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鲁万亩水稻绝收 民告官不作为(图)
 



农户合资租地种田,却出现大面积禾苗枯死的现象,质疑是因为灌溉用水遭到严重污染。

【人民报消息】2016年5月,董小荣等11人从江苏来到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和滨州市汇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海公司」)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交了504万元租金,租得14,510亩农田,种植水稻。

董小荣称,后来发现实际租赁的田地数量与合同上的记载不符,「经实际丈量,我承包的田只有1,300亩,比合同少了大概150亩。其它人也都少了。我们实际测量总共大概是11,000万亩,和合同里的亩数相差1,000亩左右。我们把大部份的租金交了,留下零头没有交,和汇海公司口头约定以后再重新丈量,多退少补。」但是汇海公司一直没丈量,董小荣等人后来也就没有交水费。双方还曾于2016年7月份在当地法院对簿公堂,但开庭至今未获法院判决。

农户们租赁的万余亩土地,是第一次种植水稻,采用水直播方式播种,未施基肥,未追肥,未施农药,灌溉用水来自当地的挑河及草桥沟。水稻出苗良好,但稻叶长出水面即变黄、枯萎。2016年6月15日,滨州市农业局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对农户们种植的水稻生长异常进行了实地调查。专家调查称,茎叶无病虫为害症状,未发现水稻病虫害的发病中心和发病点。再经环境监测调查,用来灌溉的挑河水中氯化物含量,相对于水稻种植水质标准,超标多倍。

农户们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清楚,禾苗的枯死是否与挑河上游的工业排污相关。为此,他们向农田所在的沾化区政府反映情况。

区政府于10月18日进行了调查,并出具了书面回复称︰对于挑河水上游东营市河口区部份工业企业的污水排放,根据属地管辖的原则,沾化区政府职能部门无管辖权,无行政管理职责,无行政管理权。

「治理污染是政府的事儿。」董小荣和农户们请来了律师余超,将山东省政府以及省环保厅的不作为,分别告上法院。12月13日两案均获立案。

消息曝光后,12月16日,滨州市沾化区农业局副局长方永春称,山东省环保厅和农业厅在12月14日都出具了调查报告,说基本认定「禾苗枯死和水污染没有关系,肯定不是水污染;是农户自己放弃管理,导致农田绝收。」

余超律师认为,从时间节点看,法院立案是在12月13日,此前当地环保部门还出具了关于灌溉水的监测数据,证据显示水质中氯化物超标。而次日,就有了省厅相关调查报告称「无污染」,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想否认环境污染事故是因为他们监管不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5/647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1.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639,031次)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2.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615,142次)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3.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4.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5.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333,564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6.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7.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8.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9.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0.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95,864次)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1.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2.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81,740次)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3.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1,76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4.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5.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6.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7.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8.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9.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20.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21.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151,780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2.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3.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24.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144,463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5.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26.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80,410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7.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8.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29.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59,980次)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30.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50,666次)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31.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50,234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32.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3.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连锁店鸭肉冒充牛肉 员工自己都不吃(图)
34. 连锁店鸭肉冒充牛肉 员工自己都不吃(图) (48,034次)

可爱三兄妹命丧车祸 6个月后奇迹发生(图)
35. 可爱三兄妹命丧车祸 6个月后奇迹发生(图) (48,0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