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强拆致村民丧命 闽警抢尸火化删帖(图)




邱国瑞一家的住所被夷为平地(左图),他在强拆期间被重物撞击致死(右图)。

【人民报消息】福建省福清市音西街道马山村村民邱国瑞的房子,位于市政府征地建路的路段上,双方商讨多时未达成赔偿共识。不料,市政府在毫无通知下,12月15日一早派出近百人强行拆屋,逼走屋主一家。七旬屋主邱国瑞当时身在屋内,极力反抗,疑在强拆过程中被掉落的重物击中惨死。

为了封锁消息,当死者家属要拍照时,手机立即遭执法人员抢去。另有村民把强拆片段的视频上载至新浪微博,也很快就被下架。网民在百度贴吧转载的图片和帖子,也纷纷遭到屏蔽。

死者家属批评市政府为掩饰真相,除了禁止家属接近遗体,还派人到医院抢尸,把死者遗体直接送到火葬场,急速火化,使子女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

死者家属于当天下午手持「还我人来 还我命来」的巨型横幅,上街游行至市政府门外请愿,希望地方政府还死者公道。

16日,当地媒体报导该事件时,不但只字未提事件是强拆所致,更指死者是「意外」进入施工现场,被倒塌围墙压伤,送院后不治。报导中还大卖悲情,除了引述村民称对于邱的逝世「感到惋惜」,指邱为人友善,「平时还会经常端点茶水给工地的工人喝」,还形容这是一宗「悲剧」、「如果施工时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但是对死者家属抗议的抢手机、抢尸、火化、删帖,都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8/647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