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青晴
 



11月11日,習近平與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
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共植APEC亞太夥伴林。

【人民報消息】在北京召開的APEC會議,無論媒體捏鼓出多少花絮來,視線都離不開中國、美國和俄國的關係。

奧巴馬失去國會主導權

幾天前美國結束中期選舉,民主黨出身的總統奧巴馬遭遇了滑鐵盧,參衆兩院都把持在共和黨手裏了。執政黨成了說話不算數的少數派。作爲總統,奧巴馬陷入了非常尷尬的境地。據美國民調,民衆認爲奧巴馬是美國曆屆最糟糕的總統,這種評價等於是給民主黨下屆總統候選人設置了致命的障礙。

奧巴馬11月10日早上抵達北京進行爲期三天的訪問。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內,奧巴馬招待了參加APEC會議的11個國家的首腦,據說他們在追求被長期延誤的貿易協定TPP。

有報道說,12個國家中,中共是唯一被奧巴馬排除在外的。不是這麼回事。首先,習近平不是中共,他的走向已經衆所周知,那就是全方位的復興中華民族傳統。其次,東道主不可能鑽到被邀請國的大使館裏去談什麼貿易協定,這是基本常識。

此次媒體報道,美國方面說奧巴馬與習近平的會見具有歷史性意義,但報導有些底氣不足,因爲奧巴馬在國內國際越來辦事越分不出輕重緩急,也就越來越讓人不當回事了。

中國的官方媒體還哪壺不開提哪壺,又在報道中絮叨奧巴馬在美國幾天前結束的中期選舉中慘敗,失去國會主導權,全國各州也丟失了多個重要地盤。前不久,美國還颳起過彈劾奧巴馬,讓他下臺的風兒。

「習皇帝」帶轉了世界這盤大棋




習近平帶轉了世界這盤大棋!

法新社11月11日評論說,奧巴馬實力影響俱損,前往北京是希望重新挽回在亞洲的影響力。而習近平剛剛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該雜誌稱習近平是「習皇帝」。

《時代》雜誌的文章指,習近平是中國多年來最強勢的一位領導人,以將中國推向國際頂點爲目標。文章又引述內地「上海觀察網」報道,形容習近平風格大膽且腳踏實地,作風嚴謹但步調迅速且具有外交上魅力。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評論,指APEC會議不僅是習近平在國際舞臺好好露臉場合,更是他外交政策的關鍵時刻,認爲習近平已成爲鄧小平之後最具實權的中國領導人,並且正試圖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該雜誌2013年5月就曾在封面給習近平穿上清朝皇帝的衣裳。

2014年11月11日,習近平與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共植APEC亞太夥伴林。「習皇帝」走在中央,左邊兩位元首中有奧巴馬、右邊兩位元首中有普京,這張圖片透露出一個極其重要的信息:世界洗牌正在進入新的格局,習近平的「中國夢」正在亞洲和世界發酵,被越來越多的國家和政府所接受。

中國是一盤小棋,世界是一盤大棋。習近平在下中國這盤小棋的同時帶轉了世界這盤大棋!

習近平與普京交好是一盤妙棋

中國能有今天這種形勢,與習近平的順天而行密不可分,與奧巴馬無關。

江澤民的好友普京想復辟共產黨專制,而且屢次在關鍵時刻幫助江,有人認爲習近平與普京交好算是哪一齣兒?所以得出一個結論:習與江的搏殺是爭權奪利,是狗咬狗一嘴毛。其實恰恰相反。

中國有個詞是「腹背受敵」,習近平一表現出來要順天而行,就處在了腹背受敵的危機之中。

在國際上,「世界警察」美國總統奧巴馬沒有給予習近平任何實質性的幫助。他們的藉口是怕中共倒了,中共國就會亂,一個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亂了……,他們一想就發抖。所以,當王立軍進入美領館時所送的能使中共瞬間解體的材料被壓了下來,連國會議員們要求公佈也沒如願。有評論說王立軍心目中的美國政府不是現實中的美國政府,現實中的奧巴馬是希望維持現狀的,維持中共政權的。所以,奧巴馬對香港「雨傘運動」說的那些支持民主的話必定是隔靴搔癢。

實質上,習近平面對的是俄國總統普京、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還有烏克蘭東部的叛國軍配合江搞事。在國內,江系人馬從雲南到新疆,不斷製造血案,再不斷製造冤案。在高層,劉雲山、張德江等人利用職權、利用輿論幫助江攪局。沒有國際社會的實質性援助,習近平挺過來了。

