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小善意温暖人心(图)
 



弗兰克将收到的成年礼礼金全部捐出,购买鞋子送给弱势孩童。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下面报导两个小故事,小小孩纯真的善意,呈现了难能可贵的人性,故事简单,确让人深深感动。

两个男孩和一双皮鞋

一部在2014年的卢克索电影节上得到了银奖的埃及短视频《另一双鞋》(The Other Pair),看完的人很难不被影片中的两位小男孩所感动!

场景发生在一个露天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正匆匆走过,一个脏兮兮的流浪男孩脚下的拖鞋破旧不堪。其中一只,鞋身同鞋底分开了。他捡起那只破烂的拖鞋,一颠一颠地走向街角,坐到石墩上修理。

这时,流浪男孩偶尔抬头,正好有双铮亮的皮鞋从眼前闪过。

穿皮鞋的也是个男孩,全身打扮簇新,跟父母一起赶火车,只见他不断地弯腰用纸巾擦拭他这双新鞋。望着这双又黑又亮的新皮鞋,流浪男孩流露出羡慕的眼神,他多么渴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双漂亮的皮鞋。

后来,火车开动了,由于人多拥挤,富家男孩上火车时,一只皮鞋被挤掉了,掉在站台上,流浪男孩捡起那只皮鞋去追火车。

然而,当他将鞋子扔给车上的富家男孩时,鞋子却擦向车厢后弹了回来,又落在了站台上。

就在流浪男孩顿足遗憾之际,只见车上那个富家男孩,毅然脱下脚上另一只鞋,向站台上的流浪男孩扔去……

这一个故事是以印度圣雄甘地的真实故事所改编。甘地,在一次他搭乘火车,当火车开始启动时,其中一只鞋从他的脚上滑落在站台上,旁边的人看见甘地没了一只鞋子,都为他可惜。忽然甘地弯下身子,脱下另一只鞋朝向第一只鞋掉下去的地方掷去…旁人惊讶,问他为何要这么做,甘地微笑地回答:「捡到这双鞋的贫困的人,现在就拥有一双他自己能够穿的鞋子了!」

埃及年轻导演以短短6分钟的短视频,透过两个孩子交流转化甘地的著名轶事……

成年礼金捐赠新鞋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今日美国》报导,得克萨斯州一名13岁犹太裔男孩,将收到的成年礼金全部捐出购买鞋袜,帮助弱势贫困孩童的爱心故事。

犹太裔家庭男孩年满13岁、女孩12岁,会举行特殊的成年礼仪式,用意是激励人心,以及庆祝青少年进入成年的最重要一步。

弗兰克(Drew Frank)今年13岁,根据犹太传统,家人为他举行了成年礼,他则请亲友给他现金作为礼物,弗兰克一下子收到了2.5万美元的成年礼金。

对这个重要的日子,弗兰克安排了自己特殊的庆祝方式。弗兰克收到的礼金,没有给自己留下一分钱,而是与慈善机构「布拉登阿博德基金会」合作,购买了800双耐克鞋和800双袜子,于11月初全部捐赠给德州厄尔巴索当地的弱势贫困儿童。

其中400多双鞋袜捐给一所低收入小区小学,其它则送给孤儿院和临时生活中心的妇女儿童。收到新鞋的孩子们高兴的雀跃不已。师生们制作了标语牌、海报,感谢弗兰克善良的关怀。

弗兰克表示,很高兴与那么多人分享他的成年礼礼物,他说:「我买运动鞋送给这些孩子,他们无法买新鞋,通常只能得到别人给的旧鞋,我只是想尽力帮助那些比我更不幸的孩子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7/646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7.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8.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7.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9.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科学家发现
20.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1.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3.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4.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6.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8.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9.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2.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3.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4.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5.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