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专题:台湾遇到世界政坛新品种
 
袁通
 



柯P认为选举输赢是个人的事,但选上之后要承担的是历史,那不一样。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袁通报导)“改变成真”将柯文哲送进台北市政府,而这些改变,让人见识到柯文哲如外科手术般快、狠、准的执行力。在当选台北市长40个小时的时间,出台的4大新政,让人眼睛一亮,包括:迅速敲定4位一级主管的小内阁成员、公布竞选经费明细并提供PDF档下载、自开放民众票选台北市劳动局长、准备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

与此同时,有网友在脸书成立“柯P新政进度条”专页,要让全民来监督柯文哲施政,达到“开放政府、全民参与”的目标。从12月3日成立,到昨晚已有6万8千多人按赞。

柯P说过“政治没有那么困难,就是找回良心”,从他和记者的对答中,可预见台北市将会有很不一样的天空:

Q:你有想到会拿85万票吗?

A:我到底拿几万票啊?(问部属)赢24万多?说实话,完全按表操课,选前很明显,民调算差17%,算出来就是差这样,做了10次的民调都一样。这场选举柯文哲从头到尾情绪都没有变动,完全按照步骤打,像精确的手术刀、手术行动,差几票就是差几票,完全准确。

在历史上没有一场战争是靠防守打赢的,这是第一次,叫“攻击性防守”,都是对方打的时候反击,然后给对方更惨痛的伤害。其实我们也没办法,因为没有攻击能力,我们没有对手的资料,我们又不是国安局、调查局,所以干脆乐得故作清高。这场选战不管从媒体的攻防,还是政治危机处理,我就是把在加护病房那套拿出来用。

Q:当选那晚你说你睡不着,为什么?

A:选举输赢是个人的事,但承担的是历史,那不一样。我非常清楚,这一仗的历史意义有多大,整个文化都会改变,以后做得好坏,一定会改变台湾,比总统影响还大,因为总统有的太远管不到,但这个(台北市)刚好不大不小,意志力可以穿透,尤其是做到8年的话,几乎意志力会穿透整个台北,可以改变台湾的新文化。

这场选战在历史上会留下纪录,我希望在文化上能恢复台湾的海洋文化性格,这才是最重要的。要写下信念之战,这要多大的意志力呀!操练了两年(操练到选上台北市长),我倒觉得是给台湾社会很大的鼓舞,2月17日早上8点一个人走出台大医院,面对一个党国机器,这要多大的勇气啊!

Q:许多人认为你从政治素人至今进步不少,你认为自己哪里改变最多?

A:从头到尾没变!之前(幕僚)不准我穿夹克,选完我又开始不梳头发、不穿西装,立刻恢复原状。

我要做我自己,不要装神弄鬼。虽然最近我已经变成明星了,继陈水扁、马英九后,我是第3个明星,造神运动我非常清楚。但我前面的马加上扁,合起来是“骗”,我要作为警惕。

Q:你去见宋(楚瑜)主席,有得到什么心得吗?

A:我做了一堆笔记。他有讲个概念,好的决策才是真效率,不是快就是效率。这我要注意一下。

Q:你每天都有行程与新的想法,之后施政脚步跟得上吗?

A:我们国家不太有讨论文化。现在谈派出所要不要裁撤,一定是介于中间,不是全撤。北宜铁路要不要拉直?可以讨论。我要建立可以讨论问题的文化,用数据回答问题。

我要拆忠孝西路专用道,郝龙斌市长说你看过资料再决定,所以你要说服我;民进党说你非拆不可,否则没有政治诚信,我无法接受。我是外科医生,最大的特色是“务实”,如果时空背景改变,你还硬干,我的评价只有3个字,神经病!

Q:上任后,你会不会重新排列施政顺序?

A:各局处首长到齐后,我会要求他们必须列出前100天、以及4年内要完成的事情,并整理过去柯P新政、公民咖啡馆等政策意见,按照A(重要性)乘B(急迫性)排列优先处理事项。我已经把蔡璧如(台大叶克膜组长)调来当办公室主任了!

Q:真的所有事情都可以SOP吗?

A:80、20法则,80%先解决再讲,最讨厌人家跟我讲万一,一万都不解决了讲万一,SOP先解决八成,两成再解决,但也不能一开始都没法则,那没办法做事。我会要求市府各局处都有SOP,全部SOP,我会很认真的检查,直接公告给大家看。要了解柯文哲请上“急重创联合网”,我是SOP狂,你知道为什么吗?依法行事,不依人。

Q:你喜欢用什么类型的人?

A:长官只看结果,没有喜欢不喜欢,也没有不能用的人。你想不想做最重要,人才有人才用法,奴才有奴才用法,奴才我就下命令给你照着做,人才我就让你自己跑。如果你既不是人才也不是奴才,两天就死了。(记者:你会开除人?)蔡璧如跟我讲,我们(台大叶克膜团队)受不了的离职员工资料有那么厚(用食指拇指比出6、7公分左右厚度)。

Q:听说在你手下做事,若迟到要罚站?

A:廉洁不是美德,是必要条件,早睡早起也不是美德,是必备条件。我做长官很严厉,迟到要罚站(呵呵)。我已经决定,我们现在是8点开会,未来目标是7点半,再来7点。

Q:当年陈水扁台北市长任内大力整顿,导致很多公务人员不想投他,你会担心吗?

A:我跟他不一样,我指挥的部队会有荣誉感。被我指挥过的部队,都不喜欢被其他人指挥,因为他有最高的荣誉感与成就感,叫他去别的地方上班都不肯去。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想跟柯文哲。我的原则是来者不拒,去者不追,从来不挽留人。以我过去多年经验,有犹豫的人都做不好。

Q:以台北市的蓝绿结构,你担不担心会有“一届市长”魔咒?

A:陈水扁第一次当选时没有过半,但我这次得票是6比4,而且我是在资源不对等情况下打选战,所以应该要讲,(我)下次会不会得票率80%?但我觉得不用预测啦,用做一届的精神去做事,会比较好。

Q:有人说你不用那么认真,上任才一个礼拜,搞得大家都鸡飞狗跳。照这种速度冲刺,这很可怕耶。

A:我在想,我第一个礼拜的行为,为什么过去的市长都做不到?

Q:你认为为什么?

A:因为他们遇到新品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6/606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1.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3.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4.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5.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7.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8.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2.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3.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4.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5.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7.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9.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3.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5.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6.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7.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8.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9.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5.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