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瀝青廠投產9天20童流鼻血 村民廠員大混戰(圖)
 



2015年11月11日,大量的汫洲鎮山家村村民在瀝青廠外圍觀和聲援。

【人民報消息】汫洲鎮山家村的村民屈先生表示:廣東省潮州市一家新開業的瀝青燒熔廠,今年10月初開始投產,生產的過中排放大量的黑煙和粉塵,並且伴有濃烈的臭味。工廠開工僅9天,距離約50米遠的山家小學,就有近20名的小學生鼻腔感染流鼻血,其中有12人更要送院。同時,部份村民也出現不同症狀的不適,認爲與瀝青廠排放的有毒物質有關。

於是,村民於10月20日那天堵住了瀝青廠,不讓其施工。後來鎮長承諾會勒令停產後,村民才離開。不過,瀝青廠停產短時間後又偷偷復產,並在10月29日那一天,召集了約200名不明身份的人員,進村毆打村民,導致至少5人重傷送院。

屈先生說︰瀝青廠就在我們幾個村的一塊平地上,只要一生產,只要風向不對就會吹到另一個鄉。如果剛好沒有風的話,隔壁幾個村都會聞到臭味。10月29日那一天,他們還是照常生產,村民就去阻止他們。他們就叫了一些年青人,都拿着鋼管、刀等在廠區裏打我們。

屈先生指出,11月11日有記者跟隨村民到瀝青廠了解情況時,廠方人員便開始不斷向村民投擲石塊和挑釁,激起了部份村民的憤怒,於是再次堵在門口抗議,周邊村民得悉後過來聲援,頓時聚集了接近2千人,而廠方也立即組織了約300名身份不明的人員前來對抗。雙方繼而發生激烈衝突,並持續至11月12日。

屈先生指,當地政府雖然有介入今次糾紛,但沒有妥善處理,衝突後還把10多名村民抓走,至今大部份未獲釋。地方政府還有環保局勒令瀝青廠不可以生產,可是他們堅持生產,政府就不管了,所以才出11月11日的事情。瀝青廠拿着磚塊去打我們的人,可是爲什麼鎮政府只抓我們的人,不抓他們的人呢?

山家村有村民在網上披露,指事情由2013年開始,當時有村官聯合上級的官員,把山家村面積最大的一座山夷爲平地,然後出售,賣地的款項絕大部份被官員侵吞。當時村民曾去上訪反映,也曾抗議和舉報,不過均被恐嚇和打壓,最後令事件不了了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2/624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1.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2.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5.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6.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7.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8.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9.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0.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1.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2.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3.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4.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5.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6.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7.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8.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9.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0.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1.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2.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3.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北京青年報
24.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5.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6.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27.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8.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29.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0.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2.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33.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43,009次)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34.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42,640次)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35.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42,1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