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毕馨晟




在非洲与野生动物成为好朋友的法国小女孩蒂皮。



纳米比亚北部的布须曼人把蒂皮看成自家人。





小蒂皮喜欢坐在好朋友鸵鸟琳达的背上,说很温暖。而琳达怕她掉下来,于是就站着一动不动。

【人民报消息】蒂皮-德格雷(Tippi Degré)是一个法国女孩,她1990年6月4日出生在非洲纳米比亚,也在非洲丛林一天天长大了。她的父母阿兰-德格雷和茜尔维-罗伯特是专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蒂皮出生后就跟随父母辗转于非洲南部,接触过许多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

蒂皮和动物的友谊令人难以置信,她10个月大就与大象阿布交朋友,两岁时就和一个象群一起漫步,她会和幼狮坐几个小时,与鸵鸟一起跳舞,与狒狒争吵,和小狮子一起睡午觉,有时她也与大牛蛙、变色龙嬉戏。无论结识的过程带给她的是欢乐、惊险,还是皮肉之苦,但最终这些动物都被她的纯真善良所感动,成了她最好的朋友。看来,并不是动物可怕,而是变异了的人心可怕。

她曾说,「动物就是我家里人」,「非洲才是我的故乡」。蒂皮与纳米比亚北部的布须曼人的关系也非常好,毫无心计的布须曼人也视她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小蒂皮进出非洲的传奇经历,是人类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小小范例,其实这才体现出什么是人类的本性。

大象哥哥阿布

据蒂皮的母亲、现年57岁的西尔薇介绍:「我的女儿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小女孩,她出生在野外,几乎完全是在野外长大的。在自然环境下自由的长大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只有我们三个人与那些野生动物在一起,没有太多的人。蒂皮总是说,这是她的礼物,她和那些动物想的一样,认为它们是她的朋友,它们和她一样大。她甚至与一头性格温和的猎豹和一头大象成为了好友,她给那头大象取名『阿布』,称其为『大象哥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1/603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