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曹坡律
 



兩個月大的時候,它們就在一起。



十幾歲了,這三個「發小兒」還親密無間。

【人民報消息】你聽說過獅子、老虎和熊親如一家形影不離嗎?沒有吧。但這確實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美國。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2013年12月3日報道,在美國,一隻黑熊、一隻老虎和一隻獅子在兩個月大的時候就在一起,現在都十幾歲了,還親密無間。這三個「發小兒」住在一起,不論是睡覺、吃飯都形影不離,有時候更會抱在一起玩耍。

這隻美洲黑熊叫巴洛(Baloo),非洲獅名叫里奧(Leo),孟加拉虎叫做希瑞-坎(Shere Khan)。它們的親密程度讓人驚訝,於是人們把熊、獅子、老虎的英文(Bear、Lion、Tiger)的第一個字母組合在一起,成了專屬團名「BLT」。

據報道,當它們還都是2個多月大的幼崽時,被美國喬治亞州一個毒梟養着。在2001年的一場掃毒行動中,毒梟被抓,它們三個幸運的被營救出來。毒梟對它們不好,所以得救時,它們仨健康狀況堪憂,不但嚴重營養不良,而且都有傷,其中黑熊的傷情最嚴重。

2001年獲救後,它們被送到佐治亞州洛克斯特-格羅夫(Locust Grove)諾亞方舟動物營救中心(Noah's Ark Animal Rescue Centre)。

工作人員本打算把它們分開養,但在分開後發現,曾經患難與共的三個小動物竟然顯得非常傷心,甚至吃不下飯,最後決定還是讓這三個小傢伙繼續呆在一起。

動物保護組織的副主管史密斯說:「我們本可以把它們分開,但是看到它們就像一家人,動物園決定把它們放在一起養。就我們所知,只有在這裏才能看到這三種動物親密無間的生活在一起。」

這三個小傢伙很快長成了大傢伙,它們顯然沒有意識到彼此之間有什麼不同。史密斯說:「黑熊巴洛和老虎希瑞的關係更加親密。這是因爲它們起床更早,獅子里奧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喜歡獨自躺在一邊睡大覺。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美洲黑熊用胳膊摟住一隻孟加拉虎,那隻老虎像家貓一樣用鼻子親暱的拱黑熊巴洛,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太不可思議了。里奧睡醒後,它們三個會打鬧一整天,直到該吃飯的時候,它們才會老實一會兒。」

飼養員表示,在這個組合中熊是它們當中的老大,而老虎是三隻動物中最調皮的。他指出,難以想象到一隻熊摟着一隻老虎,然後老虎就像貓一樣乖乖的被抱住,覺得每次看到三隻動物的親密互動都覺得相當神奇又感動。

2013年10月,三個小夥伴差點被迫分開。美國聯邦政府此前發佈一項管理條例,要求大型貓科動物的圍欄需要達到16英尺(4.87米)高,而它們當時住的才8英尺。換新的柵欄需要48.9萬美元。而條例10月就會生效,把大家急的要命。經過多方籌款,問題才得到解決,三個好朋友仍然住在一起。

動物保護組織花費15000美元爲熊、獅子、老虎打造了它們溫馨的家。三位好夥伴不論是睡覺,吃飯都形影不離,有時候更會抱在一起玩耍。當看到它們的特寫鏡頭時,會發現那眼神非常溫和,就像文質彬彬的紳士一樣。

這不禁讓人想到出生在非洲並在那裏與動物們生活了10年的法國女孩蒂皮,她說動物比人鐵,人很容易背叛,人有太多願望和需求,而動物很容易滿足,生活簡單,一旦成爲朋友就是鐵哥們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04b.html
1   2   3   4   5   >>| 全部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3.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4.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5.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6.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7.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2.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3.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4.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5.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7.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1.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5.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6.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7.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8.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9.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0.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1.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2.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5.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