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法國檢方證實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主謀被擊斃(圖)




巴黎恐怖襲擊案幕後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
已在11月18日法國特種部隊的反恐突擊行動中被擊斃。

【人民報消息】法國首都巴黎11月13日晚發生系列恐怖襲擊事件,已導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襲擊事件。18日,法國特種部隊在巴黎郊區聖但尼市發起反恐突擊行動,當天的突擊行動導致至少2人死亡,8名恐怖嫌疑人被逮捕。

法國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11月19日發表公報宣布,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幕後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已在18日法國特種部隊的反恐突擊行動中被擊斃。

公報說,在法國警方18日突襲的公寓樓內發現的一具屍體,經過指紋比對和皮膚樣本鑒定,確認為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主謀阿巴烏德。

莫林18日晚曾在記者會上宣布,根據對阿巴烏德的電話通訊和銀行信息分析,這名摩洛哥裔比利時男子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歐洲策劃和實施了多起恐怖襲擊。

法國總理瓦爾斯隨後在國民議會發言,對阿巴烏德被擊斃表示歡迎,並對情報部門和警方的出色工作表示敬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9/624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