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土豆遇到苹果不发芽(图)
 
郑孝祺
 



扔一个苹果在土豆堆里,可以推迟土豆发芽的时间。

【人民报消息】都市生活繁忙,大部份人周末购物,把下周的食物买齐,放入冰箱保存。但一些食物保存不当很容易变质,或者变得不新鲜。吃下去不利于健康,丢弃的话,又很浪费。如何尽可能的让买回的食物保持新鲜就很重要。

很多人想不到的是,一个阻止我们吃健康食物的常见理由是钱,我们为了不把从超市买回的蔬菜水果浪费掉,经常会吃一些不够新鲜的食物。为了健康和省钱,我们需要尝试保存食材的技巧,以便让买回的食材能保存更长时间,告别烂生菜、发霉的蘑菇和发芽的土豆。美国「每日健康网」(Everyday Health)刊文,推荐给读者6个食物保存妙方,可以令常见的6种食物保持新鲜,并让你把购物账单的每一分钱好好利用。

土豆中放苹果 阻止发芽

土豆可以说是人人爱吃的食物,土豆丝、红烧、烤土豆、土豆烧牛肉等多种吃法令人垂涎。周末买上一大包土豆回家,不仅省钱,且下周的菜单也可以增色。但是发绿和发芽的土豆含有毒素,不能吃。如何保存才好呢?

一般来说,阳光和湿度容易使土豆发芽变绿。所以土豆需要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另一个方法是,扔一个苹果在土豆堆里,可以推迟土豆发芽的时间。这个方面虽没有获得科学证明其原理,但很多实验证实,苹果确实起到延缓土豆发芽的作用。你不妨试一试。

纸袋装蘑菇 不会发粘

蘑菇是一种美味,不论是炒还是做汤,都可以使那道菜味道鲜美,但如果用不新鲜的、粘糊糊的蘑菇来做菜,就会倒胃口了。

保存蘑菇最怕受潮,蘑菇放在冰箱里,很容易受潮变得黏糊糊。用塑料袋保存蘑菇,容易导致水份无法散发,加速蘑菇霉变。解决办法是将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

纸巾包裹 生菜不蔫

冰箱中的湿气,是导致生菜等绿叶菜放久了容易变黄发蔫的原因,从而使这些绿叶菜失去清脆口感。

为了更好的保存生菜等绿叶菜,买回来后,最好不要把生菜直接放进冰箱,可以先把生菜表面的水滴吹干,再用干净纸巾包裹,装进袋子后,再放入冰箱保存。

也可以在冰箱保鲜盒里铺层纸巾,用来吸收潮气,延长果蔬保鲜时间。

铝箔包芹菜 减慢老化

芹菜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有降血压的作用。吃芹菜有脆嫩劲才可口。但芹菜如果保存不妥,会从脆嫩的口感,变到如橡胶一般味同嚼蜡。这是因为芹菜在冰箱中存放久了,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软。

可以这样保存芹菜,先将芹菜分开,清洗好,待根茎控干水后,再用铝箔纸包裹好,再放入冰箱,保鲜期可长达几周。

如果用塑料袋保存芹菜,会使乙烯无法排出,从而加速芹菜老化。

保鲜膜包裹香蕉根茎

周末买一把香蕉,如果不及时吃,香蕉皮上很快就会生出黑点。果肉也会变褐。这是因为香蕉等少数果蔬会释放乙烯气体,加速自身变熟变褐。

如果买的香蕉几天内吃不完,可以将香蕉根茎用保鲜膜包裹好(香蕉根茎是最易散发乙烯气体的部位),以减少乙烯排放,减缓香蕉成熟进程。同时也可以减少释放的乙烯气体对其它蔬果造成不良影响。

哈密瓜,油桃,梨,李子,西红柿等也放出乙烯气体,应和其它蔬果分开存放。

醋洗后冷藏 浆果不发霉

蓝莓、草莓等浆果保存不久,就容易迅速软化和发霉变质。

所以为了延长浆果保鲜时间,不妨用1∶3的醋水浸泡这些浆果片刻,捞出来后再将醋冲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冰箱保存。醋可杀死浆果上的细菌,有助于防止霉菌生长,延长保质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3/605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5.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9.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0.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2.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3.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4.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6.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8.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9.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0.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1.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3.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4.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6.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7.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8.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29.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0.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1.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