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赵升求道 白日飞升现奇迹(图)
 



信师喜得道,白日飞升去。

【人民报消息】为什么自古以来「修道者众,得道者少」呢?因为没达到标准就不可能修成。

分身船上游 预知赵升来

张道陵是东汉时期沛国(今江苏省沛县)的一个修道人,研究炼丹、长生之道。他炼成仙丹以后,只服用了半付,因为自知升天的时机未到,还要带徒弟呢!他把一个最重要的秘方单单传授给王长一人。

那时张道陵已经能用分身术把自己分成几十个人了,他常坐船在门前的水池中游玩,道友和宾客们多得挤满庭院和街巷,他就使用分身和宾客们应酬,而真身却还在船上游乐。

张道陵说正月初七中午还会有一个人从东方来,也应该得到秘方,并说此人的身材面貌。果然,一心向往修道的赵升不畏路途遥远,西行至蜀,要拜张道陵为师。拜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张道陵考验他七关,最后才把丹经道术传授给他。

师父试徒儿 赵升过七关

第一关:赵升千里迢迢来到张道陵门前,门人不但不给通报,还对他破口大骂。赵升很淡定,不见师面绝不罢休,就在门前露宿四十多天,也任由门人辱骂四十多天,张道陵才肯见他并允许他留下来。

第二关:张道陵让赵升住到田里,日夜看守庄稼,驱赶糟蹋庄稼的飞禽走兽,他尽忠职守保护粮食不受半点损失。晚上忽然来了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子,说是路途遥远来不及走到村庄,要借宿一晚。赵升答应了,自己独坐田头到天亮。第二天这女子又改口说脚痛还是不走,一连住了几日,还经常调戏勾引赵升。他不受诱惑,始终意志坚定行为端正。

第三关:张道陵要赵升上山砍柴,才刚上路就看到路上扔着三十多罐金子,他视若无睹,头也不回地走过去。

第四关:走到山口,三只老虎张着血盆大口猛然冲出来,撕扯赵升的衣服,好像要吞了他似的。他却不慌不忙也无怕心,还对老虎说:「我是来学道的,没有做过坏事,我乃张天师的弟子,有师父保护决不会发生危险。」果然老虎只是撕破他的衣服,舔他的脸,却没有咬他,过了一会儿就走了。

第五关:张道陵让赵升去街上买布,他买了十几匹绢绸,付钱以后老板却变脸,大声诬赖他没有付钱,赵升一点儿也没有生气,也不和老板争辩,默默脱下自己身上的貉裘和棉袄偿还布钱,回去以后把绢绸献给师父。

第六关:赵升正在看守庄稼时,来了一个乞丐向他磕头讨东西吃。乞丐满脸尘垢,破衣烂衫,全身长满腥臭的脓疮。赵升十分怜悯他,脱下自己的衣服送给那人,还用自己的粮食为他做饭,再把粮食送给他带在路上吃,却没有去动到地里的粮食。

摘桃惊魂 化险为夷

第七关:张道陵带着众弟子到鹄鸣山登云台,登上悬崖峭壁,指着下面半山腰石缝间的一棵桃树说:「谁能摘下那桃子,我就传授他修道的秘诀。」弟子们趴在崖边看着桃树,个个吓得双腿发抖汗流浃背,都退了回去,谁也不敢摘桃。

唯独赵升勇气十足:「师父让我摘这桃子,一定能够摘得到的。何况师父在这里,绝不会眼睁睁看着我摔死,信道信师才能得大道啊!」说完纵身一跳,竟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桃树上,身子都没有晃动,众人为他惊出一身冷汗。

然而石壁陡峭,摘了桃却无法攀登回悬崖上,赵升就把摘到的桃子一个一个向上扔,一共摘了二百零二个桃子。师父一个,弟子们一人一个,还留一个给赵升。

然后,张道陵伸出手臂拉赵升回来,大家亲眼看到师父的手臂瞬间加长三丈多,一下子就把赵升拉上来了。

信师喜得道 白日飞升去

赵升吃桃以后,张道陵站在悬崖边笑着对弟子们说:「赵升心术端正,才能稳稳地跳到树上。现在我这当师父的也来跳一下,看能不能摘个大桃子。」大伙儿惊慌失措,力劝师父不要跳,只有赵升和王长两人不说话。

张道陵纵身一跳,然而却没有落在树上,一下子就坠入深谷了。这四面高山峻岭,往下看深不见底,众人料想师父凶多吉少,莫不痛哭流涕。只有赵升和王长没有哭,两个人商量着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山谷再深也有底,我们是修道人,怕什么呢?不论怎样,弟子都应该紧随师父,绝不能苟且偷生,我们独活于世,心也不安啊!」说完两个人双眼一闭,一起跳下悬崖。

不知过了多久,赵升和王长落在地面上毫发无伤,正好落在张道陵面前,张道陵欣慰地笑着说:「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接着向他俩传授修道的秘诀。三天以后一同回到旧居见众弟子,众人既惊且喜。

后来,张道陵带着赵升和王长,白天成仙飞升入云,弟子们又惊奇又羡慕,仰着头看看他们的身影逐渐变小,飞入白云中不见了。

(参考数据:《神仙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2.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4.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5.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6.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7.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8.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0.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1.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2.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3.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4.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7.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8.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9.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0.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1.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22.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3.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4.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5.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6.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7.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30.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31.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32.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3.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4.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5.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