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小猫在女主人过世后,守护在她的墓碑旁约一年的时间。

【人民报消息】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有这样一只猫咪,牠在女主人过世后,守护在她的墓碑旁约一年的时间,即便有人想要收养牠,牠还是情愿每天陪伴已故的女主人,其情义之深令人动容。

这只灰色小猫待在女主人的墓碑旁已经有一年的时间。牠每天晚上都在相同的地方睡觉,而且不时发出悲鸣声。尽管有路人会给牠食物和水,但牠都不愿意离开。

28岁的当地居民普拉伊特诺经过墓地时发现这只小猫,试图把牠带回家收养,但牠还是回到女主人的坟墓,依偎在蓝色的墓碑旁。

普拉伊特诺表示,他原以为牠是流浪猫,多次想要收养牠,但牠每次都会回到相同的地方。

他说:「我每天都看到牠,我发现牠总是在那里,但有时候会离开几个小时,然后再回来。」

普拉伊特诺于是跟踪牠,看牠去什么地方。原来,牠是回到女主人的故居,让女主人的孩子喂牠吃东西,然后再回到墓地并睡在那里。

他说:「看到这种情况很难过。这显示牠与其主人有多么亲密。」

另外在泰国尖竹汶府(Chanthaburi),也有一只忠狗在路边守候主人一年的时间,希望能与主人团聚,但不幸于9月被汽车撞死。

这只忠狗据信先前因故从主人的车辆掉落,但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仍一直待在路边等候主人来带牠回家。当地居民经常提供食物给牠。

而最著名的忠狗莫过于日本东京的忠犬八公。牠在主人死后依然每天到涩谷车站等候主人长达10年的时间,直到离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