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闻讯赶来的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齐聚救援现场。



11月8日,挖掘机及救难队伍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楼刚综合报导)11月,对河北省蠡县中孟尝村31岁村民赵向阳一家而言正是忙碌的季节。11月6日,对赵家来说将是个永远都难忘的日子。

11月6日,周日,早上10时30分,6岁的聪聪和姐姐趴在父亲赵向阳的三轮车上,准备去三里地外的田里收白菜。

邻居张迷虎记得那天遛弯回家后,刚好碰见赵向阳开车离去。不到一个小时,他就从其它村民处听说,赵向阳的儿子掉进一口废弃的枯井,这口枯井距赵向阳家的地不到两米。

赵向阳回忆,一开始姐弟俩都在车上玩耍。看俩人玩着闷,他允许孩子们下车,到菜地旁的一片空地里玩。

11时刚过,临近饭点,聪聪向父亲喊饿。赵向阳想着,赶紧装吧,装完就能带儿子回家吃饭了。刚装了两车,他忽然听到儿子在不远处喊:「爸爸,这里有个坑。」

赵向阳抬头循声望去,模糊地看到儿子身影晃了一下,消失不见了。

慌忙中,赵向阳跑了过去,低头一看,发现一个枯井,这是村里人若干年前打的机井,用来浇地灌溉的。

趴在井口看了半天,一片黑暗。赵向阳回忆,自己十分着急,甚至「想一手抓着我儿,让我儿出来。」

赵向阳告知父亲和哥哥,并第一时间报警。3人商议后,立即调来邻近田地正在收山药的小挖机――这个以售卖麻山药为业的村庄,几乎家家户户都雇有挖掘机。

11时30分,第一台挖机的挖斗铲进了这块土地。赵向阳没想到,一场长达107个小时的救援就此围绕着这口枯井展开。

舆论传播 汇聚爱心参与救援

参与救援的挖掘机司机蔡学寨告诉记者,这个挖掘机是他个人的,一直在连续工作,人歇车不歇,一些不认识的司机过来自愿换班参与救人。机器没油了,也有爱心人士送来柴油,吃饭加油等都免费。

「这么多不曾相识的人聚到一起,都是为了一场生命的营救。」他说。

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中孟尝村。在该村救援现场的路上挤满了车辆,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等候,现场的志愿者默默做着保安的工作。

救援过程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到现场捐钱、捐物,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各司其职,有人负责烧水,有人负责煮面煮鸡蛋,有人发放饼干、面包等物资……据统计,此次营救过程中,社会各界免费提供挖掘机、铲车、推土机等共165辆,接收社会捐款17万余元,鸡蛋2,200斤、方便面2,100箱,水、面包及其它食品9,920件。

存争议的救援

回顾这场生死救援,备受争议的一点在于,为什么40米深的井要挖上百个小时?

官方通报中,参与救援的挖掘机、铲车、运土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车辆达165辆,挖掘土方近30万立方。围绕出事枯井,挖开了一个直径120米、深30多米的大坑。

参与救援的保定市直隶救援队长王小冬11日告诉记者,当家属发现孩子坠井后,当即找来附近正在收麻山药的挖掘机进行作业。

「从救援的角度来说,作业面已经被破坏,且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王小冬说,所以继续挖掘成了能使用的、几乎是唯一的救援方案。

另一救援的民间主力、保定蓝天救援队庞治回忆,当天,蓝天救援队分成3批,从下午2时多到6点时,陆续进场15名队员。

现场指挥部探测到,井口距井底约40米。王小冬向指挥部建议,在这个距离之上,再往下挖1.5米。在他看来,枯井直径约30厘米,坠井男童即便因为惯性被埋入浮土中,深度也不会超过这个距离。

除了作业面被破坏,现场的土层情况也远比想象中的复杂。庞治回忆,越往下挖,地质结构的复杂程度超过救援人员的想象。

最终,聪聪在井底被找到。据媒体报导,挖掘最后阶段,在发现聪聪之前,先看到的是一块因风化而散碎的水泥板状物体,移开这些散碎物品后,在下面才发现聪聪,孩子头朝上,脚朝下,头上的散碎水泥板状物上面还有一层散落的沙土覆盖。因此造成一些井下探测仪器无法及早发现孩子踪迹的情况。

11月10日深夜,在经历了107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后,6岁坠井男童聪聪终于在40多米深的废弃机井中被发现。不幸的是,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孩子已无生命体征。

男童被找到并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现场所有救援人员矗立、静默,所有救援车辆集体鸣笛,送男孩一路好走。据多家媒体报导,男童的爷爷向着救援车辆磕头感谢……

一个孩子的生命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民众自发的对坠井儿童的救助行动,说明社会的道德虽然堕落了,但人还有善心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4.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5.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7.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8.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10.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11.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4.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5.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6.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8.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0.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21.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2.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3.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24.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6.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7.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8.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30.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31.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32.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4.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5.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