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陝西亂象!殺人犯旅遊 村幹部扎法官爛堆(圖)
 



渭南中級人民法院法官李宏爲身負命案的罪犯違法辦理監外執行,導致犯人再犯命案。



司法亂象之一,氾濫的取保候審。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翟威凌報導)《新京報》12月11日報導一起司法亂象,陝西華陰殺人犯在服刑期間卻如常人一樣自由出入公共場合,並再次參與殺人。

這起事件必須從高軍在2012年被砍死說起。高軍是陝西華陰市的公務員,在2012年,仕途正春風得意,參加一場商務宴請後,被人用刀砍死。警方偵查發現,其中一名嫌疑人李宏亮還是殺人犯,本該在獄中服刑,但他仍像常人一樣自由出入社會公共場所。

李宏亮在被違規辦理監外執行後,再犯命案。

鬧市命案

那是2012年夏季的一個夜晚,高軍遇害的時間是當晚9時多。

在此3個小時前,這名36歲的男子還給妻子打電話說,今天有應酬,爭取早點回家。他去參加當地商人李崢嶸的宴請。身爲華陰市」羅敷工業園區管委會」項目科科長的高軍準備和李崢嶸談加氣站的業務,一同參加的還有工業園另外兩名同事,以及華陰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等人。

李崢嶸的父親在當地頗有名氣,是渭南秦晉礦業公司老總。

高軍與李崢嶸席間發生了爭執,李向高敬酒遭拒。當天,李崢嶸等人總共消費2,353元,在喝掉了3瓶20年西鳳酒、2瓶自帶白酒和2瓶紅葡萄酒後,宴席不歡而散。

一份當地政府提供的情況報告顯示,高軍的同事曾聽到,散席後李崢嶸衝着電話吼道」叫幾個人把高軍那慫收拾下」。

西嶽廟廣場,霓虹燈閃爍,李宏亮、孟楊等3名男人站着,他們要教訓高軍。他們車裏放着一把長一米,重六斤的砍刀。

這是李宏亮江湖生涯中的又一次鬥毆,此前這名時年26歲的男子因性情暴躁,屢次惹是生非。

不遠處,醉酒的高軍不停的吵罵。李宏亮對身邊的人說」取東西,摟!」隨後,孟楊拿刀衝向高軍,六斤重的刀砍中高軍左頸,血灑一地。因爲刀十分沉重,李宏亮還看到,孟楊在收刀的時候,刀頭掉在廣場水泥地上,火花四濺。李宏亮隨即喊了一聲」撤」,幾人駕車逃離現場。

未被收監的殺人犯再次殺人

事發第二天,李崢嶸、李宏亮等人跑到一個農家院商議,最後覺得這事誰都躲不過去,因此投案自首。

警方在偵查過程中發現,李宏亮早在2010年10月28日與朋友在華縣喝酒時,與一名叫王傑的男子發生爭執。李宏亮和田豐輝各持一把砍刀,猛砍王傑的頭部、背部十多刀,王傑當場死亡。

此案在警方偵查期間,2011年1月5日,殺人犯李宏亮被取保候審,理由是患有」惡性淋巴瘤」。

李宏亮初中輟學後,2004年在西安服役成爲一名武警。2005年,李宏亮被查出」淋巴癌」復員回家,還進行過化療。今年12月7日,李宏亮的母親說,」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沒想到就惹事了。」

隨後,李宏亮案被訴至法院。

按照相關規定,案件移交法院後,法院應重新辦理取保候審手續。但是,吳堡縣檢察院稱,負責該案件的法院審判長李宏,只是讓李宏亮的父親填寫了一份保證書,就當作重新辦理了取保候審手續。

司法系統的人幫忙他脫管

李宏亮能夠脫離法律制裁,源自一些法院等司法系統人知法犯法。

2011年7月25日,渭南中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殺人犯李宏亮有期徒刑十年。

按規定,法院判決生效後,看守所應該將李宏亮交給監獄,監獄對李宏亮進行體檢後,若發現其需在外就醫,應出具書面材料向法院報告。法院收到報告後,要組成合議庭,認定犯人需監外執行後再向監獄下達予以監外執行的決定。

但李宏作爲該案的審判長,幫助殺人犯李宏亮越過這些程序。

2011年8月23日,李宏指示華縣看守所所長王新以看守所的名義,幫忙辦理李宏亮因病暫予監外執行的報批材料。王新起初並不願意幫忙,但在李宏的一再要求下,礙於情面最終幫忙辦理李宏亮的暫予監外執行的報批材料。

導致具有嚴重暴力和極大社會危害性的殺人罪犯李宏亮在判決十年刑期後,長期脫管,自由出入社會公共場所,還談起了戀愛,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本該在監獄裏服刑的李宏亮又在社會上殺人了。

如今,李宏以」涉嫌翫忽職守罪」被吳堡縣檢察院起訴。

37%監外執行不合規定

根據記者調查發現,在陝西,」三類罪犯」中108名暫予監外執行罪犯,就有40名罪犯不符合條件。

今年8月,李宏翫忽職守案開庭審理後,關心此事的人們又開始擔心另外一件事情。

「到現在都沒有判決,聽說法院又要內部解決此事。」

對此,吳堡縣人民法院院長劉勇表示,此案開庭審理後,他們召開了審委會,但審委會成員對該案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已向榆林市中院請示。榆林市中院一位負責人稱,案件仍處討論階段,他們也向陝西省高院做了請示。

對袒護殺人罪犯的李宏做出判決爲何如此之難?多個知情消息源稱,殺人案的審判長李宏的姐夫是陝西省高院一名副院長。

事實上,除了法官爲犯人違規辦理監外執行,記者在當地調查發現,華陰司法系統存在諸多亂象。

華陰市看守所一名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在」高軍案」審判期間,看守所所長同意殺人案主謀李崢嶸回家過年,看守所副所長邢磊還帶着李崢嶸去西安遊玩。

司法腐敗對民衆造成的危害比任何犯罪都大。高軍的舅舅說,高軍遇害前三個月,母親因病去世。高軍家裏窮,是舅舅把他拉扯大。高軍20多歲在他的公司裏當司機,因爲聰明能幹,受到市裏一個領導的賞識。遇害前3個月,高軍剛剛被借調到工業園區,擔任項目科科長。

高軍遇害後,2013年高軍的父親也抑鬱成疾離世,高軍妻子改嫁,也與高家斷了來往,高軍舅舅說,」他們家,真的是家破人亡啊。」

這曝光的僅僅是司法系統的一個黑箱小角。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的公檢法系統所幹的事情若都揭露出來,那真是罄竹難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6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1.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2.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3.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絕了!江帶
4.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5.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6.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7.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10.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3.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4.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5.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6.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7.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8.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9.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0.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1.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3.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4.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6.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7.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8.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9.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30.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1.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2.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35.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