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抗議興建垃圾中轉站 武漢市民遭警鎮壓(圖)
 



堵路抗議之人羣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一輛警車被掀翻,有50多人被抓。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雙和報導)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民衆抗議政府在人口密集區興建垃圾中轉站。9日晚千人上街示威堵路維權,政府派出大量防暴警到場鎮壓,引發警民衝突,一輛警車被掀翻,有50多人被抓,10多人被打傷。黃陂區政府宣佈取消該生活垃圾轉運站項目,但民衆發現該項目仍持續施工中。

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的居民,在12月3日才從微信羣裏得知盤龍城已被選址爲生活垃圾中轉站,而且已經在施工,但是盤龍城民衆根本不知情,各小區也沒有張貼過此有關的公示。有網民指出,黃陂區政府於11月20日,有在網上發出興建計劃的公告過,但諮詢期只有10天,表面上看似走過場,實際是故意讓項目硬上馬。

從5日起,數百名民衆白天遊行到區政府、市政府、工地進行示威抗議,他們打橫幅,在市政府前靜坐,許多婦女與老人還手拉手將工地圍起,阻攔工程車輛進入。晚上7時到10時,每日輪流在小區附近不同的地點,集中人潮,堵路抗議。

12月8日,二、三千名盤龍城民衆聚集在巨龍大道維權示威時,地方政府派出數十名手持電警棍的警察,還沒等民衆們開始維權,警察就開始清場,舉起電棍毆打民衆,並用催淚彈驅離。8日當天,包含白天在市政府前被捕的,一共有40人被捕,8人受傷。

12月9日,有數百名盤龍城民衆到工地阻止施工,數千名民衆走上街頭,將府河橋與葉店兩地道路封堵。武漢市政府則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包圍現場。由於警察將人抓進警車裏毆打,引爆警民衝突,民衆憤怒地將一輛警車掀翻,警察不甘示弱,不分男女見人就打,包括在旁使用手機拍照的民衆也被追打。憤怒民衆把現場3名警察圍毆一名身穿綠色衣服的女子,還有其中一名警察拽着該名女子頭髮的照片上傳到網絡,引起網友關注。晚上10時許,在府河橋維權的民衆被警察暴力驅離,隨後警力再集結衝向葉店圍毆羣衆。市民李先生表示,約有10多人被抓走,多人被警察毆打,包括3個孕婦,另有一人腿被打斷。

9日,示威抗議的第5天,網上有消息傳出,黃陂區政府及盤龍城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在週三(9日)已分別公告取消該垃圾中轉站興建計劃,但爲何民衆依然上街?居民李先生則表示,因爲區政府未能解釋爲何宣佈取消項目後,仍有工作人員和泥頭車持續在垃圾中轉站選址出入。而且,黃陂區政府的官方網頁也一直沒有任何垃圾中轉站被取消的消息。換句話說,那個停建的通告不過是一則欺瞞民衆的假訊息。

盤龍城居民李先生表示,該垃圾轉運站建成後,將影響附近小區的數十萬居民生活,距離該轉運站最近的小區,距離還不到500米內。一旦垃圾轉運站建成之後,屆時每天將有幾百車垃圾出入和臭味侵擾外,更致命的危害是,該垃圾轉運站離後湖南岸水源地不到百米。垃圾殘液將污染地下水,滲漏到後湖,危及數十萬民衆的飲水安全,甚至禍延子孫。

6年前,武漢最大規模的漢口北垃圾焚燒發電廠建在黃陂區盤龍城劉店村,屬盤龍城中心地帶,離新建樓盤漢北家園不到300米。發電廠運行3年後,漢口火葬場遷移到後湖北岸,距離盤龍城一河之隔。現在,再添一座生活垃圾轉運站,離後湖南岸水源地不到百米,這讓當地老百姓如何不擔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3.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5.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6.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7.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8.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9.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0.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1.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2.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3.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4.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5.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6.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8.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9.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0.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1.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2.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3.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4.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5.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6.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7.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8.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9.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1.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2.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3.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4.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5.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