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如此方能自己救了自己(图)
 
慧淳
 



你怀着善心,不带我前往去害人,这就是你自己救自己。
况且冤冤相报,没有停止的一天。所以我和你解除怨仇。

【人民报消息】

自己救自己

从前有一位老和尚在关帝祠中焚香清修,他的道行很高,做善事从不惜力。有一次,遇到贼匪来侵扰之时,老和尚梦见关帝来告诉说:”你明天应该死,有一个贼匪骑白马,名字叫朱二,是你过去世的怨家,你应该死在他的手里。”老和尚向关帝稽首求告说:”我今生做了很多善事,希望关帝大发慈悲救护我。”关帝说:”无法可救,要救只能是你自己救自己。”

清晨鸣钟起床的时候,有贼匪进山来了。贼匪捉住老和尚,叫他在前面带路,并问他:”哪座山里藏有财宝?哪个洞里藏有妇女?快快带我前去,否则我就杀了你。”

老和尚忽然思量道:”我因为过去所造的业,应该被杀死,现在如果又带他前去抢掠财物、奸淫妇女,这就叫做恶业上再加恶业,如同大雪上又加上寒霜,木枷上又加上手铐。”想罢,老和尚便起身对贼匪说道:”我不能带你去。你不是朱二吗?我的命应该在你的手里了结。”

这个贼匪十分惊骇,说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姓名?你一定是入圣通神的高僧。”老和尚把做梦之事告诉了他,朱二听后想了想,说道:”冤冤相报,没有停止的一天。关帝说不能救,这就是救你的方法,你怀着善心,不带我前往去害人,这就是你自己救自己。我和你解除怨仇。”

朱二在关帝神像前稽首作礼后,离去了。(事据《太上感应篇汇编附录•姚端恪公颂》节选)

佛力广大 仇人结兄弟

宋代湖州安吉县人沈二公在金兵还没有到的时候,梦见一个僧人说:”你前生所犯的杀报,到了!几天后,会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用刀破门而入,你就问他:你是家住燕山府的李立吗?说完后,就伸出脖子让他杀,等他不杀你了,以前结下的冤仇,就可以解开了。”

过了几天,金兵来了,沈二公果然按僧人说的去做。那个人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姓名和居住的地方?”

沈二公把所做的梦告诉了他。李立感叹不已。李立看见桌案上有佛经,经询问,得知沈二公已经持诵了二十年,他就解开衣服,拿出一个竹筒,里面藏着小字书写的佛经,说道:”我也诵这部经五年了。”

于是,他们二人结为兄弟。李立拿了些金银财帛送给沈二公才离去。(事据《春渚纪闻》)

禅师与士兵之奇缘

宋朝某禅师年轻时喝醉了酒,与他人争夺财物,奋力重击对方,那个人立时就被打死了。禅师畏罪而远逃他乡,出家勤苦修行,于是获得了大彻大悟,成了一个大禅师,开堂说法,跟他学的有几百人。这位老禅师在七十多岁的时候,忽然有一天,沐浴后登上法座,对大众说:

“你们不要动,也不要说话,看老僧了却四十年前的一桩公案。”

老禅师坐到中午的时候,一个士兵突然跑来,拉开弓就要射他。

老禅师合掌说道:”老僧恭候您已经很久了!”士兵惊讶地说:”我与和尚素不相识,可是一见面就想杀你,自己也不明白其中的缘故。”

老禅师说:”欠债还钱,这是公平交易。但请动手,不必迟疑。”并且对大众说:”我死后,你们宴请这位居士吃饭,然后送他回去。如果有半句嗔怒怪罪,就是违反天意,悖逆师道!那就不是我的弟子!”

士兵听后更加疑惑,坚持要老禅师说个明白。老禅师说:”您因为已经是两世之人,所以忘记了;我还是一世之人,所以还没有忘记。”于是,把以前发生的事,讲给这个士兵听。这个士兵向来不认识字,这时忽然大声吟诵道:

怨怨相报何时了,

劫劫相缠岂偶然。

不若与师俱解释,

如今立地往西天。

说罢,手里拿着弓箭稳稳地站着,立即死去,而魂升西天。

老禅师走下法座,为士兵剃除头发,取了法名,换了衣服,装入龛中,自己也跏趺而坐,与大众道别后,坐化了。

(事据《太上感应篇之数据汇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3.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4.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5.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7.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2.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3.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4.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5.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7.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9.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3.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5.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6.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7.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8.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1.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2.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4.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