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谁过圣诞节处分谁 这不是传统文化是党文化(图)
 



标语写着「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充满文革腔调。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刘宜潇报导)2014年12月25日是圣诞节。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封校禁止学生过平安夜。这不仅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反弹,还在网上发牢骚。

「别的学校学生都出去过平安夜,我们为啥要待在学校看宣传片?」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有学生发微博称,学校在平安夜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并且在校园内挂出了「抵御西方文化扩张」、「坚决维护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宣传标语。

该校认证微博称「应发扬祖国传统节日」。但引起学生极大反感。有的学生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连过节都要强制性的,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吗?这是歪曲民族传统文化!」

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 谁过圣诞就处分谁

华商网12月25日报道说,昨日下午6时左右,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校园内挂出标语,内容包括「国人慎对圣诞节,走出文化集体无意识,挺立中国文化主体性」、「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抵御西方文化扩张」等一些中共老掉牙的宣传口号,与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背道而驰。

有网友透露,学校在平安夜,将全体学生组织到教室,集体观看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片。「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谁过圣诞就处分谁。」人都有逆反心理,这不是让学生反感中华传统文化吗?!

24日晚10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门前。一名保安介绍,学校平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周一至周四限制学生出入,只有凭请假条才能进出校门。周五早晨10时至周日,学生才可以外出。「今天(24日)晚上7点钟开始就封校了,有请假条也不行。」这名保安说了句实话,「就是为了不让学生出去过圣诞节嘛。」

平安夜晚有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衣物等




平安夜封校,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衣物等。

平安夜晚上10时30分,两名从市区赶来的家长,隔着校门给女儿送进一包物品。家长介绍,当天是女儿的生日,她特意送来了生日蛋糕和毛衣等礼物。「知道娃平时出不来,但今天(24日)是她生日,所以特意过来看看。」这名家长说。隔着校门,这名女生接到礼物后就返回了校园,整个「会面」过程持续了不到2分钟。

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门口,就有3名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去衣物等。其中一名家长贺先生说:「家里明天有点事,本来今天想让孩子请假出来,没想到碰到了圣诞节,给老师解释了半天,就是没有批假。」贺先生说,「孩子今年大三了,已经20多岁,过不过这个圣诞节,起码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学校这样一刀切,管理上有些简单。」

党制作的传统文化片是党文化

几名观看完宣传片的学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宣传片从晚7时一直播放到晚9时,「播放的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专题片。」一名大二的学生表示,学校去年在平安夜,也同样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内容大致相同。

禁止圣诞节的除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外,还有很多高等院校,其中就包括浙江温州市,温州教育局也发文要求各学校「不在校园内举行任何与圣诞有关的活动」。圣诞节是耶稣诞生的日子,是全世界基督教和天主教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

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工作负责人说:「以往我们就已经在对圣诞节这类的洋节日进行引导,今年是第一次发出更明确的通知。」谁下的这个通知,目地是什么呢?

该负责人说,发这个通知的最根本目的还是希望学校能对传统节日引起重视,而非现在这般只是一味推崇西方节日。

作为学校,怎样才能让学生重视祖国传统文化呢?平安夜强制不许离开教室,必须看党制作出来的所谓传统文化片。这不是传统文化,这是党文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30/606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1.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婊子陈"目瞪口呆(多图) (317,936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7.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8.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9.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0.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11.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257,715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2.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6.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7.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8.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9.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55,104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昆山爆炸事故 唯一幸运者的悲伤(图)
23. 昆山爆炸事故 唯一幸运者的悲伤(图) (153,11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4.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5.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6.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7.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28.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29.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30.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120,969次)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31.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119,633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2.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33.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116,935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4.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35.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105,6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