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越野车逼停救护车 司机道歉就能了事?(图)




画面中的白色车子一直挡住救护车的去路,直到车里有人喊话才让开。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汪昕明综合报导)一段「白色奥迪车别停救护车」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白色奥迪越野车把闪烁着急救灯的救护车拦阻在路上,不让其继续行驶,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钟左右。

据《法制晚报》2015年11月19日报导,18日,一段由网友用手机拍摄的「救护车被白色奥迪车反复别停」的视频,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内频繁转发。根据这段视频显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将一辆闪烁着急救灯的救护车拦截在道路中央,不让救护车继续前进。

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救护车倒车,希望可以从越野车另一侧绕过去。但就在救护车倒车的同时,越野车也开始倒车,其车身始终保持着对救护车的阻拦。

救护车见状停了下来,同时一名穿着急救服装的医护人员打开车窗开始与驾驶越野车的人高声理论,但越野车依然拒绝让路。

在僵持了近两分钟之后,白色越野车自行离去,救护车才得以继续前行。视频同时显示,事发时该路段交通状况良好,几乎没有任何拥堵的情况。

记者联系到该事件的一名现场目击者,据该目击者介绍,这一事件是几天前发生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上。当时,这辆车身喷有哈尔滨急救字样并亮着警灯的救护车别了一下越野车并超过去,越野车立即加速行驶超过救护车并阻拦在那里,不让救护车继续前行。直到车上的医生开窗高声质问,过了一会儿,越野车的驾驶员才离开现场。

据警方调查,这段视频录制位置为哈市南岗区大成街与烟草街交叉口的一处快餐店门前。

交警部门在获取这段视频后,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打电话与奥迪车车主取得联系。迫于压力,20日下午16时许,奥迪车驾驶人王某现身,到交警部门接受相关处理。




白色奥迪车司机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据《黑龙江晨报》2015年11月21日报导,王某对自己当日行为十分后悔,并通过媒体向救护车司机、车上病患及其家属表示道歉。

王某表示,18日12时30分许,自己驾驶白色奥迪越野车,行驶到大成街与宣化街交叉口,听到后面有救护车的声音。在大成街南岗区政府侧门,王某向左侧靠边,救护车从左侧超车,导致两车别在一起。王某看到救护车司机用手比划,以为是在骂自己,于是多次别停救护车,双方相持一分多钟。后来,救护车副驾驶座位有人打开车窗说:「我们着急有病人,请让我们先过去。」于是,王某开车驶离现场。

王某表示,他当天的行为实在太过激动,无视安全,是失去理智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并通过媒体向救护车驾驶人、救护车上的病患及家属道歉,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谅解。

实际上,这种失去理智的行为不是偶然的,而是平时养成的。不是那天太过激动了,而是平时就不能吃亏。新闻中常有因为误会而杀人的,到了法庭才清醒、后悔了。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教训太多了,「小不忍则乱大谋」,为什么就不重视呢?

不重视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方面是这些人本身的自我修养有问题,更重要的原因是,六十多年没得到调教,您想能不经常出现这方面新闻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1/625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