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卢笙
 



有着美好心灵的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林耶凡的复古照。

【人民报消息】林耶凡 (Anastasia Lin)出生于中国湖南,是加拿大籍华裔女演员、模特儿、演奏家、人权倡导者和法轮功修炼者。借由选美、拍摄电影及电视剧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其中两部主演电影获得电影节大奖。

林耶凡2013年参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在五个项目中,她拒绝参加泳装项目,该项目没有分数而严重影响总成绩,仅获季军。林解释,她在很多人权电影扮演过受害者角色,许多被关押在中国劳教所的女性受过性侵犯,她为受害者发言、而受害者也关注并支持她,她不希望穿泳装引发受害者的创伤记忆。林的选择促使世界小姐大赛2015年起取消比基尼泳装比赛项目。组委会方面表示,世姐注重文化及内涵,女性着内衣出席选美展示,对女性尊重不足,也误导选美理念。林耶凡认为,这是历史性突破,提高了赛事的档次;让世界各地各种风俗及信仰、包括传统家庭出身的女性都能参赛,以展示其独特风格。

林耶凡16岁时在人权活动上遇见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的伊朗裔人权活动家,对方鼓励她可善用选美平台。林耶凡的选美竞选理念,是传扬「加拿大的自由和民主价值观」为弱势发声,「每个人都有一个非常纯、非常美的自我。当我们能发现自己的美好时,别人也会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灯去点亮别人心中的灯,把那些还在黑暗中的人的心点亮,把黑暗驱逐。」

2015年5月,林耶凡加冕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在世姐比赛引起强大旋风,原订代表加拿大赴中国三亚参加世姐全球决赛,但因关注并评论中国人权问题,被中共国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而拒发签证,参赛受阻。

在中共去年禁止加拿大选美皇后林耶凡参加第65届世界小姐决赛之后,总部位于英国的活动组织者为了补偿她,承诺让她参加2016年的决赛。目前这项比赛正在华盛顿郊外进行。 但是他们没有告诉林耶凡的是,她只能在公开活动上微笑,但是不能说话。林耶凡做不到。

持续三周的对峙,纽约时报报导说,周三(12月14日)晚间,世界小姐组织为林耶凡接受媒体采访打开绿灯,结束帮助中共进行言论审查。为替中国人权侵犯受害者呼吁而激怒中共的世界小姐参赛者林耶凡被允许再次发声。

根据林耶凡的家人和朋友所说,选美官员警告林耶凡,如果她公开谈论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做移植的事情,她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2月14日晚,林耶凡主演的基于真实事件改编的华语新片《血刃》(Bleeding Edge)于华盛顿DC举办美国首映会。由于该片深刻表现两大敏感话题──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和中共的网络防火墙,从制作到上映,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在首映会前三个小时,林耶凡才被通知允许与会。

电影讲述了一位西方网路专家在中国参与用于监视和封锁网路的「金盾工程」时,突发心脏衰竭,被送进手术室做紧急心脏移植。当他一步步发现自己心脏来源后,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一位因为信仰身陷牢狱的年轻母亲。

林耶凡扮演这位年轻的母亲。该片曾在英国议会、加拿大温哥华亚洲电影节等地放映。影片荣获第51届「加百列奖」(Gabriel Awards),影片主演、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凭藉出色演技获加拿大「雄狮奖」(Leo Awards)最佳电视电影女主角和温哥华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今年12月的选美大赛,林耶凡被噤声。《华尔街日报》13日报导说,川普近日似有意重新界定美中政策,如果川普想要再踩中共红线,或可利用本周在华府举行的世界小姐决赛的机会,会见加拿大参赛者林耶凡。

在强大的正义舆论压力下,世界小姐组织又松口,允许林耶凡接受采访和说话。

在《纽约时报》简短的电话采访中,林耶凡婉拒谈论她是否曾被噤声,而是赞扬世界小姐组织允许她参加决赛。决赛将在周日(美东时间12月18日)晚上直播,预计将吸引全球10亿观众。「他们的确给了我这个平台,我现在能够自由说话了。」

林耶凡也说,选美执行董事朱莉娅·莫利允许她参加电影《血刃》首映礼。该影片由林耶凡主演,描述中共摘取囚犯器官的残忍。

在给《好莱坞记者》的声明中,莫利说她从未禁止林耶凡参加周三晚上的首映礼。该活动是由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赞助。

去年,中共禁止林耶凡参加在三亚市的世界小姐决赛。林耶凡说,选美官员没有为自己跟中共交涉。但是他们允许她保留加拿大小姐头衔多一年,以便她能够参加2016年的决赛。




林耶凡主演的电影《血刃》剧照。

林耶凡向《纽约时报》重点谈论了她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唤起人们关注中共迫害法轮功(一种基于真善忍原理的佛家修炼方法)。法轮功学员遭到监禁和酷刑。

林耶凡和其他中共政府批评者说,狱中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强行摘取,为阴暗的移植行业带来滚滚财源。林耶凡告诉《纽约时报》:「中共没有一个可行的自愿器官捐献系统,因此一些人必须死。」

她知道,她的声音很难越过中共严厉的审查抵达大陆,但是她说她在决赛当中的现身可能激励其他人对抗中共。

她说,她今年访问台湾的时候遇到一个大陆旅游团,其中好几个人认出她,要求跟她合影。

「尽管中共审查了60年,但是人们并不相信他们在新闻上看到的。」她指的是过去一年中共试图妖魔化她。「我今年也许会名落孙山,但是如果他们能够看到我,我希望人们将受到鼓舞。」(文/卢笙)△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6/646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3.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4.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5.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6.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7.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8.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9.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0.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1.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2.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3.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4.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5.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7.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8.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9.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0.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1.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2.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3.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7.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8.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29.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0.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2.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3.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4.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35.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47,18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