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碰瓷新招假装报警 真警来了拔腿跑(图)
 



民众恨透碰磁者经常使用的假车祸手段。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晏崇萱综合报导)「我根本就没有撞到他,他一下子就睡在车前面!」谈及曾经被人「碰瓷」的遭遇,市民黄先生仍是心有余悸。当晚黄先生在行车中,一名老汉突然蹿出睡倒在车前。在他措手不及时,幸好路边有民警目击整个过程,在民警呵斥之下,那名躺倒的老汉居然站起来自己走了,这是《云南讯息报》2013年5月7日的报导。

新闻中的老汉无疑是在导演一场「碰瓷」的闹剧,因为遇到了警察,只能立即站起来跑掉。「碰瓷」实际上就是诈骗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如今碰瓷花样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翻新。现在的碰瓷已呈现团伙作案的趋势,在一些大城市出现以此谋生的人,被称为「职业碰瓷党」。

在人多拥挤的商场附近、非机动车道上,碰瓷党或骑自行车(电动车)或步行,趁目标车靠边、倒车、掉头时,瞅准机会突然撞上去,把自己撞成轻伤或假装受伤,以此敲诈车主。这些被民众恨透了的碰瓷党,近来又有了骗人的新招。

据云南网2016年11月27日报导,20日晚10时,刘先生下班时开车回家途中,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在他车后倒地。刘先生准备叫车送他去医院时,「伤者」主动打110报警,「警察」在电话里和刘先生说可以私了就不用立案。

心细的刘先生查看后发现,这位伤者打的110电话竟然是个座机……在意识到可能遇到碰瓷后,刘先生镇定地对伤者说:「我自己报警处理。」发觉骗局被识破,伤者脸色一变,推着自行车离开现场……这事发生在广州。但昆明碰瓷案也不少。记者梳理了发生在昆明的几起案例,供司机和市民掌握,以免上当受骗。

演不下去 慌忙逃跑

今年7月24日,一名男子在二环东路的车流中不断来回,其实是在挑选碰瓷对象。

看到一辆吉普越野车驶来后,男子突然拔腿往前跑。驾驶员看到后立即刹车,男子突然做出脚下一滑的动作应声而倒,逼真的表情把路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随后,越野车司机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与男子之间并没有碰撞痕迹。然而,不管民警怎么叫喊,男子都紧闭双眼一动不动。民警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准备将男子送往医院。

就在交警送男子去医院的途中,处于「昏迷」中的男子突然坐起来大喊要下车,跳下救护车撒腿就跑。

碰瓷勒索 专找酒驾

夏某、蒋某伙同一批社会闲散人士在穿金路开了一家汽修厂,但生意冷淡。于是,几人决定以开车碰瓷来赚钱。

夏某等人每天凌晨出动,在昆明市内各高档餐馆、酒吧或宵夜摊徘徊。若有驾驶外地车牌的车辆或外地口音的司机喝了酒,他们就盯住对方,开车尾随,找机会故意撞上别人的车,然后以对方酒驾为由,采取暴力威胁,敲诈勒索。若受害人害怕被罚,只有掏钱息事,受害人若有意见,夏某等人手中的刀就会架到对方脖子上。

今年1至4月,该伙人在昆明城区发生「交通事故」6起,受害人全开中高档车,其中一起敲诈涉案金额达10,600元。

男子碰瓷 巧遇前受害人

数月前,施某等人骑车碰瓷屡屡得手。今年5月28日下午,他们在昆明市广福路附近故技重演,宝马车司机真以为撞了人,准备掏钱私了。说来也巧,曾被施某等人骗过的两名男子正好经过,揭穿了骗局。

当天下午6时,左先生驾驶宝马车沿广福路香槟小镇辅道行驶,车旁突然倒下一辆电动车,车上两名男子倒地,称左先生驾车撞了他们。左先生与对方理论时,旁边过来一男一女,劝说左先生「给点钱算了」。左先生心想自己违规在先,讨价还价后准备以2,600元了结此事。

此时,路过此路段的两名男子发现了端倪。今年3月同一路段,两人分别驾车也遇到这伙人碰瓷。于是,两男子将电动车拉着不放,左先生恍然大悟,立即报警。

碰瓷者丧失道德良知,花样百出地骗人钱财,带来的不仅是受害者财产上的损失,还有对生命健康的威胁,甚至会危及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除了公安执法部门亟待加大对碰瓷行为的打击力度之外,其实真正要使碰瓷消失,唯有提高公民社会道德观念,民众如果了解「善恶有报」的因果关系,他们才不敢去做坏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7.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8.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9.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8.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科学家发现
19.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0.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21.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3.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4.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6.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9.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2.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3.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4.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5.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