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男子偷包后被蜈蚣咬肿脸 判若两人(图)




犯罪嫌疑人韦某作案前后的照片,左边是犯案前,右边是被蜈蚣咬到后脸部出现肿胀。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周道综合报导)中国人有句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这句话是说我们每个人周遭,时时刻刻都有神明在看着,你做的好事坏事都有神明记录着,善恶有报跑不掉的,所以人们不要存着侥幸心。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起列车上的拎包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查获赃物行李箱一只,各类涉案财物价值20,000余元。本是一桩普通盗窃案件,而就在犯罪嫌疑人韦某作案前后,他的长相却惊天逆转,连经验丰富的民警也完全认不出来了。到底在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事呢?

据《扬子晚报》2015年11月26日报导,11月18日,浙江长兴黄女士乘坐列车从南京回家。黄女士随身携带一只紫色的行李箱,内有名贵药品、首饰、衣服等物品。因为箱子体积较大,上车后,她将行李箱放在车厢一端的大件行李存放处。之后,黄女士一直在座位上睡觉,直到快要下车时才发现,行李箱被人顺手牵羊了。下车后,黄女士立刻报了警。

嫌犯会易容术?

南京乘警调取18日,案发当日沿线各车站的视频监控信息。反复对比观看后,20日,民警在上虞北站的视频监控里,锁定一名三十岁左右男子为犯罪嫌疑人。该男子从常州上车,没有行李;而下车乘坐出租车时,手上明显多了一只紫色行李箱。

民警继续跟踪嫌犯下车后的轨迹,一直追击到上虞市上浦区某小区。因为该小区较为老旧,没有监控设备,民警未能直接锁定嫌犯住处,只能确定具体楼栋。

之后两天,民警一直蹲守在该住宅楼下。该住宅里人来人往,多是务工人员,但是上楼的那个男子,仿佛就再也没有下过楼。民警感到十分蹊跷,活生生一个人为什么不见了,难道会「易容术」不成?

一个习惯动作露出破绽

警方认为,也许嫌犯真的会化装变身,但是他的步态、动作是难以改变的。反复观看视频资料,他们终于发现,嫌犯有一个摸鼻子的习惯性动作。

22日下午,蹲守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从楼里走出,此人两天里已经多次出入,但是一直没有被怀疑,他的肤色通红,面部比嫌犯胖很多。仔细分析,他的身高、步态酷似嫌犯,尤其此人也有一个摸鼻子的习惯。民警上前试探,惊喜的发现此人就是18日列车上的盗窃嫌犯,民警一把将其抓住。

偷完东西就中毒

民警在这名犯罪嫌疑人的住处找到黄女士丢失的紫色行李箱和其它全部物品。

犯罪嫌疑人韦某,今年33岁,广西人,现在上虞某工厂打工,他对18日乘坐列车时,顺手牵羊黄女士行李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于韦某的长相为何作案前后判若两人,他自己也很苦恼。原来,偷窃当晚,他就被收拾了。怎么收拾的,被谁收拾的?说出来简直让警察不能置信,原来他睡觉时竟然被一只蜈蚣咬到脸部,中毒较深,肤色发红,多处发肿,以致面相大改。

官媒记者写道,这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想做坏事的人,不要心存侥幸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6/625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