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逾千江苏民办教师省府上访遭镇压(图)
 



江苏省多个县市的上千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到省政府前集会抗议。

【人民报消息】江苏省多个县市上千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2014年12月18日上午到省政府前集会抗议,要求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民办教师文件政策,解决医疗养老问题。政府派出数百名警察强行将教师们驱散,有教师反抗,遭多名警察押上警车带离,许多抗议者感到绝望哭倒在地。临近中午,许多教师又转移到省信访局外集会。

来自徐州的李老师表示:”我们找省政府,没有当官的出面,教育厅和信访局的官员说省政府没有政策他们不好办。有个徐州的老师被警察带走了,还有几个被警察押进了省政府,扬州有一个76岁的被他们推在地上送到南京急救中心。”

李老师还说,当年响应中央号召才投入教育事业,但数十年后沦落到老无所养的境地,长期以来得不到应有的社会保障:”1983年考试不合格被辞退的那一小部份人,一个教龄只给20块钱,其它都不给解决。不解决就是不解决,能怎办?

大多都是10至30多年的教龄,最长的一个是海盐的老师,有42年。就是不给补偿,他们不讲道理,到省里、到教育厅去他们接待时也客客气气的,他跟你扯皮有啥办法?教育部、人社部我们也去了,他们说这是中央已经下了一个8号文件,你们找地方政府解决,地方政府就是踢皮球。”

来自无锡的宋老师称,几天前他在江苏民办教师网站和QQ群里响应到省政府上访的号召,但遭警方登门威胁:”我通过网站上访,警察直接到我家来家访了,说什么事情在地方反映,不要到上边反映;我在民办教师的QQ群里,我说了在南京上访这个事,他们就来我家找我两次,说我有煽动的嫌疑,我再弄就拘留我。”

宋老师还说,中央和省政府先后出台两份文件,但无人执行,令他们绝望:”对民办、代课教师队伍的安置、待遇一直都不给解决,到市里去找,市里就说没有文件,我们到江苏省厅去找,也不给解决说没这文件没那文件,都20多年了,也不给解决。说白了当时没有找人找关系,直接就给解聘了,当时老师比较紧缺,我就继续留在学校教学,这就教了20多年,一年教龄只有20块钱,都这么大岁数了,20块钱一个月也太少了,也不够去生活啊。”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出台了解决民办教师问题的方案,但这些方案均不尽如人意,到了退休年龄的民办教师往往只能每月拿到极低的生活费,在全国各地引发多次抗议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8/606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3.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4.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5.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7.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2.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3.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4.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5.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6.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8.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9.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1.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2.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3.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6.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7.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8.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9.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30.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1.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2.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3.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4.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5.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