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公開談論私生活(圖)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和妻子斯維特蘭娜。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報》11月11日報導,梅德韋傑夫總理當天接受該報的採訪,公開談論自己的私家生活及與兒子關係。

在談到與兒子關係時表示,他經常會因各種不同的問題與兒子進行辯論。「年輕人一般都比較固執。因此,我清楚地記得,他總是試圖與父母爭論一些實質性問題。也許這並不是壞事,因為任何人都有自己立場和觀點。」

他介紹道,今年20歲的兒子伊利亞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學習法律。因此,父子間經常就法律問題展開辯論。「我並不認為,年輕的一代與我們這一代有特別的差異。他們是新的數字化一代,但他們仍像我們年輕時一樣。父親與孩子最喜歡的話題就是:我們過去怎樣,而他們現在怎樣。實際上人們都是一樣的……」

梅德韋傑夫曾在多個場合提及兒子。2013年他曾對媒體表示:「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國家領導人的子女生活中有自己的困難。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我兒子感覺自己是個普通的現代小伙子,是名正常的大學生。」

梅德韋傑夫不僅談論愛子,對於和妻子斯維特蘭娜的戀愛經歷也毫不避諱。據俄媒此前報導,梅德韋傑夫和妻子斯維特蘭娜是小學同學,7歲時兩人就相識。此後,兩人在同一所初中和高中讀書,於1989年結婚,堪稱青梅竹馬的典範。據《共青團莫斯科報》12日報導,在兒子伊利亞出生之後,斯維特蘭娜接受丈夫的建議,放棄了她身為經濟學家的職業生涯,專心在家相夫教子。

梅德韋傑夫在2008年競選俄羅斯總統前,曾對俄羅斯《總結》周刊稱,「一個男人需要強大、可依靠的後盾,這是正常的邏輯。我(向斯維特蘭娜)解釋,在我看來,對於家庭來說,妻子待在家裡會好一些。」斯維特蘭娜會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斯維特蘭娜曾負責管理一個由俄羅斯東正教會主辦的慈善教育項目,同時也資助青年從事項目研究和電影製作。俄東正教會為表彰斯維特蘭娜的傑出工作,曾授予她「俄羅斯東正教女子勛章」。

在接受《俄羅斯報》採訪時,梅德韋傑夫還談到自己的興趣。他稱自己從童年起就愛讀契呵夫和果戈理的作品,也喜歡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及俄羅斯現代作家的作品,如葉夫根尼.奇若夫的《從行間翻譯》。他也會看一些科普書籍、經濟學著作和政治學書籍。梅德韋傑夫還提到,他從小就學習攝影,認為這是休息的一種方法。「在攝影中可以捕捉到生活情景,這給我帶來了快樂。」

梅德韋傑夫的父親於2004年去世,他便把母親接到莫斯科居住。繁忙的他除了處理各種政務,照顧妻兒,每天還會和母親至少通一次電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2/6244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