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医院候诊区里感人的一幕(图)




这张候诊室外怀抱母亲的定格照感动了很多人。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许晨综合报导)近日,网络流传一张感人的照片。

这几天天气阴冷,一对母子在山东费县医院等侯做CT。医院椅子凉,生病的母亲耐不住寒冷,于是儿子把老母亲抱在怀里。这张照片拍摄于费县人民医院CT室门外,拍摄时间为11月8日下午6时左右,拍摄者樊医生当时下班准备回家,正好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深受触动的樊医生征得男子同意后,拍下这张照片。

据中国青年网2015年11月12日报导,这位老人姓裴,今年76岁,家住梁邱镇北王庄村。10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梁邱镇北王庄村村主任,他告诉记者这对母子确实是他们村的村民。他说,老人有两儿两女,目前老太太和老伴住在大儿子家,据他了解,老人的儿女都很孝顺。

据了解,这名男子叫李儒宝,是费县农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这张怀抱母亲取暖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感动了整个城市,很多网友转发的同时深情的评论,这张照片「像是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许多临沂人。」有网友留言,「谁说男儿心不细,费县汉子,好样的!」更有网友说,「好暖心,已看哭。」

据悉,那天老人腹部疼痛难忍,李儒宝夫妻俩和哥哥嫂子四人陪同老人前往费县医院检查。老人拍完CT后坐在候诊区等待检查结果,李儒宝觉得铁凳子有些凉,母亲穿得较单薄,害怕母亲着凉,便把母亲搂在怀里为母亲取暖,而老人怀里的水杯也是儿媳妇灌满了热水让她取暖用的。

医生诊断老人得的是胆结石。后来老人肚子虽然不疼了,但医生建议老人住院治疗。老人与儿子商量后,决定回镇上治疗,确诊完病情后就离开医院。

这位孝子对于自己在网络「走红」并不知情,他说「老人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把咱抱大了,现在她年纪大了身体不舒服,尽全力伺候她是我们做儿女的应该做的。」一句简单的言语,却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拍摄这张图片的樊医生说,她从医26年,几乎看尽人情冷暖,很久没有看到这样触动人心的画面了,着实令她感慨万千。「离开之后我越想越觉得这么温暖的事应该传播出去,于是发到了朋友圈里。」

「小时候我们被母亲这样抱在怀里长大,而长大后的我们还会记得这样去抱着母亲吗?」从我来看,这样的场面其实应该很多很多,只不过这次让这位医生赶上了。像给母亲喂饭、洗脚,在病床前照顾父母,节假日到父母身边聊聊家常,这些孝敬的的例子尽管很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都是我们民族精神传承的重要一环。

山东的这位汉子用抱着母亲的画面感动了全国网友,一位网友在他的朋友圈这样评价:「医院大夫拍下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有人认出是梁邱镇北王庄村的,谁说当儿子的心粗?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这样的评论包含着对儿子这种孝敬父母精神的感动。

其实在很多朋友的心里也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像这位汉子「无心的拥抱」一样给自己父母最温暖的一面,在这样的冬日里,在这样逐渐寒冷的天气里,用自己的心和行动温暖父母,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最温暖的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你有多久没看到年老双亲了?赶快回家看看他们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8/624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