港媒蘋果日報、環球時報借外媒之口稱習近平是「習皇帝」,無論這暗含的是貶損還是譏諷,他們不得不承認,如今再吹噓江澤民大權在握就是搞笑自己。

普京在四中全會當晚製造大禍




10月20日深夜,馬哲睿乘坐「獵鷹-50」輕型私人飛機返國時,
在起飛跑道上與除雪機蹊蹺相撞,機上4人全部遇難。



法國「工業統帥」道達爾石油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馬哲睿。

普京確實是個壞種,搞好他沒本事,搞壞他卻本事很大。除了用導彈把馬國MH17航班打下來之外,上個月,普京還幹了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2014年10月20日,十八大四中全會召開當天,全世界的媒體都在關注着會議結果,俄國發生了一個蹊蹺的事件。

俄國在10月20日這個非常敏感的日子邀請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馬哲睿(ChristophedeMargerie)來訪,馬哲睿和歐洲步調不一致,他是俄國的好友,不但不同意制裁俄國,而且在經濟方面支持普京。

10月20日深夜,俄羅斯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發生一起蹊蹺事故,馬哲睿乘坐「獵鷹-50」輕型私人飛機返國時,在起飛跑道上與除雪機相撞,機上4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馬哲睿。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法國失去了「工業統帥」。

10月20日深夜,十八大四中全會召開完的當晚,全世界的媒體記者正在拼命寫稿之時,普京來了這麼一下子,所有媒體都認爲是故意製造的空難,塔臺怎麼會讓飛機在有除雪機的跑道上起飛呢?因爲哪家報紙都搶頭條新聞,對四中全會的視線被馬哲睿之死轉移了。對於前蘇聯克格勃頭子普京來說,支持盟友江澤民最重要。

習近平不圖短期效應

普京霸佔克里米亞後,他野心越來越大,想從烏克蘭東部開始把這個昔日的加盟國拆散吃掉,於是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和經濟制裁。習近平保持了中立,當時西方世界對中國表示非常不滿。

習近平有他的難處,那就是從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國的經濟即將崩潰」。習近平接過這個爛攤子,外國投資不斷撤走的情況下,要想解除經濟危機,就要搞好經濟,在不違背大的原則下不能樹敵過多。習近平馬不停蹄的走訪近鄰,讓他們相信現在的中國希望與鄰居做朋友,並希望與他國共繁榮。

受西方制裁和原油價格不斷下滑影響,俄羅斯貨幣盧布止不住地狂跌,幾乎達到崩潰程度。11月6日,更創下58盧布才能兌換一歐元的歷史最壞紀錄。普京對此束手無策。俄羅斯爲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付出的代價一天比一天高。今年以來,盧布損失了將近四分之一的幣值。與此同時,因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繼續支持烏東分裂分子,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正在發揮越來越大的效應。原油和天然氣價格也在狂跌重創俄羅斯。此時中國與俄國簽了原油和天然氣特大單子,普京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習近平也保障了中國的基本需求。靠着中國才能存活的普京還敢幫着江澤民往死裏整習近平嗎?!

普京討好習近平的一幕




俄國的經濟靠中國幫忙了,解燃眉之急的普京討好習近平。

11月10日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22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及配偶。出席加強互聯互通夥伴關係對話會的有關外國領導人及配偶應邀出席。

當天晚宴上,普京被安排坐在了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旁邊,而習近平則坐在彭麗媛的另一邊。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11月11日發表了一篇題爲「普京爲中國第一夫人披衣服」的文章。文章以玩笑的口吻稱,習主席當時正和坐在他右邊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談話,可能當時彭麗媛說了句「天,這裏是不是有點冷」之類的話,不管怎麼樣,反正「普京突然站了起來,雙手抓起一件灰色大衣,披在了第一夫人的肩膀上。彭麗媛優雅的笑了笑,以示感謝,然後坐了下來──只是片刻後,大衣悄悄從她的肩上滑落進一位服務員的懷裏。」

從中央電視臺的視頻直播截圖中可以清楚看到,普京抓起大衣往彭麗媛肩膀披的時候,他沒有看彭麗媛,而是兩隻小眼兒直溜溜討好的看着習近平,此時習近平根本沒有注意他,正在微笑着與身邊的保鏢和翻譯交談着什麼。

這個小小的細節可以用網上傳的王岐山的一句話來準確描述:王岐山在與某國企老總私下交談時,由衷的感嘆「(習近平)這個老大讓我心服口服,我只要踏實做事就可以了」。

報道說,這句話流傳出來之後,一些熟悉王岐山的人感到「十分驚訝」,因爲在他們眼裏,個性張揚的王岐山一向是個自信於自己能力的政治領導人,甚至有些「自視甚高,誰也看不上」,很難對一個人心悅誠服。而從他嘴裏說出這番話,也表明習近平的政治能力確實讓他折服。

此次北京APEC會議表明,中國進入了新的格局,世界進入了新的格局。接下去,將有更多的事實證明:美國的歷史任務,無論完成的好不好,已經完成,世界的中心開始轉移到中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2/604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3.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5.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6.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8.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9.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0.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1.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4.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0.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1.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2.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3.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4.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5.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6.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7.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8.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9.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30.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31.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32.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33.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34.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35.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