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德媒:自杀式抗议 吉普车冲撞天安门
 
【人民报消息】政治上颇为敏感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周一中午发生汽车冲撞起火、人员伤亡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北京警方称,天安门广场10月28日中午发生一起车辆起火、导致多人伤亡事件。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一辆吉普车冲入人群,撞上金水桥护栏并起火,司机和车上两名乘客身亡。

北京市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该事故目前造成5人死亡。除车上3人外,另外2名死者为来自菲律宾的女游客和一名来自广东南部的男游客。另外网站还称,共有38人受伤,其中3人来自菲律宾的游客和1人来自日本。

事发后,当局出动大量警力封锁了现场,安全力量在出事地点周围设置了路障。

中国互联网上的照片显示紫禁城前广场上一辆汽车燃烧,冒起黑烟、警车以及众多围观者。很多图片数分钟后即遭审查当局屏蔽,通往天安门广场的道路被封。两名法新社记者一度被扣,在销毁了其相机中的照片后,警方释放了他们。

据北京交通机构称,根据警方的要求,广场附近的一个地铁站关闭。一名意大利记者报告说,他同另外多名游客中午时分被警方从广场上请走。

互联网上出现大量关于此次汽车起火事件背景的猜测。微博上有人称,该车装有炸药,是发生爆炸,而非官方媒体所称的仅仅是“起火”。一些社交网站上有网友猜测,车上人员可能是要以撞击金水桥护栏表达对当局的抗议。有网友相信,这是一起自焚抗议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被问及政府是否认为该事件是恐怖袭击时,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事故发生后,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召开一次临时会议,对此事展开迅速调查,以“确保首都的安全和稳定”。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下月召开。

(德国之声中文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0/28/586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要让党愁咱不愁 (400,661次)

为让国人生起爱意 党讲述三个可怕故事(多图)
2. 为让国人生起爱意 党讲述三个可怕故事(多图) (254,782次)

曝光党妈丑行!环球时报这次还行(图)
3. 曝光党妈丑行!环球时报这次还行(图) (246,232次)

打遍天下无敌手 三项吉尼斯党妈快去申请(多图)
4. 打遍天下无敌手 三项吉尼斯党妈快去申请(多图) (244,784次)

传递神口喻的女人被称作精神病(多图/视频)
5. 传递神口喻的女人被称作精神病(多图/视频) (229,507次)

6. 见钱财昧心负人 梦成犬补过免咎 (224,507次)

7. 我回到根之国,结果发现根腐烂了 (201,315次)

不是小笑话:江泽民急请干爹(图)
8. 不是小笑话:江泽民急请干爹(图) (180,668次)

9. 我为什么要修改这个顺口溜 (179,690次)

习仲勋临终前向万里掏心窝子(多图)
10. 习仲勋临终前向万里掏心窝子(多图) (178,207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11.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168,216次)

闹不懂江曾两家的事:英子侍候谁(多图)
12. 闹不懂江曾两家的事:英子侍候谁(多图) (163,982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13.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151,880次)

幸福啊!孟加拉人如此返乡过节(多图)
14. 幸福啊!孟加拉人如此返乡过节(多图) (151,041次)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15.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143,438次)

破迷!司马南死皮赖脸求合影是执行任务(图)
16. 破迷!司马南死皮赖脸求合影是执行任务(图) (141,047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7.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36,468次)

中国留学生爱上没有雷锋的南韩(图)
18. 中国留学生爱上没有雷锋的南韩(图) (130,729次)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9.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25,310次)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20.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118,601次)

新华网的炫图…你不噗嗤不可能(图)
21. 新华网的炫图…你不噗嗤不可能(图) (111,114次)

薄维持原判内幕 江损兵折将现况(图)
22. 薄维持原判内幕 江损兵折将现况(图) (105,040次)

历史小故事:严持操守 正己化人(图)
23. 历史小故事:严持操守 正己化人(图) (104,411次)

24. 历史小故事:重孝义 无私心 (102,707次)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25.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94,623次)

人民网首发!央视主播工资 江姘稳居第一(图)
26. 人民网首发!央视主播工资 江姘稳居第一(图) (93,160次)

国际在线刊登的这张图片公开羞辱党(图)
27. 国际在线刊登的这张图片公开羞辱党(图) (88,335次)

为纪念人性而回顾习仲勋生前的日子(上)(多图)
28. 为纪念人性而回顾习仲勋生前的日子(上)(多图) (86,699次)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29.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85,575次)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30.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85,339次)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31.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83,251次)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32.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83,041次)

一声号角!天安门复仇之火仅仅是开始(多图)
33. 一声号角!天安门复仇之火仅仅是开始(多图) (80,860次)

两个猫咪的有趣故事值得中国人联想(图)
34. 两个猫咪的有趣故事值得中国人联想(图) (80,167次)

为纪念人性而回顾习仲勋生前的日子(下)(多图)
35. 为纪念人性而回顾习仲勋生前的日子(下)(多图) (79,9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