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板跑路 河北上千工人连日堵政府抗议(图)
 



因老板拖欠工资和携数亿集资款跑路,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
运丰冶金工业有限公司上千工人连日到当地政府抗议示威。

【人民报消息】因老板拖欠工资和携数亿集资款跑路,连日来,河北省邯郸武安市运丰冶金工业有限公司上千工人先后到矿山镇政府、武安市政府和邯郸市政府抗议示威,要求当地政府出面解决问题。据工人表示,当地政府用拖延的方式让他们等答复,但工人们特别心急,表示再等下去要出人命了。

据工人反映,该公司从今年5月份至今共拖欠1,500多名员工7个月到8个月工资,总金额2,800万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几年来为筹建电厂、特刚等项目,多次向职工借款,借款总额约1亿元。

12月11日,该公司董事长崔运生将公司经营权转让他人,并携款跑路,音信全无,新接手老板对公司拖欠工人的工资不予认可。员工们多次向多个部门反应未果。目前,该公司全面停产,拖欠的工资没有着落。
  
工人赵先生向记者说:”老板拖欠生产线工人7个月工资,后勤部门则8个月,还有上千工人和附近村民的集资款,他拿着钱潜逃了。工人要求政府找到老板,把工资结清再说。”

“当时,公司面临着倒闭,老板就强行让工人集资,算是融资。若不投资,就强行扣我们工资的10%。被欠的集资款项,大家都不一样,有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还有几百万。除了工人,附近有七、八个村和外镇、市的人都有投资。”史先生说。

12月17日、18日,该公司上千工人分别到矿山镇镇政府、武安市政府及邯郸市政府抗议示威,并打出”运丰还钱”的横幅讨说法。

“大家非常的焦急,工人辛苦了一年,我们就等钱过年和生活。大家到矿山镇政府和邯郸市政府门口讨说法。市政府让我们离开,如果不走就要拘留工人。”赵先生说。

“我们去上访根本没有人管,市政府让我们再等等,随便敷衍我们。18日,我们还在厂子门口聚集游行,政府来人了,又让我们再等等,我们很心急,不知所措,我估计再过几天会出人命。现在这一片基本上都乱了。”史先生说。

工人投书写道:这些都是员工们辛辛苦苦,养家糊口的血汗钱。现在职工们的生活难以维持,许多家庭失去了生活的保障,甚至部分家庭面临破裂的危险。个别职工已出现情绪失控,后果难以预料。

有民众发帖表示,附近好几个村集资多达几千万少则几万,有的家里穷得无法生活,有的把家底全部投资进去,有的把房屋和土地抵押给银行,有的东凑西借,有的娶媳妇的钱都拿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3.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4.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5.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7.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2.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3.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4.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5.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7.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9.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3.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5.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6.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7.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8.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1.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2.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4.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