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提早領工資 恐怖褓姆謀殺10名老人(圖)
 



12月23日上午,恐怖褓姆何天帶在廣州市中院受審。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樓剛綜合報導)廣州南沙出現一名恐怖褓姆,爲了提前領工資,上工不到3天就殺害了照顧的老人。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在短短一年半內,她已利用相同手法謀殺9名老人。

據《北京青年報》2015年12月25日報導,死者何老太家住廣州市南沙區大崗鎮,70歲。2014年12月13日,其兒媳梁女士爲照顧何老太,通過一家家政公司找到45歲的褓姆何天帶,約定工資爲每月2,600元。何天帶一開始就表示,「如果做了幾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梁女士沒有想到,這樣一句話竟然暗藏殺機。

何天帶正式上崗3天后,她在凌晨4時給老太餵了勾兌有安眠藥和敵敵畏的肉湯、注射毒肉湯,兩小時後見老太還沒嚥氣,又用繩子勒脖把老太勒死。天亮後,何天帶通知家屬老太過世了,要求支付2,600元褓姆費。

何老太身亡之初,其家人並未懷疑老人死於非命,反倒是何天帶自己報警導致她殺人之事「東窗事發」。

何天帶殺死何老太后,向其家人索要工資。當時爲了工資的事,何天帶與老人家屬發生爭執,家屬當時懷疑何天帶偷了老人的存摺等物,雙方爭執中,何天帶自己報了警。

警方到場後對何老太的死因產生懷疑,在隨後的偵查中,法醫鑑定揭露了真相。

法醫現場檢查發現,何老太脖子處有一條7釐米長,寬約1釐米的勒痕,且身上有兩處疑似針孔。隨後,辦案人員在何天帶的行李袋中搜查,發現針頭針筒17套、疑似毒物2份,何天帶隨即被逮捕。

據警方調查,從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何天帶通過上述手法犯過同樣9宗殺人案,其中2宗未遂,7宗致受害者死亡。但是,這些受害者家屬並未發現,並已將屍體火化。檢方認爲缺乏關鍵證據,因此只對何老太一宗提起公訴。

何天帶被控故意殺人罪,23日在廣州市中院受審。在庭上,公訴人、辯護律師和法官反覆向何天帶提問,爲什麼要殺死何老太?何天帶不肯回答,只不停重複說:「我不想在那裏待那麼久,我想馬上解決。」

這個恐怖的新聞背後,是不是家人對老人的漠視?那幾戶人家對自己親人突然死亡,竟然沒有懷疑就直接火化,這好像默許何天帶殺人的態度,讓人心寒。老人不是拖油瓶,他們更需要子女的照顧和關心。

社會上出現這麼多令人髮指的事件,是教育出了問題。我們的孩子從小受教育不是教育他們做道德高尚的好人,而是從小接受填鴨式的教育,爲了考試而讀書。加上社會風氣敗壞,人心道德低落,爲了錢可以不擇手段。長此以往,小孩長大成人後,自然價值觀就扭曲了。我們應該讓孩子從小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薰陶,他們長大了才能成爲知書達禮的好公民,這樣整個社會風氣才能徹底改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1.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2.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6.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7.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417,119次)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8.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416,157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9.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10.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343,849次)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11.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335,210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12.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13.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275,857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4.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5.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6.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7.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8.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20.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21.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195,657次)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22.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194,403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23.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191,692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4.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5.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26.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183,620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7.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8.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29.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162,788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30.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今年聖誕奇聞 暗含驚人預言(多圖)
31. 今年聖誕奇聞 暗含驚人預言(多圖) (113,567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2.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3.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34.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84,799次)

一印度婦女膽囊取出的結石打破觀念(圖)
35. 一印度婦女膽囊取出的結石打破觀念(圖) (82,9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