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坐火車遊遍東南亞 中老鐵路老撾段12月開工(圖)
 



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老撾首都)段,設計時速160公里,預計工期5年。

【人民報消息】中(國)老(撾)鐵路老撾境內鐵路的修建工作預計於12月初正式啓動。此次新建的鐵路爲磨丁至萬象(老撾首都)段,設計時速160公里,預計工期5年。中老鐵路建成後,乘火車前往老撾旅遊,將成爲中國遊客的又一出行選擇。

據《北京晚報》11月30日報導,老撾的交通基礎設施,特別是鐵路較爲落後,僅有一段長約3.5公里的鐵路連接泰國。

於12月初動工興建的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全線位於老撾境內。該路段北起中老邊境口岸磨丁,經老撾北部的南塔省、烏多姆賽省、著名旅遊勝地琅勃拉邦省、萬象省後到達線路終點——老撾首都萬象市,線路全長約427公里。

中老鐵路是老撾境內的第一條現代鐵路,更是一條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和使用中國設備的鐵路。

老撾素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稱,中老鐵路磨萬段沿線80%爲山地和高原。湄公河是老撾境內最大的河流,流經老撾西部地區長達1,900公里,新建鐵路兩跨該河。

據了解,磨萬鐵路爲I級單線鐵路,設計時速爲160公里,萬榮至萬象段預留了40公里/小時的提速空間。全線主要的節點性工程爲兩座特大橋和8條隧道。其中湄公河1號特大橋長1,220米,湄公河2號特大橋長1,436米。

報導稱,目前中老鐵路國內段玉(溪)磨(憨)鐵路先期開工段 8 月份已開工建設。作爲中老、中越鐵路共享部份——昆(明)玉(溪)鐵路擴能改造工程已完成雙向鋪架48公里;控制性工程寶峯隧道僅剩57米,該隧道預計年內貫通,標誌着中老鐵路昆明至玉溪段全線貫通進入倒計時。崑玉鐵路預計2016年下半年進行列車聯調聯試,試驗結束即開行列車。

據了解,新建鐵路工期爲5年,預計2020年前後建成通車,中老鐵路建成後,泛亞鐵路中線將初具雛形。中老鐵路未來還可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鐵路連通。屆時,中國遊客可以坐火車赴老撾、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旅遊度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7/625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9.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0.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1.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2.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3.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4.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5.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6.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8.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9.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0.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1.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2.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