源潮没有入常等十八大的布局上,也不是败给了江派。

胡锦涛十年执政,从最初的周永康以政法委作为“第二权力中央”与胡锦涛对抗,到近几年随着江泽民的衰落而开始掌握权力,再到今年王立军事件后掌握极度的军权,其实胡锦涛在“十八大”之前已经达到了权力的巅峰。

在“十八大”前的10月25日,胡、习把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四总部全部换上自己的人。胡锦涛的人马掌控关键的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职位。11月1日至4日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范长龙又是胡锦涛的人马,许其亮与胡、习的关系都很好。再加上重庆事件中胡锦涛和习近平的结盟,使得胡锦涛手上的军权空前强大。此前,习近平曾经在党校建言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所有的军委也都联名希望胡锦涛能够留任。

在中共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大权在握的胡锦涛选择的是保住中共。胡锦涛意在击溃江泽民的同时又不想中共亡党,为避免江派系统上下官员不再做类似《纽约时报》事件这类“鱼死网破”的威胁举动,胡锦涛力图在表面上营造出江派衰而未死的现象,在政治局常委中突出江派特征,意图在于稳住江派,保中共不倒。

在胡锦涛当政期间,布什当总统时美国五角大楼说中共是“世界上最邪恶的恐怖轴心”;2006年又爆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被世界称作“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焦点在于江泽民利用国家机器镇压佛法修炼者。当胡锦涛大权在握,有机会、有权力、有能力阻止江系的罪行,并可以将江泽民及其人马绳之以法时,胡锦涛无视其罪恶,选择了妥协和保党,那么,欠下的债要自己还,犯下的罪要自己背。

胡锦涛到底败给了谁?

(节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8/575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4.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6.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9.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0.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1.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4.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6.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7.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8.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19.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0.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2.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3.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4.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5.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6.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27.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28.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29.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0.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1.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32.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46,020次)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
33.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图) (40,631次)

十八大 江向后倒的姿势很酷(多图)
34. 十八大 江向后倒的姿势很酷(多图) (39,853次)

江胡一场戏!十八大报告引轩然大波(多图)
35. 江胡一场戏!十八大报告引轩然大波(多图) (39,7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