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醫院掛號難 專家號炒賣1500元(圖)
 



下午5時,北大口腔醫院門口已排起了長隊。



凌晨3時30分,醫院門診大廳排起長隊。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董飛綜合報導)常聽說「看病難」,不僅是指醫療費用高,平民百姓很難生得起病,其實還有掛號難的問題。

掛號就醫本是爲了維護就醫順序、創建良好的就醫環境而採取的手段。目前雖然各大醫院採取諸如電話掛號、114掛號,網上掛號等措施,然而掛號難的問題依然存在。除了醫療資源的不足,「號販子」的產生,也讓掛號難一直難以解決。

號販子僱傭兵排隊 團體作戰

那些號販子不僅自己排隊掛號,同時還特意僱來一大幫幫忙排隊的「傭兵」,以此來把排隊掛號的隊伍拉長,讓真正需要看病的患者難掛到號,只能買號販子的號。

下午5時,魏公村北大口腔醫院門口就排起長長的隊伍,他們並不是來看當天下午的病,而是爲了排隊掛第二天的號。長長的隊伍中又有一大部分人是職業的掛號人,也就是「號販子」。

晚上9時,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排隊隊伍,其中包括從外地趕來的病患。買一個普通醫師的掛號,如果從號販子那裏買的話需要400元,而熱門科室主任醫師的號,價錢則會更高。

記者正在和號販子小王聊天過程中,一名女子抱着小孩急匆匆過來,小王立即迎上去問是否需要掛號。女子稱小孩需看口腔科,小王表示兒童口腔科最著名的一位專家號賣1,500元,但根據小孩的情況,不用掛這位專家號。他給她推薦另外一個600元的專家號,看到後面長長的排隊隊伍,女子答應讓小王幫她掛號,她則給小王600元「辛苦費」。

凌晨3時30分,排隊大軍轉到醫院門診大廳排隊,仔細看在各窗口前面都有號販子的身影,他們人數衆多,先佔據最靠前的位置,然後等待來得晚的掛號患者。

醫院每天的專家號有限,來得晚的患者看到前面的隊伍太長,輪到自己就沒有號了,只能購買號販子的位置。在醫院的牆上,到處都有貼着「實名掛號」、「打擊號販子」等提示,然而依然不能阻擋號販子們的生意,他們在排隊的人羣中隨意穿梭,很是熟絡。

急需看病掛不上號 花錢買號

在排隊的人羣中還有一些大媽、大叔級人物,他們並不是真正來掛號看病,而是號販子僱來排隊的「傭兵」,每天晚上他們能得到100至200元的排隊費。而一個普通號能賣上400元,這樣號販子還是穩賺了很多。

記者了解到,號販子活躍的背後,實則是醫療資源的缺乏。記者撥打北大口腔醫院的掛號專線,工作人員表示預約已滿,而再撥打114掛號,客服則表示預約已經到3個月以後了。

預約掛號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患者劉先生表示,誰能料到自己3個月以後才能生病?生了病又能等到3個月以後才去治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務人士分析,號販子們看準了醫療資源缺乏的現狀,僱人排隊佔了資源,再以高價賣給患者,而真正急需看病的患者掛不上號,只能花錢從號販子手裏購買,由此助長號販子囂張的行徑,形成惡性循環,導致「掛號難」的問題一直難以解決。

大約從十年前開始,醫院黃牛就已經是「人人喊打」,但直至今日,他們依舊頑固的存活在醫院周邊。

其實這都是單位內部連合外部人員進行違規操作,來增加自己的創收!沒有內部人員勾結,一般也不會出現這種事。在國外掛號也要排隊,有時醫生很難約,也只能乾等,但是沒人幹這缺德的生意,不是能賺錢就是生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1/603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4.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6.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7.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8.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0.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3.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4.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5.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18.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9.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0.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1.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2.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3.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4.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5.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6.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7.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28.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29.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0.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8,210次)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1.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7,405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2.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3.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6,819次)

沉睡海底的文明遺蹟(多圖)
34. 沉睡海底的文明遺蹟(多圖) (36,796次)

日關注香港
35. 日關注香港"佔中" 稱其"雨傘革命"(圖) (36,6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