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慈爱祥和感动人心(图)




哈迪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以千计卡片。

【人民报消息】近日有二则让9旬老人惊喜得笑开了的温馨报导,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故事……

二战老兵99大寿 全球贺卡盈门

俄勒冈州希尔斯市(Hillsboro)美国二战陆军退役老兵哈迪(Jack Hardey),今年亲友想给他99岁大寿一个惊喜,特别在社群网站Instagram发文求助,结果他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以千计卡片。

已经步入晚年的哈迪,生活相当低调。去年他的98岁生日,只收到一张生日贺卡而已。亲友想让他今年风风光光过99岁大寿,于是把哈迪的住家地址公告周知,征求网友寄生日卡片给他,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过生日,毕竟他的健康已经逐渐退化。」

哈迪坐在轮椅上惊喜的接受地方电视台KATU专访,他笑着说:「我真的非常感谢,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虽然他已经在12月19日度过99岁生日,但到现在邮差仍不断送来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日贺卡。堆积如山的生日贺卡,有的放在迭起来的置物箱内,有的放在大号塑料袋内。

除了卡片之外,哈迪还收到礼物、鲜花,还有小朋友自己动手画的卡片。也有素昧平生的民众寄给他二战纪念品,感谢他曾经为国效力的贡献。

被问到今年过生日的感受,哈迪开玩笑说:「我从来没有99岁过!」读着一封又一封陌生人的来信与卡片,哈迪感动的说:「谢谢大家愿意帮我做这些。」

最老「花童」用爱陪孙走红毯




最老「花童」用爱陪孙走红毯。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导,近日,澳大利亚雪梨市的一对新婚夫妇邀请三位88岁、93岁和96岁的(外)祖母参加他们的婚礼,做现场最受人瞩目的「花童」,十分暖心。

据悉,这是新郎亚斯明.帕克(Yasmine Parker)的主意。虽然他和妻子的家里都有很多小朋友,但由于住的比较远,因而没有邀请他们。于是他决定请三位慈爱的(外)祖母来做「花童」,让她们也感受一下婚礼的喜悦气氛。

收到邀请后,三位老人都非常开心。她们盛装打扮,穿上特制的衣裙,化上美妆,一个个心境宛如年轻的少女,重新找回了青春的活力。虽然几位老人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拄着手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们欢乐的心情。

亚斯明表示:「她们参与了婚礼的全程,吸引了很多来宾的目光。我和妻子都很敬爱这三位(外)祖母,她们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7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