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当代神话故事一缩影:富家子突变IS骨干(图)

IS恶势力突然兴起的原因

肖辛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策划者阿巴乌德。

【人民报消息】被法国当局视为巴黎连环恐袭主谋的阿巴乌德(又译阿巴奥德),曾是比利时恐怖份子小组头目,其父表示一家生活富裕,他与儿子都拥有服装店,原本「过着美妙的生活」,但阿巴奥德2013年突然变的激进并远赴叙利亚,从此走上极端恐怖主义不归路。

一个让父母为他感到骄傲的孩子突然变坏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策划者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儿时和青少年时期的生活背景被曝光,他曾接受过私立教育,深受父母宠爱。但这个被邻居称作「好孩子」的阿巴乌德,不知何种原因,突然决定舍弃一切,包括生命,加入「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去传播仇恨和制造屠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导说,阿巴乌德在布鲁塞尔一个名叫「国际街区」的胡同长大,因为这里近乎每个家庭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他的父亲是一位有进取心的摩洛哥移民,在运河附近贫民窟买下一栋廉价房屋,并将其前厅发展成生意兴隆的二手服装店。此后,在贷款帮助下,其父奥马尔购买了豪华的三层豪宅,并继续扩大生意。小阿巴乌德经常在店里帮忙,出售传统穆斯林罩袍和头巾。他们全家不信教,很少去清真寺。

据邻居说,阿巴乌德非常聪明,喜欢带深蓝色的棒球帽,在这个移民社区非常有人气,甚至有邻居以「船长」名号来称呼他。

没有任何理由和外因,20岁左右时,阿巴乌德突然大变,开始在街头游荡,吸食大麻并酗酒。为了筹钱,阿巴乌德开始从商店偷东西卖钱。这些恶劣行径发生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被私立学校开除了。在因犯罪被判入狱后,他逃往叙利亚,加入了「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走时他还带着年仅13岁的弟弟尤尼斯(Younes),使其成为已知年龄最小的恐怖「圣战者」。

这位名叫兹万塞维奇的邻居回忆称:「在这条街上经常有不同国家的孩子一起玩耍,包括摩洛哥人、马其顿人、土耳其人、塞尔维亚人、法国人、西班牙人和比利时人,而阿巴乌德是他们的领导者。那时候,他是个很好的孩子,他的父母为他感到骄傲。他像其他人一样努力,很难解释他如今为何会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 」

阿巴乌德由父母的骄傲到使父母在当地抬不起头来。在人们的指指点点和谴责声中,阿巴乌德的母亲巴蒂(Badi)陷入绝望,重病不起。出于羞愧,她返回到出生地摩洛哥生活。

阿巴乌德的父亲奥马尔(Omar)也很少露面,并公开断绝与阿巴乌德的父子关系。

2014年秋季,当家人们听说阿巴乌德已经死时,他们甚至祈祷这个消息是真的。而这一虚假死亡消息可能是IS组织的诡计,以便令阿巴乌德能够偷偷返回西欧,继续策划恐怖阴谋。

曾指挥比利时恐怖份子小组

今年1月,比利时警方突袭韦尔维耶(Verviers)镇一个恐怖份子小组,相信该小组正策划一个杀警阴谋。小组成员用电话跟在希腊雅典的上级沟通,这名上级就是现年27岁的阿巴乌德。希腊警方应比利时要求,突袭雅典中产聚居的帕格拉提区一幢公寓,拘捕多名疑犯并搜获手机,但指模分析显示阿巴乌德并未被捕。今年7月,阿巴乌德在缺席审讯下,与32名恐怖「圣战」份子被比利时法庭判囚20年。

警方瓦解韦尔维耶恐怖份子小组后,阿巴乌德的父亲奥马尔受访说,有这样的儿子感到羞耻,「阿巴乌德让我们一家蒙羞,我们的生活被摧毁」。奥马尔说,40年前从北非摩洛哥移居比利时,在矿场打工,住在多族裔小区莫伦贝克(Molenbeek),与妻子养育6名孩子。他努力奋斗,后来买下了两间服装店,一间给阿巴乌德打理。他们家终于挤进到中层社会,「我们曾有过美好生活……阿巴乌德过去不是一个麻烦孩子,而且是一个好商人」。

奥马尔说,2013年儿子阿巴乌德突然去了叙利亚,所有事都改变了,「我每天都在想,他为何会激进到这种程度,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阿巴乌德在叙利亚驾车拖尸 魔鬼般说笑

到叙利亚后,阿巴乌德经常出现在「伊斯兰国」(ISIS)的宣传片及刊物中。在其中一段短片里,他驾驶货车,车后拖着多具尸体前往乱葬岗,车尾坐着同党。阿巴乌德魔鬼般的说笑,好像他正在干着一件最愉快的事。他说;「我们拖过电单车、越野电单车、塞满摩洛哥手信的拖车等。现在要感谢真主,跟随真主的路途,我们正拖着跟我们对抗的叛教者、异教徒。」

当局相信阿巴乌德有份策划今年8月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列车的袭击,以及企图在今年4月袭击巴黎教堂。他又曾与涉及今次巴黎恐袭兄弟其中一人,参与多宗劫案。多个传媒报导,一名从叙利亚回国的法国恐怖「圣战」份子今年夏天向警方供称,阿巴乌德曾指示他袭击多人聚集的地方,包括音乐厅等。

2015年11月19日,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发表公报宣布,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已在18日法国特种部队的反恐突击行动中被击毙。

公报说,在警方18日突袭的公寓楼内发现的一具尸体,经技术鉴定,确认为阿巴乌德。

另一个人肉炸弹的故事

11月13日晚在巴塔克兰剧院杀人后自我了断的其中一名人肉炸弹是28岁的萨米·阿米穆尔(Sami Amimour)。这也是一个让家人心死的魔鬼。

阿尔及利亚裔的阿米穆尔在2012年与两名同伴企图前往也门被捕。一年后,他告诉家人到法国南部度假,但一周后在土耳其向家人说要前往叙利亚。

2014年6月,其父穆罕默德(Mohamed)曾深入到叙利亚ISIS据点曼毕吉(Manbij),希望劝儿子回国,但无奈失败而回。

穆罕默德2014年12月受访称,儿子阿米穆尔与他见面之前可能在战斗中受了伤,所以撑着拐杖,「这是一次非常冷漠的团聚,他没有说为什么自己会受伤」。

穆罕默德把妻子写的一封亲笔信交给儿子,希望母子连心,可以使阿米穆尔回心转意,跟他回家,「我在信封内夹了100欧元,他在角落读完信后,把钱还给我,说他不需要钱」。

11月13日晚,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是IS恐怖份子最肆虐的地方,死了100多观众。28岁的阿米穆尔扫射完无辜者之后,引爆了内衣炸弹──他确实不需要钱!

如何彻底消灭恐怖组织IS

很多人都非常困惑,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不要未来的恐怕组织,自己不要未来,也不给别人未来,甚至没有任何理由……

为什么IS的恐怖份子会不躲闪飞来的子弹?这不是人的行为啊,只有地狱的鬼才能不怕死。

我思索了很久,发现不是地狱的鬼爬上来,祸害人间,而是人类的道德堕落到地狱的水平,才导致小鬼越来越多!

我们小的时候,手不小心被划破了,用来紧急止血的是地上的土。现在谁敢用土止血?不但不会用,而且伤口里进去土,还要打破伤风针呢!

整个世界,无一遗漏的在整体下滑,一切诱因都嫌人堕落的不够快。

如果人自己堕落到地狱的标准,那么用什么样的先进武器也无法驱赶走恶鬼,因为是你到它那里去的,进入了它的地盘!

最近IS宣布,让英国准备好,要去那里行恶,那几个世界强国都被点了名。大家都想保命,谁还搞经济建设呢。

在恶鬼看来,什么G20、什么APEC,人类掉到地狱还想过人间的日子?那没可能!所以,它就捣乱。那么怎么办呢?

唯一可以驱走恶鬼的办法,不是动枪动炮动飞机,而是人类赶快离开恶鬼的地盘。离开地狱的方法很简单,不需要花一分钱,那就是让恶鬼们够不着你。怎么才能让恶鬼们够不着你呀?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赶快让自己的道德良知返回到阳间。恶鬼们是阴间的产物,无法在阳间生存,这样你就平安了。谁赶快返回人类的道德标准,他(她)就安全了。如果都能这样做,那么人类就安全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1/624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